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豪(Justin Fu),一個原本不相識的人,卻在每一次的比賽,每次都相遇而認識,這也可以算是不打不相識的一種吧。對他有印象是在花東第二天時,他和他的隊友偉民從鯉魚潭上坡時的超強氣勢。不過其實在北海岸序幕戰時就對他們車隊有印象了,因為我們和他們團隊秒差只差了12秒,而且他們的隊衣是很少見的深綠色為主色。

Justin在FB上有說要從高雄騎回台北去,身為地主的我對於這位不打不相識的戰友,當然要盡一下地主之誼為他護航囉。Justin一直說不用,反正一路南風就會騎回台北去了。但是我知道現在根本吹的不是南風,而是北風,而且是超強的北風,所以更堅定了要出這趟行程了。

早上近四點半,Justin給了我一記morning call,後來整備完成就去高雄火車站去和Justin會合了。對應長途行程諾壯BCAA是不能少的,我還多帶了幾包給Justin,讓他也不至於在半路就貢鼎。

四點五十分我們才正式踏上這次的旅程,因為出發的時間較晚,所以也就不用再切台一線了,就直接走台17線去了。反正清晨的高雄巿,路很寬車很少,我們就小路一直繞,還順便帶他去看龍騰世運館。

五點二十分到達興中橋。這時天色已經開始漸亮了,只希望今天不要太過於炎熱。Justin很健談,而且兩個人都是騎車人,話題自然都是在自行車上打轉。這次沒有走到黃金海岸去,而是直接走茄萣,不過路程好像沒有近多少,不過因為是早上,所以紅綠燈沒有很多。不過快到台南時Justin插在後口袋的小礦泉水掉了出來,看來水壼炸彈的使用也是要平時就要練習的(誤)。

六點二十二分到達台南,大部份的時間我都盡量領騎,讓Justin休息。雖然他一直建議說兩個人輪車會快一點,但是我想能多幫他擋一點風,他後半程的體能消耗就不會那麼多大,所以我都直接無視他的建議XD。在台南往七股的路上還追到不少車友,也有加入我們這台列車的,不過只有一位,不過我們休息他就自行走掉了。

七點到了七股,我們停了第一個休憩點。除了做補給外,我還啃起人體加熱的御飯團,因為現在御飯糰二個79折,所以當然一次買兩個,一個在出發前就吃掉了,另一個就放在背後加熱到七股才吃掉,不過其實我比較想吃沒加熱過的T.T。

休息了二十分鐘後行程再開,我繼續努力的頂風。Justin說他之前和車隊有單日從台北到台南來有經過一座很大的廟,後來才知道是南鯤鯓的那座,不過我們今天都沒有帶相機,那也不用特別停下來,直接PASS過去。

天氣越來越熱,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因為和上星期的墾丁比較起來,今天算是小意思了。Justin直說我們南部車友真的很耐熱,原本要在東石停留的,不過提早到了過溝就停下來休息了。

在這裡我只有補水和充電,而沒有進行吃的補給是我一大失策,以為從七股到這才一個小時,依上次一日高北的經驗,不用再補給,後來就嚐到苦果了。出發時,Justin買了兩包冰塊,一人一包,放在背上背著,在烈日下騎車就覺得沒那麼熱了。

行程到東石已經一百公里左右了,Justin問我何時要返航,我看了看時間才九點不到,再多騎一段好了,大約十一點左右再折返就好了。

冰塊融化的很快,一包冰塊只能撐大約半個小時就會全部變成水。冰塊放背上要注意,不要一直放在同一個地方會凍傷,大熱天冰傷將會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所以要不時要移動冰塊的位置,而且融化後就有冰水可以喝了。

到雲林縣口湖鄉的金淵時,就接到我們上次雲林公路賽的路段了,這時我們也放慢了速度聊起天來,就在聊那時蔡宜陽在這有攻擊出去,我反攻擊...。哈~才上個月的事,聊的可起勁了。

到了林厝派出所時,因為又沒水了,所以又停下來裝水,不過沒有遇到上次我一日高北的那位員警。他們還是很客氣的邀我們喝個茶再走,不過我們還要繼續趕路,所以只好婉謝了他們好意。我除了裝水外,還把全身上下都弄溼,讓自己降溫一下。

繼續上路,還是在比賽中的路線,話題還是繼續在比賽之中。後來還差點走錯路,直接騎到麥寮的巿中心去,還好發現的早,及早就切回來。天氣真的是夠熱的,又騎了四十分鐘後就受不了,找了間加油站澆水,原本想說護衛到150公里就折返的,來回剛好300公里,但是都到麥寮了,跨過了縣界就到彰化了,再撐一下吧。

結果在橋上時開始低血糖,整個人超級虛弱的。想找個地方休息,但是過了彰濱大橋後的大城荒蕪一片,只有工地和圍蘺,吃了點補給品,但是狀況沒那麼快好轉,這時Justin在我前方領騎,我只能努力的跟著他的後輪,連思考的能力都失去了,一直想要停下來的感覺。

終於到了芳苑,在這裡我就知道有地方可以休息了。原本想去廟那邊吃東西的,但是在某間雜貨店停下來後,Justin拿了罐蘆薈汁出來,一口氣瞬間灌完後,覺得舒服多了,有力氣了,也知道要怎麼走了,就去芳苑小七休息去了。

在芳苑小七休息了許久,除了補充水份外,還吃了涼麵和茶葉蛋,總想再多吃點東西,但是肚子中都裝滿了水,都吃不下來。另外天氣熱真的很影響食欲。

這次的到達時間比上次慢了許多,雖然說出發時間只慢了二十分鐘,但是上次大約9點50分就到達芳苑了。這次則是11點21分到達,整整慢了約七十分鐘。看來天氣熱和整路逆風體力消耗差異超級大的,而且後來補給策略有問題,造成低血糖也是個大問題,低估了體能耗損的速度而造成低血糖。只能說自己對於自己的體能太過於有自信了。

在小七之中有遇到一位環島的騎士,他今天的目的地是台南路程比我少了三十公里左右,不過依慣例他的名字我有問不過也是忘了。請他協助用Justin的手機照下了此行的唯一的照片。我將身上多帶的諾壯BCAA又再多給了一包給Justin,他會比我更加的需要的。


休息到了十二點半,我和Justin在芳苑互道告別,他行程往北回台北,我則是折返回高雄。

回程的路上有比較輕鬆嗎?NO~!因為回程並不是想像中的順風,而是側風!側風我覺得比逆風還難騎,逆風就用低風阻姿勢騎就好了,但是側風用低風組的姿式還是很累。不過拜休息吃飽所賜,速度還是拉的起來。

不過才騎了半個小時左右,我的肚子感覺到會餓...。這次我不敢再大意,立即往麥寮的巿區騎去找吃的,星期天的麥寮好虛麋的感覺,少少的店家和沒什麼人的街道,不過這也正常吧,超級大太陽的中午一點不好好呆在家中吹冷氣,還會在外面騎車的不是白痴就是笨蛋,可見目前只有我符合這條件。

不想再去吃小七了,就找了家小吃店叫了個羊肉羹飯來吃,車子放外面感覺不安全,想要牽進去,不過老板娘說:啊之前都沒牽進去啊,不是都擺在這,今天怎麼只有你一個人來,不是都一整群...(碎碎念中)。看來把我和其它的車友弄混了...。

還好店裡面有冷氣,一口一口的慢慢吃把食物吃完,不吃沒力氣啊。這也餓的太快了吧,看來能量消耗的速度遠比我想像的還大的多。吃完後又去五十嵐買了杯全糖紅茶來喝,這個也是用來補充熱量的好物。

接回到了台17線繼續我的行程,然後就看到剛才幫我們拍照的車友,原本想說和他一同前進的,不過他說他跟不上我的速度,要我先走,所以我就自己先走了。結果路不熟,要上橋的路我給他直直騎到了河堤才發現走錯路,然後連帶著車友也和我一起走錯... = =

向他說聲抱歉後,走向正確的路上,繼續趕路,繼續抱怨為什麼不是吹順風而是吹側風,繼續找事做打發時間。風向是北北西,所以在某些路線時就會感覺到有順風,但是往南的路程並不是正南方,而是南南西方,所以就一直在吹側風。

三點十分回到了嘉義布袋的過溝小七,先休息再說,嘴中澀澀的感覺,很怪,不想再喝運動飲料了,但是不補充又不行。所以多拿了一瓶咖啡綠茶來喝,想要補一點咖啡因看看會不會騎的比較好一點。

後來的騎乘一直處在一種很詭異的虛弱的情形,迴轉速轉不快連八十都不到,速度也很難拉上三十,就是一直撐著而已。後來在七股前八公里,遇到一位原本在路旁休息的車友,後來被追過去後,我卻又能夠用快五十的速度拉上去,然後吸在他後方。

這位車友叫超人,騎著一台很不錯的車,配著BOAR 2的板輪(因為輪子轉起的樣子和阿富的一樣,所以一眼就看出是寶拉吐)。其實他的速度也不慢,但是我要跟上及高速追擊都可以,但是要我自己用這速度前進我又辦不到,和這位超人車友併騎聊天前進,比我自己騎還快的多。就是整個的詭異,是哪有問題自己也搞不清楚。

很想這樣子一直騎下去,但是七股到了,還是停下來休息吧。這次連茶都喝不下口,就改喝健酪和老虎牙子,喝完休息了會就繼續上路了。

後來的行程就是哀怨、虛弱、無力的無限循環。這次和上一次去一日北高差太多了吧!上次一日北高真的只有輕鬆寫意和易如反掌可以形容。而這次要找形容詞的話我想要死不活和歹戲拖棚這兩句可以形容吧。

晚上七點到達了楠梓興中橋。七點四十四分回到家中。總里程334公里,早上04:51出發晚上19:44回家,總費時14H53M,總均時速只有22.44。騎乘時間12H07M,騎乘均速只有27.6KPH。和去台北時差異極大,看來最近訓練量下降和體重上昇都有關係。

早上出門前體重是74.2Kg,回到家後只剩下70.6Kg,減重高達3.6公斤,看來我可以開個減重班,而且保証不復胖(僅限當日有效)

到達家中後問Justin在哪,而他還在楊梅吃煎餃,後來他大約十點左右才回到家。至於他比我慘烈的多,他騎了397公里,再多三公里就可以湊400Km了。最重要的是,他幾乎全程都逆風在騎,比我還更慘烈許多。

超長程訓練後,讓我另一個超級計劃的可行性讓我第一次有著可能無法完成的想法,只能多加準備再視情形出發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