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再不打就會無限期一直拖下去了,直接講重點,因為要騎去會場在七點出發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集合,所以就變成我們要在五點從楠梓MOS出發,所以我要五點半出門,也就是說我四點要起床...。突然有種不太想去的感覺了,不過還好只要有個人打電話叫醒我就好了,所以還OK,神奇的是那天早上我03:55自動醒來,而且醒來後精神狀況超好。

IMG_2248.JPG

 

到了楠梓右昌MOS,民旗和志隆已經到達,而住的近的阿修和小駱反而不見人影。離集合點越近的越容易遲到是吧,阿修早了小駱大約三分鐘到達,而小駱還帶了志中一起來,0508就往台南出發。算是夜間的行車,雖然天黑但視線還不錯,去程跑的有點HIGH,到茄萣大圓環時,阿修要大家省點力,我們時間很充裕不用騎那麼快,後半段就慢了點,不過還是在58分半完成了這段路程。

IMG_2251.JPG

 

進台南市後就順順騎,因為我只是跟著人來玩的,所以集合點和路線都不知道,我以為是在四草鹿耳門天后宮那邊集合,原來是更遠點的聖母廟出發。原本和小駱呆在小七那,不過身著隊服好像和車隊一起跑才是,就進到會場和大家會合,說是會合但是沒參加,所以只是在出發拱門旁等著一起出發,突然鳴笛聲大作,就出發了,我也就跟著上去。

IMG_2255.JPG

 

很久沒和集團一起騎車,技巧是有點生疏了,這個還要時間來習慣。跟著機巡裁判一起走,走著走著覺得為什麼要走到廟後方去,這樣子不會變無限循環嗎?正在這麼想的時候,就看到機巡裁判大迴轉往後走了,整個大傻眼,這是怎麼回是?後方的車湧入,而我們就被卡在中間,等到回到正確的道路時,隊伍最前方的同伴們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追!心中是這麼想的,雖然不知道路線,但是和人群走著就沒錯了。追擊的路上有遇到一些SYB的隊友,有些就隨遇而安,慢了就慢了,有些則和我有一樣的想法,要回到隊伍的最前方去。

 

清早的台南還籠罩在霧氣之中,奔馳在台南的台17乙上,後來又接到台17甲往南走,走的當下其實是搞不清楚路線的,回來後才知道到底走了哪裡。進到了安南的市區中走走停停,想說我們走走停停,那前方應該也是一樣,就更努力的追擊,但是就是追不到人。(事後看STRAVA記錄才知道最近的時候大約只差了兩三個路口而已)

 

到了嘉南大圳北岸沿海堤前進,又回到台17線上,接著就是一路向北走,在這就遇到不小的北風,因為集團的關係前進的速度並不慢,一路上都在38Kph上下在跑著,因為不是比賽的關係所以速度慢下來時,還上前去把速度維持一下,順便把集團瘦身下。途中還遇到隊車,順便要了瓶水。因為機械故障的ERIC說去車後的車上拿他的水就好了。他們走後沒多久,身後就傳來摔車的碰撞聲,穩往位置不被前方回頭看的人波及後,回頭一看,隊伍的後半截都被擋住了,希望沒有隊友受到潑及。

 

正在想這路線該不會在南鯤鯓迴轉之隊,經過84快速道的路口時,交管就要我們右轉沿快速道下方的路前進,在這路小也就算了,最要命的是原本的北風的逆風變成了北風的側風,輪車輪到我上,我還是保持著大約38前進著,後來揮手要退下來之際,後方卻沒有人上來,只好勉強的撐著強度慢慢掉前進,等到要轉彎的時候,一回頭只看到原本二十多人的隊伍只剩下四五個人...。我不是故意拉強度的啊。

 

往南後北風就變成順風,速度也就順勢拉了上來。不過從這又開始會經過城鎮之中,快速的經過學甲,在不知名的鄉道繞著,在171鄉道快到大山國小時看到前方有補給站,就很高興的進補給站了,工作人員美咩拿著奇異筆要來劃號碼牌做記號之際,我才想起來我沒參加啊!怎麼會有號碼牌,我真是騎到開心過了頭。其它人進補給站或是到小七內補給,但我不想去小七就繼續前進,後來看到埤頭派出所就進去路過一下了。補完水後繼續行程,反正沒同伴就半路召集吧。

IMG_2262.JPG

 

到了麻豆市區遇到紅燈一堆人停下來,正好停在阿蘭碗粿的對面,就在想要不要吃個碗粿再走,不過綠燈起步後,還是和大隊人馬一起離去。在曾文溪北岸的堤防道路騎,騎到一半突然有人爆胎,爆胎也就算了,還翻胎翻到整個胎都脫離輪框,這個框應該就報癈了...。(沒圖...除非是我灑的釘子,不然怎麼可能拍的到)

IMG_2264.JPG

 

在竹橋附近,隊伍強拉強度,硬是要將前方的隊伍接上去,在SYB的隊友領騎下我接下了最後要接上的最後一棒,最後尾速拉上五十,總算接上了。但是回頭一看又是只有我接上來...,只能說感謝其它隊友支援。

 

在接回到台17的地方,交管要我們右轉,我覺得怪怪的,但是我也不知道路,就隨著指引前進,但是這不是又往七股去了嗎?是在七股迴轉嗎?可是對向好像沒看到有騎車的人呀,就連我們後方也沒有人跟上來。大聲的和同行的車友說明,但是沒有人理我。過了加油站決意停下,柏賢和其它二位車友也一同迴轉,回到國姓橋一看,果然是要過橋後才右轉。民旗就一路騎到七股小七後才又繞回來...(是嫌騎的不夠嗎?)

 

回到起點,但是沒參加就沒進終點拱門,回到SYB車隊隊車處和阿修小駱和大家會合,大伙又是一陣垃圾話大集合。在用園遊券吃吃喝喝後,就告別SYB車隊隊友,準備回程了。

IMG_2267.JPG

 

行經台南市旗哥牛肉湯,就先停下來再補給一下。不過除了以前大小碗兩種外,現在又多了一個中碗。價格就200、150、100三種。吃完後就準備回家了,雖然是早上四五點就起來,到這也騎了150公里左右(每人出發點不同略有減少),回程大家還是鬥志激昂,回程的鯤鯓到MOS還是跑出了53分的時間出來。

 

0424出門1313回家,共騎了219公里,而均速還有32.3Kph。均心130,均瓦146W。嗯有點累。20161219(44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耀台南 SYB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