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好直接殺去嘉義吃,這樣下標題會不會被打啊?今天除了阿富、HANK之外還有Kevin及阿海。阿富和HANK的長程耐力我都知道,所以不擔心。KEVIN最近實力急起直接阿富,但是長程的耐力就不確定是否能夠直逼阿富了。阿海則是令我最擔心的成員,怕他到處亂衝,所以出發前就直接說:若是有人落隊,就自力求生吧!


雖然提早集合時間到六點半,但是等到吃完早餐拍完照要出發時還是拖到了七點二十二分...(默),不過今天不是我最晚到XD。八點到達岡山,八點半到達台南縣界,然後在九點就到了新化。


依例在英得單車做補給,他們家的小朋友就這樣子和狗狗在玩XD。不過也得知,英得和茶鋪都要搬回到老店虎頭埤那,這個月之後補給點就要重新找過了。


這位阿伯賣的人腸實在太嚇人了!!!嚇的我們都不敢出發。其實只是摸魚,在這足足聊天聊了五十分鐘才離開。


其實我的長行程的開始就是從火雞肉飯開始,私約團也是。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現在的漫不經心XD,雖然沒有真的輕鬆到,像是到巷口吃火雞肉飯般的那麼簡單,但是不論在實力上或是心理上真的和之前有不可同日之語的感覺。

今天的風向很討厭,往北是逆風,不過對於我和阿富都不是什麼難題。但是其它人就要想辦法躲好了,不然等下開掉,就要自己想辦法了。想想等下回程是順風,就不覺得逆風很討人厭了。

在英得休息時是剛好五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剩下的路程也是一口氣跑完,所以也就沒有再做休息。過了團練會經過的小七蓮營門市後繼續前進,然後又過了後壁,接著就到嘉義的縣界了。HANK、KEVIE和阿海都是第一次騎車到嘉義來,感受特別的不同。


尤其是阿海,得知已經接近目的地後,看到正妹騎著機車經過,就又直接機引出去了。不過後來停紅綠燈時就看到,正妹直接不走,等阿海先走了後才騎走。下次考慮阿海再有怪異的舉動時,我們就臨時更改目的地好了,堅絕的否認我們是同一隊的。


失去正妹的機引,阿海也就只好乖乖的再回到隊伍之中。因為是第一次騎車來到嘉義,就來個留念照吧。KEVIN還說:這沒什麼,我家巷口的雞肉飯吃膩了,就直接騎來了。


對啊!我家巷口沒賣火雞肉飯,只好騎來吃了。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


經過火車站想拍到達時間的,不過他的電子鐘好像故障了。1156,到達的時間越來越晚。不過出發的時間也是一樣越來越晚,行車的時間卻越來越快。上次0634已經慢了上上次90分鐘,這次0722才出發又慢了上次48分鐘,但是算算時間還是比上次更早到達。


先去買好喝的飲料囉。這家的飲料值得從高雄跑到嘉義來買。裡面的店員的手從來都沒有停下來過,小小的店面,卻擠了五個工讀生,然後還有不知道多少位的外送工讀生。坪效超高,真是各行各業之中的典範啊。


還是去劉里長那吃火雞肉飯,會選這的原因,除了東西不錯吃,而且車子好停,小菜樣式又多樣化。不過在閒聊時KEVIN說下次去雲林吃PIZZA吧,反正沒差多遠了。喵的!你以為雲林是在你家隔壁那條街哦,說過去就過去。(註一)



這點東西是不夠塞牙縫的,不過又怕吃太多飯肚子太油了,所以又跑去小七補給。其它人一字排開又都吃了個涼麵。不過我飲料灌太多,肚子太飽了,就沒有吃涼麵。熱天時吃涼麵實在是很不錯的補給啊,熱量又高,又好下肚。


阿海每次都有自己的想法,是個很有梗的人。大家都在吃涼麵之際,他跑去又買了綠茶來喝。


因為小七對面就是警察局,所以就直接進去裝水,也就不用花錢買水囉。他都歡迎蒞臨指導,我們也就不客氣了。


這個路口很重要,走左轉就上阿里山,右轉才是我們回程要走的165縣道。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有能力挑戰一日阿里山來回...。


回程騎在165上就發現糟糕了,因為這時風向又轉了,吹的是西南風,就只好一肩挑起了領騎的任務,然後就強力巡弋模式啟動,沿路就35強的速度起領騎著,只能夠說真的超累的。巡弋時除了速度、轉速、路況要注意,還要注意後方的隊友有沒有落隊。大家也都跟的很緊,一路上都沒有人落隊。

進到市區時就是我可以休息的時候了,出了市區後又繼續催速度。力竭時就換阿富上來頂一下,我就先退到後方去休息,還好有阿富,不然整體的速度會降很多。

到了善化時,阿海又開始爆走開始跟著妹機引,他要玩就陪他玩一下,不過在酒廠那被擋了下來。在英得時,又停下來做休息。這次就順便點了早上的"人腸包香腸",還不錯吃。這次休息了四十分鐘後就啟程了。

回程只剩下五十公里,也就讓大家去自由發揮了。KEVIN領騎時速也是大約三十五左右,不過不知是否因為風勢變小,我在一旁併進的心跳只有12X,就對著KEVIN說:快點!再不快點我就要睡著了~。實在是很機車啊。

在關廟丘陵地段,阿海會不斷的去搶每個登高點,而我也藉此機會練習丘陵攻略和衝刺加速的要點。後來換HANK領騎,我們就不斷的加速,準備在離開關廟時的最後一個高點決勝負。結果要進最後一個彎道時有人指揮交通示意改道,我們只好急煞車轉向。才發現有台小卡車因過彎不當,載重物加上過彎重心不穩就翻倒在道路的中央,而汽油也留了出來,不過駕駛座沒人,應該是沒大礙。

不過被事故一擋,原本很有競賽的氣氛整個消失了。就順順的騎了。不過阿海就不斷的突圍,攻擊力旺盛,不過每次都被追回來。HANK說阿海會一直搶攻直到回家。要玩就和他玩玩吧!

在岡山時我們四人刻意的放慢速度,在新舊省道交會處的紅綠燈處,阿海過了紅綠燈,我們被擋下來,應該夠他逃的很遠了。一綠燈後就開始加速,從四十一路加上五十,正當騎的正順之際,被兩台沒有打方向燈就要右轉的汽車擋了一下,速度掉下來超多的。阿富不斷的領騎到距離到只離阿海只剩五十公尺處,就讓我和HANK彈了出去。

五十公尺很快就能追上,不過我卻沒有很急著追上去,因為HANK說追上阿海時會有很經典的表情,我就拿出了相機而慢慢的接近阿海。只見阿海看到我後怪叫了一聲就又加速逃走。


喵的!你以為你先過個紅綠燈就跑的掉哦?想都別想啦!只是追上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讓我有點小失望,害我還讓阿海多跑了那麼多路。

這次剛好和去年的時間只差了一天,剛好做個一年來的比較。一年之間騎乘的均速提升了2.2Kph,而且這是幾乎全程逆風的情形。以前覺得很不可思議的速度,而現在已經可以很容易的達成。最大心跳的下降顯示著這個強度,心跳使用率下降,現在的輸出攻率已經不是去年能夠比擬的了。即使我踩著較高的迴轉,均心跳也只上升了五拍,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均速上升所以造成均心上升。


05/11
10/27
05/12
總距離
214.48Km
214.56Km
228.29Km
騎乘時間
6H55M15S
7H36M07S
7H55M43S
均速
31Kph
28.2Kph
28.8Kph
最大速
54.4Km
52.1Km
52.8Km
均心跳
135Bmp
130Bmp
137Bmp
最大心跳
165Bmp
181Bmp
171Bmp
迴轉速
90rpm
83rpm
71rpm
總時間
10H07M
10H30M 12H

這次光在英得單車就休息了100分鐘,真是太悠閒了,不然應該可以再快一點回來。不過這次因為逆風之故,回程時比較沒有在聊天,都在幫隊友頂風,只有累的時候才退下來,這時才有聊天時間。

阿海今天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還棒,不然他之前在我印象中的般程都沒有這麼長,而且很容易爆走的。沒想到他今天在後半程還那麼有活力,強度的控制技巧有比之前好上一點了。

延伸閱讀:
註一:
結果後來上網查那家PIZZA下午三點半才營業,三點半前到達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吃完後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到高雄了。
2009.11.03 10/27(二) 嘉義火雞肉飯-減重三公斤
2009.05.12 05/12(二) 吃喝玩樂團-吃火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