洗車,發現輪胎更平了,但是編織層還沒出現XD,而且胎毛還在。使用時間剛好四個月整,2013/12/23~2014/04/22,使用里程數約5700公里。 平路居多,爬坡如台三線之類也不少,但真的爬山的坡就少了,今年的爬坡練習量不足,因為我是體重始終下不來,就別爬山自取其辱了。有人問為什麼磨平了還沒看到編織層?因為磨的還不夠平啊。其實早就可以換胎了啦!很幸運的用這條胎只在上次騎亞洲盃路線時破了一次胎。

方的輪胎  

 

沒比賽就騎的比較輕鬆,也沒特別設定的目標,就儘可能的保持習慣的運動。心態上就輕鬆了些,所以只要身體不適或感覺沒恢復就休息了,可能也因為如此,進步的幅度也就小了吧。

 

輪胎的使用壽命不是很固定的數字,長的時候比你想像中來的長,短的時候比你想像中的還短。例如我這條用了快六千公里,理論上在五千公里左右就該換了,因為平成這樣的胎在過彎時其實是很危險的。所以我都有特別注意不要殺彎,不要傾角過大,不要做極限的動作。

 

輪胎一般在沒有外力的因素之下,在開始變梯型時就要換掉。而若是有大的尖銳物刺到,或是胎壁有被刮到時,就要提早汰換。而能不能前後輪對調呢?千萬不要,因為後輪打滑還可以用人力救回來,而前輪打滑時,就只有神力和你及祖先做過的好事才能保佑你救的回來了。以上換胎的原因都是安全的因素,絕對不是為了要促進什麼經濟發展或是車店生意的。買胎換胎請到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50號自由鳶旗艦店,還有被豢養的偽石虎可以玩。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胎 5700Km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