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高雄到花蓮,有沒有新意啊?有有有,下次我從武嶺騎回家這樣有新意了吧,不過這次還是一樣走南迴回家。上星期和申騰美利達隊一起練習了好幾天,今天是驗証的時機了。其實我比較想和申騰一起去墾丁移訓,雖然每天都最少150公里,但是很充實啊。

這次回去是因為8/27(六)的花蓮全運會的選拔,不是三月份選過了嗎?因為上次太落漆了,沒有能夠一舉進入前二名,若是進入前兩名,這次就不用再這麼奔波了。而之前想參加的TUAA的6小時耐久賽,因為颱風延期延到了這週,所以兩場擇一只能選擇比較重要的選拔賽來跑囉。

依例前一天把行李拿去自由鳶寄回花蓮去,這一動作也代表我真的要騎回花蓮去了。而HANK及阿修也撥出時間來護航,所以第二天就訂在六點出發。不過六點出發是原訂計劃,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最後是六點十幾分才出發,而我還沒吃早餐哩。

反正剛開始,身體也沒熱就慢慢來吧。晃到大寮時,在大寮站外的新道路騎車時,來了兩位中年車友還加入我們的行列,一開口就問說:你們是不是中山....(這時我和阿修都指HANK).......工商的(瀑布汗)。有沒有差這麼多啊,合著我和阿修、HANK比起來我像是帶隊的是吧。還沒到八八萊爾富兩位車友就先行離去了。

HANK和阿修一起聊天聊到了水底寮,他們兩個就回轉回家去了,留下我面對剩下的路。一出水底寮,就開始拉一點速度,從水底寮到楓港只花了38分鐘,不是我厲害而是北風很厲害,就一路吹著我跑。因為時間DELAY了不少,而且也未覺得特別的疲累,就沒有休息直上壽卡。

壽卡從台26和台9分叉點起算,到壽卡18公里,今天爬了47分鐘(前天是43分鐘),今天爬的沒有很累,可能是因為自己上坡沒有人協助配速的關係吧,我上坡除了體重重之外,還有另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沒有自己登山的速度。

爬壽卡過了草埔後,就看到鐵馬家庭的寶哥在押隊,寶哥騎著機車跟在一位學員的後方,我沒打擾他們,只在經過時喊了聲:52T的加油啊!就繼續前進了。沿途還是有其它的學員,每個在我經過時都幫他們加油。娘當時是49T的學員,她當時也是這樣一步一步的靠自己的力量踏上壽卡的。

在壽卡也沒有多做停留,在鐵馬驛站裝了水,上了個廁所,前後不到五分鐘就繼續出發了。今天不是假日,車輛比星期天時來的少,下坡時比星期日時還快一點。

到了南田時十點都還沒到,比星期日快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那天是七點半才慢慢出發,而且回程的路也只有一百公里。我目前從這起算還有二百多公里的路程要跑哩。

今天的天氣不錯,除了風向好像和我預估的不太一樣之外,其它的都很不錯。前兩天看風向記錄都大約十點多風向會從北風轉為南風,不過一路一直騎到金崙都沒有感覺有什麼南風的感覺。

到了金崙快十一點,算算申騰他們今天的行程應該過了壽卡到了南田,應該是遇不到了。在金崙的小七做了第一次休息,吃了點東西,也順便幫碼錶充一下電,二十分鐘後就出發。水沒在小七買,而是在旁邊的檳榔攤買,因為有結冰的礦泉水可以買,除了可以喝之外,還可以降溫冰涼一下。

今天的行程電話不斷,接了一個又一個,怪了!在家裡時工作都沒那麼多,今天在路上已經接了三件CASE,只能等我回去時再處理。這大概是莫非定律吧,只要騎車離開高雄就會有工作,所以意思沒工作時就騎車吧!(謎之音:這是為騎車而找的理由吧...。)

在台9和台11的分叉點之前一直在想,倒底要走哪一邊哩?台9的台東到花蓮騎了六七次吧,不過台11的台東到花蓮倒是一次都沒有騎過,之前和晏合有討論過這段路線,從花蓮到台東騎過了好幾次,不過都沒有逆走騎過。台11和台9理論上差了大約十公里的路程,不過想到最後還要爬一座牛山...,我還是走台9好了。

在大南那時,想到好像有條路可以切就走到台9乙上去了,不過這路越爬越高越走越小條,最後到了一座公園後竟然沒有路了,太扯了,偷雞不著蝕把米,摸魚摸到大白鯊了...。

回到了原本的路線,一來一往之間浪費了二十幾分鐘的路程。到了初鹿後就再做一次整補,其實還是想到鹿野去吃站前麵的,不過沒什麼動力了。初鹿的小七換位置了,變的更大間了,最近的小七為了吸引上網的人潮,所以都越來越大間而且都有不少座位,和之前的小巧雜擠的感覺差了很多。這次休息休了比較久一點,休了四十多分鐘。

吃飽了,果然有比較多的動力可騎車了,原本想切鹿野高台過去的,不過只是想想而已,雖然鹿野高台路程近的多,但是無法抵消我爬坡所消耗的時間。

在快到關山時,遇上了位騎黑狼的騎士,看起來很像是鐵馬家庭的車,而且看起來像是團的感覺,不過早上才在壽卡遇到,現在應該不會再遇到才是。小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是寶媽帶的團,而是委外的團。

在關山的米國學校遇上了寶媽和明峰大哥,他們對我只有一點點印象,不過一說到娘他們就印象深刻了,直呼娘是他們的活教材,現在每梯都要講一遍娘的事跡。他們也訝異我早上從高雄出發現在就在關山了,不過我還有一百多公里才會到家哩。聊天趁機休息了會,還順便吃了條香蕉後就告別了寶媽及明峰,我繼續上路了。

才上路沒幾分鐘,就看到前方的雨直撲而來,心想說到池上的外婆家避雨吧。才進入雨區不到二百公尺就全身溼透,結果還沒到池上國中就穿出雨雲區了,喵的!這下到了池上也沒有理由躲雨了,繼續騎吧,總要把身上的裝備給吹乾啊。

關山前後是吹著南風,不過到了富里就又是吹起強勁的北風,為什麼每次獨騎回花蓮時都是北風啊?抱怨無用,繼續騎囉,路並不會因為抱怨而變短的。

四點半到達了玉里的小七樂合門市休息,這次除了幫碼錶充電外,還要幫手機充電,今天實在太多人打電話來了,而且另外智慧型手機實在很容易沒電啊。這時又發現身上帶的充電器只有一個USB座實在不夠啊,就無法一次充兩樣產品了,要換兩個USB的充電座,而且要2A以上的才行,才能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後來買了個雙USB埠3A的,這是後話。)

小馬打電話來了,他前來支援我了,不過他聽到寶媽的消息後就先往回去找了,我就一個人走193回去,啦啦啦!跳過了武鶴台地XD。不用爬坡只能說讚!

到瑞穗時天色已經開始漸漸變暗起來,因為目前還在民俗月之中,不是那麼想夜騎,就決定天黑騎到哪就算哪吧。最後在18:19到達了光復糖場,小馬還說剛才在大富派出所那,他跟著我速度都還有四十多,看來我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回到家了。喵的!大富派出所前是下坡耶,當然可以拉上四十多...,以為我那麼神啊,騎了二百多公里還可以用四十巡弋啊。

最後在光復吃完冰後,就坐車回家去。結果一進家門穿著卡鞋右腳就翻船,害我痛個半死,娘聽到聲音後才知道我回來了。結果去給認識的老師父看後說是右踝的BALABALA裂了...(巨汗),喵的我星期六還要比賽咧,只能先固定起來再每天去換藥了。

比較了一下三次回花蓮的數據,目前這次的數據比較接近第一次騎回花蓮的數據。不過那時北風強到靠北,所以均心跳用的很高,和這次相比相差了二十跳左右,不過也可以解釋為最近長途練的夠多,有氧能力比較強,所以均心值比較低。另一點就是前兩次都有各發生一次大爆炸的現象,這次的行程並沒有發生,能夠歸類為補給充足和最近長途耐力變的比較好的原故。

另外一點就是路線越來越熟後,出發的時間越拖越晚。第一次是5點21分,上次是是5點32分,這次是直接從6點11分起算。而從台1的陸橋起算到壽卡的時間,也從第一次的52M51S到上次的57M28S,這次則是51M46S。今年目前的體重相較於第一次重了4.4公斤,不過車子輕了大約2公斤(去年是藍色LiteSpeed,目前是VOLANDO Alib),輸出功率應該還是有上升才是。


2010/2/11
2010/8/6
2011/8/24
總時間
13H21M50S 12H43M48S
12H08M22S
騎乘時間
10H17M45S
10H31M27S
10H01M22S
均速
29.0Kph
27.8Kph
29.3Kph
均心
148bpm
135bpm
128bpm
均轉
75rpm
79rpm
76rpm
距離
298Km
292Km
293Km
爬升量
1960m
2006m
1966m

延伸閱讀:
2010.02.14 02/11(四) 漫漫返鄉路-高雄到花蓮
2010.08.16 08/06(五) 返鄉旅程(高雄到花蓮)-回家過爸爸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