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參加團練,而是參加護航任務,HANK和JOLIN要去墾丁玩,想走壽卡的路線,所以就和他們一起去囉。今天是長行程,依例在山東街的早餐店集合,今天穿的車衣和HANK的眼鏡及JOLIN帽很搭。


因為是護航任務,所以整個就是以很歡樂的速度前進。一路上都是用很高的迴轉速在前進著,前進的速度採用VISTA評分模式,以JOLIN的速度為上限,只是遇到可以追擊的車子時,我自己會爆衝出去練一下,然後再慢慢的龜下來。在八八萊薾富和水底寮小七都各停了一次。


其實一路上一直聊天也不會太無聊,今天庭豪他們也是要去墾丁,只是他們出發時間比我們慢了一個小時,我一直在想何時會被他們追上,但是一直到了楓港小七都沒有被追上,就很放心的進小七休息,順便吃點東西。


騎到這都十一點半了,等下還要爬壽卡,不吃不行啊。夏天的涼麵是食欲不振的剋星,而冰涼的思樂冰更是消暑的好物。


要出發時,剛好遇上長腿峰。看來庭豪他們很快就會追上來了。不過長腿說後方還距離他五公里以上,看來下我們爬壽卡時應該會被庭豪刷卡。

因為JOLIN爬坡苦手,所以依VISTA速度模式,都在慢慢爬,爬到都開始玩了起來。看我過彎壓車!


換我上!!不過這個絕對是搞笑動作,過彎沒有人這樣子在過的。


JOLIN笑到肚子痛XD。不過對於她而言更嚴苛的考驗還不在這,因為壽卡西行線前14公里只是小菜,後面6公里才開始爬山。


還好身為專業鄉民的我有記得戴墨鏡...,不然我怎麼受的了這麼甜蜜的畫面。更何況這附近正是洋蔥的產地...。


話才說完,人就跑掉了...。


在善意的謊言不斷的欺騙之下,花了一個小時,看到了台九線455Km的牌子,就知道到達了南迴的最高點壽卡。


樣版照出現了!


外面不能夠塗鴉,不過裡面到是有個留言板可以讓人留言記念。原本以為庭豪和彥霖會從後方刷卡上來,不過看來他們沒有要來爬壽卡了。北大武三人組到此一遊。


我們要出發時,結果遇上了環島的兩人組爆胎,不過他們不太會補胎,這時就換我上囉。這時要自豪因為爆很多次,所以久病成良醫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最高記錄是一口氣爆了兩條內胎,這沒什麼嗎?好吧,若是同一次還把外胎也弄爆了呢?還沒什麼?好吧...,其實那一次我連外框也被我弄掛了...。所以我是一口氣把內外胎加框一起弄爆了,重點是這是沒摔車的情形之下...。

從壽卡往東源滑下去,我以為是全程平路,不過還是有少數幾段有上坡要爬,不過相對的來說少了很多。遠眺旭海,不過今天的行程沒有要往旭海去,遠方的海就是太平洋了啊。


哭泣湖,謹記著阿富遊記中,千萬別吃哭泣湖旁的餐點,會哭泣的...。


又來到這個三叉口了,只是這次來的方向不太一樣。但是相同的還是來張樣板照。


快沒電的JOLIN。


很開心舉車的HANK。


到了牡丹的街上,到了上次的雜貨店,買個小點心來填一下肚子。下午二點半,行程約120公里,對於大家都有點受不了了,看的出來JOLIN已經快沒電了,而我則是姿式的維持開始不穩定,每次時間拉長後要保持姿式不崩潰真不是容易的事。


牡丹水庫。原本想幫HANK及JOLIN合照,結果JOLIN就自己先跑下去了...


到了下方才知道JOLIN怕拖累我們,所以就先走,不然每次都讓我們等。


原本想在四重溪做休息的,但是沒什麼看起來可以好好休息的店,所幸就來到車城去吧。199線完騎,從壽卡到車城共37.5公里。


車城福安宮,想到了之前打漢光時,還有睡在樓梯上...(遠目)。


去吃了車城有名的綠豆蒜,好像是黃家吧,有點忘了。吃完後在車城晃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直接再殺到恆春去吧。這時都四點半了,他們要住墾丁,而我要回高雄,而我還要跟著他們去恆春,覺得自己實在是在找麻煩...,不過有挑戰的事才好玩咩。


在恆春找到一家牛肉麵店吃飯,順便把碼錶充電。今天同時也是HANK和JOLIN的碼錶首航,我們三個人剛好都是GARMIN的單車碼錶,老中青三代都有。我的是第一代的305,JOLIN怕迷路用的是705,而HANK是用最新的500。

吃完了牛肉麵,他們準備去墾丁約十多公里,就可以在海景飯店中休息。而我則是要很苦情的要頂著逆風回到高雄。時間是下午的五點半,告別了HANK及JOLIN,我啟動了返航模式,吃飽了,有力氣了,一鼓做氣的衝回家去。

17:25 恆春鎮
18:09 楓港
18:24 品味軒
18:49 水底寮小七 補水
18:51 水底寮小七 出發
19:33 潮洲八八路底
19:54 大寮八八小七 補水 充電
20:06 大寮八八小七 出發
20:25 自由鳶

一路上就自由配速,可能熱身熱了一百多公里了吧。跑起來很順暢的感覺。逆風吹的讓人很OX,不過相對的感覺比以前頂著逆風輕鬆許多。在楓港到水底寮段已經快天黑了,所以飆的特別快。結果在快到水底寮那被阿福發現我在趕路,不過那時我沒看到他。是他在FB上說有看到我,我才知道的。

過了潮洲陸橋後天黑了,不過拜科技所賜,即使沒有燈,也有其它人的燈-光害。光害太嚴重了,根本不用燈還是可以看的很清楚路面(還是我夜視能力變好了?)。

到了萬丹時碼錶沒電,從沒電到自動關機約十五分鐘左右,原本想說停下來充電的,不過很想在八點前到高雄,就一路又催速度飆回去,到了八八那邊的小七才補給和充電。還順便打給HANK報一下平安,已經回到高雄了。

結果,即使充了十分鐘電的碼錶,在還沒到自由鳶就沒電了,丟失了一點數據。EDGE 305的電力實在糟糕(305:明明就是你騎太久了吧!),而另一個就是巿區想拉速度還真難,根本就在練間歇,DO、綠燈起跑、加速、維持、紅燈、煞車、減速、停止、if not END than LOOP...。

騎過了台東的均心只有9X的行程後,就不覺得今天會很慢。不過另一個問題就是,姿式維持太久會崩潰的問題還是存在著,每次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行程,姿勢的維持就變的不太容易。雖然不是每次都會騎這麼久的行程,不過還是需要加強。

返航時的輸出還可以再拉高一點,對自己還是太好了點,果然一個人騎就會比較慢一點。下次要騎的比自體感覺良好再喘一點才行。

延伸閱讀:
JOLIN-99.5.15墾丁之另類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