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挑戰點不同的,也算是為返鄉做一次1/3程的探路,今天的目標是台東,別誤會不是到台東市,只到台東的境內大武而已。目前還無法把台東列成為當日太陽下山前的攻擊範圍之中的。

前一晚HANK打電話來表示要參加行程,我說台東。而HANK誤聽為台中而心生畏懼...。我們的攻擊範圍目前還沒有辦法到達200公里唷,別把我們想像的太強大了。

因為是往南的行程,所以集合地點也更改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晨間廚房吃早餐。今天同行的除了阿富、HANK外還有自由鳶一哥KEVIN。大家合樂融融的吃著早餐(?)。


後來就慢慢的騎往萬大橋的方向去,雖然已經盡力走小路了,但是路上的人車還是多啊。沒辦法,我們總是悠閒的起床,悠閒的吃完營養的早餐後才會出發,所以遇上人多車多也是正常的。我想我們若是太陽亮之前就出發的話攻擊半徑應該還可以再多個三四十公里吧。


這群蓄勢待發的勇者們!!


八點才上萬大橋,好像和平時團練到達的時間差不了多少。今天天氣晴朗,是個出門騎車的好日子,唯一不好的是今天吹起南風,所以我們是逆風前進的。


到了188轉潮州的加油站時,KEVIN要"卸貨",所以就暫停了下來,而HANK就趁機調整他的卡踏扣片(CLEAT)的位置。


再出發後提醒HANK和KEVIN他們這次出來練習的重點,我和阿富是騎完完全沒問題,但是很怕他們兩個人體力不濟。通常最怕的就是去程自我感覺良好就逞能,然後回程時就虛掉了。所以他們兩個人的任務就是盡其所能的躲在我們的後方去保留體力。我的速度比較不穩定,而阿富的很穩定,所以他們兩個都跟在阿富的後方,我則是前前後後的跑來跑去。


還沒到新埤的路段就有路面灑水,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


結果到了新埤時,他的新橋已經建好一半了,所以目前是走新橋的部份,而舊橋正在拆除。而連仔也打來問我們要去哪?原來連仔在新埤小七時有看到我們。


這橋的橋面拉的有點高,其實不止這座,很多新建的橋,橋面都拉離水面很高,比河堤都高上不少,說是為了百年防洪。但是我想未來會不會看到只剩下橋面沒淹水而村莊內都淹水的景像。橋面拉高了橋不會被水沖斷,但是面對不斷提高的河床,橋能夠無限的一直建高嗎?官員都只會做看的到的事,而不做"對"的事,不過會造成如此的官員,也不是我們這些百姓嗎?(無限離題中...)


剛才在188時有看到練車的車狂,後來在水底寮的小七又看到他,就上前詢問要不要一起走,但是車狂表示他在恢復練習,到水底寮就折返了。

出了水底寮沒一公里,KEVIN聽到HANK的車有異音,因為有上次大明的經驗後,我們就立即停車檢查,結果發現是HANK的車爆胎啦!!只好停車換胎,還好只是異物刺破,而沒有造成其它的問題。打氣打到約100PSI就繼續上路去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去除掉討厭的南風外,其實並沒有什麼值得抱怨的。


不過想想,吹南風也好,最少回家時還可以輕鬆一點。


KEVIN硬是要和HANK相反。


自己拍的不好看,不過從鏡片上反射的影像讓人覺得很特別。


十點半到達小七楓港門市,開始做第一次的停留及休息。其實今天停留比較多,比起預期的還晚了半個小時左右到達。大家就吃吃喝喝,準備等下要爬的南迴。


其實楓港也是有好吃的海鮮,只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在這停留過。


路上看到獅子鄉的代表物獅子時,就想到前兩天在PTT看到ffv版友的遭遇,在太陽快下山之際,從東源要去台東,結果在壽卡滑錯方向到獅子鄉草埔,只好很苦情的再往回爬回去。我想我們今天應該是不會這麼悲慘,我們目前只需要面對從河谷中強力吹襲的落山風就好。


路上有看到間檳榔攤,叫一葉七次榔,看來開檳榔攤的都很有創意。

從楓港台一和台九交叉口的小七算起到壽卡剛好20公里,前面到草埔的15.5公里都算是丘陵地,過了草埔後才是連續不斷的爬坡。這段路花了54分鐘走完,到達壽卡的鐵馬驛站時竟然鐵門關閉,好個鐵馬驛站。

而在鐵馬驛站休息的還有一位騎著公路車的日本人,和開車的阿伯。阿伯說顧壽卡的人回去吃飯去了,下午一點才會來,..........

想和那位日本人多交談,他的國語說的還不錯,只是腔調怪了點。看裝備是來環島的,想和他合照之際才發現相機沒電了...,只好作罷。

不到五分鐘,大家都到了,所以就開始滑下山去。壽卡只是我們的集合點,並不是休憩點。下山時順便注意一下里程11.6公里,從壽卡到大武的那座橋,等下回程上山時就有個底了。

12點半到達尚武吃海鮮,選吃的這方面阿富比我在行,所以交給阿富來決定要吃哪一間。阿富選了間他之前環島時吃過的"同發順"海產店。叫了四菜一湯的料理,餐廳的人還很擔心我們會吃不完...

別開玩笑了,目前四個人吃飯的戰鬥力高到破表!!小小四菜一湯根本就不是對手。


首先是這道鮮蚵豆腐!這道是專門配飯用的,足足讓我吃了三碗飯。


然後是菜。


然後還有湯,中卷、炒什麼貝...,沒照片,因為相機沒電了...。

大家邊吃邊聊,還說等下去小七會會剛才有看到的環島人馬,不過等我們茶足飯飽之際,那組人馬就消失了。在小七補給重新整備完成後,就往回程出發,中間休息的時間不多也不少,剛剛好一個小時整。

回到尚武後,就開始爬南迴囉。11.6公里,爬升約439公尺,前面一公里是平路,比中寮山從溪洲上還容易。不過因為剛吃飽,前面好幾公里都在感覺肚子不舒服,就落到最後面去了。後來所幸押隊,追上我前方的人就助推個一把,推了KEVIN兩次後,肚子感覺舒服多了,就開始順順騎。然後34分完成此路段。30秒後阿富到達,KEVIN再慢阿富2分鐘整,而HANK又慢了4分鐘。放心吧HANK,其實你也差不多四十分左右就完成了。

然後就是快樂的下坡路段,不過下坡時會被車陣擋住。速度就要一直煞車。而且最慘烈的事發生了,到達楓港時,風向開始吹起了海風。

準備北歸時,已經吹起北風...。喵的,一語成懺,早上不該烏鴉嘴的。家還是要回的,就頂風回去吧,我是還OK,但是其它人的體力狀況開始下降,我帶30結果還是太快了點,只好一路用30弱的速度領騎回去。休憩點給大家選擇看是要在南北棧還是水底寮或是新埤,不過在大家還沒決定之際就過了南北棧,所以休憩點的南北棧就自動消失了。

我都以最大風阻姿態騎車,為的是給後方隊友有更大的無風帶,不過我這樣子騎起來很消耗體力。不過速度可以快一點,最後也只花了五十多分鐘就到達水底寮教堂了。

進了教堂前的廣場,有一群小朋友正在打籃球。就想到我之前的興趣好像也是打籃球哩,而且是因為籃球才會再一次的重新回到踏板之上的。這一次休息了四十五分才離開,這次休息大家的體力都回復很多,狀況也好的多。

更妙的是,現在開始吹起南風了。原本意志消沉的HANK,還一度打算坐車回家的。放心吧HANK,經過這次後你會變成HULK(浩克)的。在新埤的加油站做了最後一次休息後就慢慢騎回去。

最後在17:54分過了萬大橋下,而我在18:29分回到家中,完成了今天台東的行程。

回程的途中還遇到了白目國中生,因為正在趕回家的路上,巡弋速度都在30左右,停個紅燈,遇到個座位拉個半天高的國中生騎來停來我旁邊,後下叉還不知原因的放了枝活動板手。綠燈後我開始上到巡弋速度,然後就聽到板手在後下叉咔啦咔啦的聲響,從我後方急速跟來並且從我左側方靠近。

~叮~(理智斷線聲)

喵的!想和我玩先再去騎個二年車再來,立即一舉用壓倒性的速度長揚而去。後來想想我還真幼稚...XD,我竟然和國中生認真了。不過後來遇上練習結束的游伯,因為趕時間也沒空多交談,就一路催回家去,而游伯就一直跟在我後方,到了科工館時我上人行道後游伯才沒有跟。

今天的總結是222公里的路程,騎乘時間7H47M,早上七點出門晚上六點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