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長出門必備良品先把諾壯BCAA套好吧,因為行程長就一口氣加了兩包、偽蜂蜜、檸檬汁也是兩倍的量(今年不是美江的五倍嗎!?)。因為途中理論上也不會停下來,紅綠燈除外(這句不寫一些人又在那靠夭說騎自行車的都無視紅燈),不停下來只是不停下來休息。一口氣加兩倍的量,中途喝的時候就一小口一小口喝,這樣子就不用中途再另外補充了。

IMG_5049

 

時間到了和大家會合,大家磨刀霍霍都做好準備了。原本以為是八點出發結果是八點半才從龍騰旁的左訓中心出發。

IMG_5052

 

咻咻咻,中間跳過到了台南台17上的鯤鯓門市,原本是沒有要停,但是嘉慧要上洗手間,故全員暫停下來等待...,賺到了個休息。

IMG_5056

 

長途的騎乘其實會很無聊,大家都有各自打發時間的方式,有些人聽音樂,有些人聊天;還有像小瑋一樣拿著gopro到處拍拍,我看若不是車上空間有限,不然他拿出單眼來我也不會太奇怪的。

IMG_5064

 

經過北港時大約12:15,好久沒來了呀。上次騎來是和嗆尼來的(2010/01/28(四) 北港-機客拉),可憐的嗆尼被我一路騙來北港,然後還要騎回屏東去,那天我騎了250公里,而從屏東出發的嗆尼我就不知道他有沒有破300公里了...。

IMG_5073

 

阿伯:立委都尾來耶?敢鬥賞大大:高雄...
阿伯:蛤!哩買奇都尾?
敢鬥賞大大:台中...
阿伯:地貴岡?
敢鬥賞大大:一天
阿伯:...

IMG_5078

 

帛宏上車了,因為有部份人第二天還有練習,所以里程數夠了就坐車了。而其它人接近車子時帛宏就會說:車上沒位置囉...!請努力的騎下去...

IMG_5088

 

北港後的台19的路線只有在去年的護航(01/31~02/02 護航之旅(1)-從鵝鑾鼻出發)時有騎過,不過西螺後的部份就完全沒有騎過了。台19騎起來的感覺比台17的變化多一點,比台1的熱鬧少一點,介於兩者之間,就和其地理位置一樣。原本12人的隊伍,現在只剩8個人繼續努力。

IMG_5089

 

在彰化市金馬路銀馬路的梗就不玩了XD。約1445左右通過彰化到台中的大度橋。前方是大肚山山脈。

IMG_5093

 

進入龍井區時開始下雨,雖然雨下的不大,但是還是很讓人很困擾。剛才到達大肚區時里程就破兩百,連續騎乘超過六個小時,身體開始疲倦,加上下雨,讓人一直想要快點結束。

IMG_5103

 

到達了,我搞不清楚這在哪,一直以為我們到清水了,一直想去吃米糕,原來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在沙鹿。想去吃清水米糕還要再騎個三四公里,若平時要騎個三四公里,這點距離完全不是問題,現在問題就是這點距離都有問題...。他們到達了,我還要翻過大肚山去中港轉運站坐車...。

IMG_5107

 

走著阿旬告知的路線,就開始一路爬坡而上。平時這坡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在騎了二百多公里,又還要揹著行李還要爬坡,這個就很折磨人。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揹著行李環島的人,我邊騎還要邊把滑掉的背包推回正確好揹的位置去。圖中藍色的圍幕就是台中新建的BRT的公車站,一路上見到好幾個。

IMG_5111

 

從沙鹿爬到頂大約8公里左右,爬升約240m,大約3%的坡。接著就是超爽快的下滑,滑著滑著看到這個陸橋看到東海商圈,立即停下打給僑芯美咩,問她這有什麼好吃的,要她出來帶路。結果說要上體育課,還問我要不要一起上?雖然能和一堆咩一起上體育課是很不錯啦!但是要一個已經騎車騎了七個小時的人上體育課這就有點殘忍了,只好忍痛放棄了...。

IMG_5113

 

依著指示找到這間,聽說很好吃的柳丁東山鴨頭,不過後來吃的時候,才發現點的都不是鴨肉類的XD。

IMG_5114

 

柳橙鴨要400元!不過我應該一個人是吃不下一隻的。

IMG_5116

 

另外還有這攤刈包,是不錯吃,但是應該不會讓我想專程上來吃。

IMG_5118

 

到達轉運站,花了點時間把車子裝進車袋。雖然有帶換洗衣物,但好像也沒地方讓我換裝,就直接坐車去了。星期三統聯全天都是特價時段,台中高雄只要210,不過到台北只要140哩。距離不是差不多價格到是差很多。最後約五點上車,七點二十左右回到高雄。

IMG_5119  

 

233公里,7H50M,均速29.8Kph,均心124bpm,均轉78rpm。20140505

 

 

arrow
arrow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