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有點長,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求護航支援,最少還可以節省一些體力。早上七點二十出門後就一路向北,七點半的高雄市和戰場差不多,上班的車流量極大。過楠梓後車流才減少許多,不過到橋頭後又多了起來,轉往台19甲後才變少,在岡山成功路平交道被自強號擋了下來,想拍車頭,結果還是太快按了一點點。

IMG_5448

 

中途跳過跳過(喂!),好吧!還是交待一下好了,這次相同也是往嘉義的方向騎,在岡山切台19甲後,到新市接回到台1線繼續往北。原本預定是和東洲是會在新營碰面,所以我在新營沒水後就一直想說遇到東洲時再來補水,結果我們一直到了南靖時才遇到。遇到他後就立即停在有很辣的辣妹檳榔攤補水,因為身上零錢的關係加上東洲還有水,所以只買了小水。

IMG_5452

 

但是後來才發現這是錯誤的決定,因為我早在二十公里前就沒水了,而現在又只補一瓶小水根本不夠,才騎到民雄水又喝完了,又停下來一次買了大水。不按時補給是長途騎程的大忌,總是會想說慢一點沒關係,但是很多沒關係加總起來就變成有關係了。也還好沒有發生到低血糖的情形發生,不然就好笑了。

 

快到斗南時,有種不對勁的感覺,有點像之前護航時的厭煩感,應該是久沒有進食的關係。東洲很好客,往斗六的途中不斷以民雄鵝肉及日日新羊肉誘惑我。不過我不為所動,非要去斗六吃肉圓不可。不過也因為這樣,想說都快到了,就沒有按時補充熱量,只有早餐的三明治和咖啡牛奶就讓我騎到這來了。雖然我肚子上的游泳圈的能量非常多,但是依人體系統的使用上並無法快速及大量的使用,定時的補充才是王道。

IMG_5454

 

到達...!去程順風加持,141公里,只騎了4小時20分就到了,均速32.5Kph。加上路上都沒有休息也就沒有拖到台錢,不多也不少的十二點整就到達了,只是回程應該就會辛苦了。不得不說總店的肉圓真的有比較好吃,登邑肉圓在高雄自強夜市也有,但是同肉圓不同師,總店的真的有比較厲害。吃肉圓的時候還一直被東洲笑,他說若不是他減重,他一口氣可以吃四個;而我吃兩個就飽了...。(嗝)

IMG_5456

 

因為路上有說要吃冰,又被東洲帶來這間,其實我也不知道哪間冰店有名,總之我被餵食的很飽。東洲表示是我太不會吃的關係...。還有叫兩顆燒麻糬,不過我完全吃不下,只好打包帶走了。

IMG_5462

 

12點53分開始踏上歸途,就交由地主東洲領騎,我就先消化一下保留一下體力。跟在東洲後方無風帶不小,可以節省很多體力。圖中就是東洲所說的日日興羊肉爐,還好沒來,不然等下東洲太好客,我可能要打包大半桌的好料騎回家。

IMG_5468

 

東洲因為不想進入到市區且他一來一往也騎了一百多公里,他今天排的課程是休息日的說...。看看前方才到嘉義市,這時已經13:48了。去程東洲帶我走世賢路,雖然車少,但是繞了好大一圈。回程就走我習慣走的博愛陸橋吧(其實也就只走過一次而已),在博愛路時找了間小商店做整補,把水加滿,並且買了瓶運動飲料泡了包諾壯BCAA進去。也在這時我才發現我的燒麻糬不知道何時不見了...。

IMG_5469

 

才過了23.5度北迴歸線就開始下雨,不過還好就是雨跡,並沒有變下雨,而且到了南靖時就停了。

IMG_5471

 

過了八掌溪後,做了一次20分鐘的Tempo練習,只能說累死我了,原本只是想加快點回家的速度,但是發現好累人呀。事後才發現也不到Tempo的下限,是Endurance的高輸出而已,20分鐘到達新營就看到前方暴雨來襲...,前方的雨是有多大呀!五秒後我就衝入雨陣了。

IMG_5474

 

然後不到三公里外的柳營是這樣子,五公里外地面是全乾的,連雨都沒有下。我就繼續一路騎對抗著南風,繼續南下...。

IMG_5475  

 

很明顯的,這裡是官田,因為旁邊的神車車廠廣告牌很明白的告訴我們。而很明顯的前方又在下雨了,因為前方的路面也很明白的讓我們感覺到前方在下雨,而且又是暴雨,拍完後又再一次衝進雨區。我的衣服才乾沒多久呀,接著又是沒雨和雨陣的穿插...

IMG_5476

 

到新市時,看到了熟悉的車衣,這位是剛下班的歐巴桑。看到有人淋雨不穿雨衣也是會覺得,這個人瘋了...,但好像最沒資格說這話的應該就是我了吧XD。

IMG_5478

 

在新市路口就告別了,他直走往永康,而我左轉待轉要開始往台19甲殺去。看看太子宮鹽酥雞若有開,人不多就買來犒賞一下自己吧。

IMG_5479

 

刺奧!現在大家星期四下著大雨的下午都還有這麼多人排隊是怎麼回事!!雖然目前是沒有下雨了,但是還是放棄...,下次再來挑戰。

IMG_5481

 

往關廟的路上又開始下雨了,這是本日遇到的第六場陣雨了...。

IMG_5482

 

心中只有這個OS不斷的迴盪...

索引   

 

還好,回到高雄的範圍後就沒有再下雨,連讓地面溼的雨跡都沒有。可喜可賀!以為背後會很慘烈,但是因為陣雨的關係,雨來的快去的也快,所以也沒有泥水噴上來。再加上有阿修牌土除,背後幾乎是乾淨的。

IMG_5486  

 

南北來回斗六共281公里,趕在太陽下山前的1803到達,騎乘共費時9小時4分,最後想要拚在9小時內,但是在下班車潮中實在很難。均速31Kph、均心133bpm、均轉82rpm、均瓦140W。

 

回程速度沒有掉太多還有29.8Kph,回程的用的時間多去程多了21分鐘。能維持速度一方面有加速,另一方面下雨其實讓自己的速度不會掉太多,掉太多淋雨會冷掉,所以都必需刻意的加速以維持體溫。而陣雨的結果讓鞋子不會乾,車褲的墊子也不會乾,讓屁股和腳底板因為一直泡在水中,而有些皺折而不舒服(還好不是一身充滿皺折...)。201405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斗六 登邑肉圓 陣雨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