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嗆尼邀約所以就和嗆尼一起出門練習囉。而在出發前因為怕嗆尼騎不回來,所以就請嗆尼在去程時全程躲在我的後方,由我來領騎破風前進。


因為我和嗆尼都住九如,只不過我是住高雄市的九如路,而嗆尼是住在屏東的九如,所以就不能像和阿富一樣,先去附近吃完早點後再一起出門了,我們的集合點設在都會公園站,這個地點是我們兩個最接近的交會點,只不過我到那只需要二十分鐘,而嗆尼需要五十分鐘。

七點鐘我出門往都會公園騎去,到達後看嗆尼還沒來,先撥個電話給他,沒接!應該還在路上吧。我就先去吃早點去了。在轉角不遠處就有個拉亞漢堡,點了個漢堡餐,看起來還不錯吧,我就開動囉。其實後來還覺得餓就又再加點了個蛋餅來吃,不過吃完後才發現沒拍到照。


看氣象上午暖和,下午鋒面接近,以我不專業的角度來看衛星雲圖,也可以知道今天應該是個騎車的好天氣。嗆尼差不多在35分左右就到了,他早就吃飽了,所以我們就出發了,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才出發要暖身,就遇到台機車速度差不多可以跟的上,而且是順順的騎,其實若是能拍到三人的影子會更有感覺。但是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有這張我就很滿足了(請見最上面第一張相片)。然後就一路被帶到橋頭他轉彎後我們才離開機引。


通過了一堆車子及紅綠燈的岡山外環道,過了岡農就想到星期二練車的情形,真的是一路PK到底啊,也讓我昨天痠痛了一整天,今天才好一點。經過高苑前的測速顯示器,時速34公里沒有超速...,今天沒有什麼逆風,所以大部份都是以33~34的時速前進。原本我想測在有氧區域持續的強度,也因為沒有逆風就沒有辦法測了。


(先幹瞧一下無名!圖片要顯示不顯示是怎樣!!再幹瞧一下火狐沒事當什麼機,文章都打一半,害我又要重打,棍)

後來到了文賢派出所時,才想起今天早上水沒有裝到哩。就去文賢派出所詢問有沒有鐵馬驛站的服務。有耶!我們就被帶往辦公室中的飲水機中自行裝水,嗆尼今天只帶了一瓶水出來,真是真強者。而我帶兩瓶水,一瓶是清水,另一瓶是諾壯BCAA+蜂蜜+檸檬的特調。


今天速度不快,但是很平順。相較於星期二騎到國軍醫院,我們今天在文賢派出所,距離差了二公里,但是時間卻多了一分鐘,但是想想其實好像也沒差很遠哩。

因為不知道從台一切到台十七的捷徑,就依著路標從健康路左轉到中華西路去,這條路上次和阿富、阿海及KEVIN來台南時有走過,所以並不陌生。


在市區走走停停,才比較有機會和嗆尼聊天,原來嗆尼在實習時有在七股呆上好一段時間哩。


出了大港觀海橋後,就是直線段的開始,沒想到遇到一台佛心的機車客,不知道他是有意還是無意,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注意到我們跟在他後方,但是他騎車的速度就是很穩定的前進。起先還沒有注意到他,結果在南科紅綠燈時,才發現這不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為了記念這個感人的時刻,所以就來段順口溜吧!


機客拉機客拉 ,
出門騎車有了他,
一腳能抵兩腳踏,
時速直上三十八;
我的腳力不發達,
你的體力太貧乏,
想要不靠集團拉,
必需要有機客拉。

機客拉機客拉 ,
能深入二米後的風壁,
讓我的力量不流失、汗不蒸發、效率零浪費。

(金坷垃梗,請參考延伸閱讀。)

UOS-898的機車客(BIKER)感謝您!!也因為有了機客拉,讓我和嗆尼快速的跑完了到七股這十六公里的路,卻只花了三十分鐘不到的時間,重點是不累,均心率在34.2Kph的均速下只用到了144拍,其實這其中有些是因為我們以為他離開了,只好自己用38Kph獨推的路段拉上來的。

在南科時,還有遇上一位環島騎士,在機客拉的同時,我還是趁亂把他拍下來,要加油哦!我還沒環過島,並不是體力的問題,而是我還找到一個讓我去環島的理由,所以每每看到環島的騎士,都不禁的想為他的喝采,他們都比我強的多了,他們都是勇者。


到了南鯤鯓,還是停下來拍張照,嗆尼雖然有在七股實習過,但是卻也沒有來過這裡。其實我若不是騎車經過也不會來這吧XD。


看過了嗆尼和阿富為我拍的照片後,覺得他們的拍照技術都比我好多了。虧我以前還是攝影社的XD。


在七股我們並沒有休息,因為時間才9點半左右,就直接往北殺到了嘉義去了,嗆尼第一次騎車到嘉義耶。


我們第一站的休憩點在布袋的新塭門市,休息的略久了點,比預定的十五分鐘多了兩分鐘才走。嗆尼問說不是要到布袋吃海產嗎?那在這吃完等下怎麼吃...,我說時間還早,騎到東石都夠了,先吃先補,不然等下沒力時再吃就來不及了。兩小瓶運動飲料要價五十元才1200cc,一大瓶只要45元1500cc(應該沒記錯吧),大瓶的比較划算。



好美真是好地名。


休息到一半看到一台車疾駛而過,車上一堆的是蘿蔔,每根都有手臂般長及粗,是要運去RABOBANK存放嗎?


再出發,到了過溝時,嗆呢表示他開始有腿痠的感覺,我就立即請他先把他帶來的BCAA泡上使用,他原本是預定回程才要使用的,沒想到去程就要用了,而我是跑去小七問一下,北港要怎麼走。那個蚵碟是用蚵仔做成碟子嗎?


這個諾壯的BCAA真的很好用啊,對於長途的行程或是暴力的行程,能夠加速排除乳酸的堆積。


往右走,才走兩公里,就遇上不長眼的飛行物撞了上來。拿下安全帽一看!是蜜蜂,還好是撞上我的安全帽,我可不想像之前一樣,明明就你自己撞上來卻還螫了我一針...,害我產生過敏反應。


後來還看到這個檳榔攤,少林寺檳榔攤。可惜沒開,不然很想知道賣的人是會輕功水上飄,還是大力金剛腳或鐵頭功。而賣檳榔的人是不是有十八位...


到了港墘,只大約記得左轉是東石魚港,而右轉就是往朴子市,但是不太確定從哪轉往北港,直到看到這塊路牌才確認。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路了路旁的居民,確定路程後繼續出發。


上朴子大橋時,發現他橋上的燈實在很特別。


終於到了!媽袓大橋!跨越過這座橋後,就到達雲林的縣治了,第一次騎車跨越四個縣市,高雄、台南、嘉義、雲林,而嗆尼更強了,一口氣跨了五個縣市,比我還多了個屏東。跨過來沒什麼,難的是還要回去...XD。


這座橋建的很雄偉,但是記得以前來時,好像不是走這裡。不過這麼大的橋為了防洪,橋面建的很高,所以爬上來也就辛苦了點。而右手邊就是我之前來過的北港大橋。


當然不走大馬路囉,方向正確就OK了,抄小路過去,沒想到一走剛好是北港的自行車道。


轉了兩個彎,就到北港市區之中。台灣大哥大算什麼!這裡有台灣大姊大!

 

圓環旁還有一家在賣紅燒青蛙,真是超特別的。嗆尼這時感到一陣的不舒服...XD。


繞過了圓環,就可以看到朝天宮了。不過很神奇的是在前一個路口,一個四線道及二線道(如圖所示)交叉的路口竟然沒有紅綠燈,只有黃紅閃燈...。害我差點和公車去A到。


各位旅客!各位旅客!此次行程的終點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收搭好您隨身的行車準備下車。


問了問嗆尼,目前十二點整,你要在這休息吃飯,還是回到東石吃海鮮。嗆尼決定在這吃,所以就找旁邊的小吃來吃囉。上次來北港時忘了是不是吃這間,但是看來絡繹不絕的客人,就決定來吃這間了。飯前嗆尼打電話給他女友只聽到:喂~我在北港了。電話的那端問道:離布袋還有多遠...?嗆尼:我們已經過布袋很久了...。(對不起!不是嗆尼的錯XD,是我想到北港來的。)


我點了假魚肚、魯肉飯、香菇肉焿,才七十五元。依之前長途的經驗下來,告訴我們長途的行程還是要吃點飯,這樣子才不會後繼無力。而嗆尼也告訴我,假魚肚是炸豬皮,也讓我長了點知識。



後來連加長型的凱迪拉客都來這吃,真是強大。來者不知是大哥還是大老板...,感覺都有可能。凱迪拉客的後車箱上還有防禦用的武器迴旋鏢!!

 

趁著嗆尼吃比較慢,到朝天宮中祈求今天事事平安順心。



吃飽飯後,照例去小七補給買個可樂來喝。而小七旁還有Q版的媽祖看板。而嗆尼...,你在做什麼!!



可樂正喝到一半,就看到一對父子檔騎著車也在這休息。他們從台北出發的,今天從台南出發準備到王功休息。已經快到家囉,大約還差一天吧。互道了加油後,我們也踏上歸途。


北港,沒想到我竟然也可以當日往返了哩。


嗆尼!我們回家去囉。這時有點小小的變天,天空開始吹起陣陣的北風。我們算是幸運的吧!


路上有看到這個蟀哥農家!看來開了很久了,會不會裡面都養著蟋蟀哩。


後來看到老梗的檳榔攤,這個梗已經老掉了。


但是萬萬想不到五公里後又看到一間!來人啊!有人可以檳了又檳、檳了又檳的嗎?我是有多少顆檳榔可以交出來啊!!!


而這個就讓我想到有笨港口,那麼有沒有聰明的港口呢?


水沒了!當然就是再去鐵馬驛站囉。這次到的是港墘派出所,而執勤的員警除了拿水給我們之外,還很好客的要泡茶給我們喝,一直要我們喝杯茶再走。雖然我很想喝,但是我們還要趕回高雄,深怕這一坐下去可能就不知道幾點才會再出發了,謝絕了他的好意我們就出發了。


景觀風車!其實一路上在各個鄉鎮都有它特別的鄉鎮景觀代表物。像彌陀的就是那尊在路口的阿彌陀佛像。


回到了布袋,問嗆尼要不要去吃點海產,嗆尼說不用。嗆尼在笑著,但是他臉上已經可以明顯的看到疲倦感。


在巡弋回台南時,看到了連水鳥也排成一列在水中不知道在做什麼,莫非他們在練習輪飛的隊形?


天氣很不錯,不冷也不熱,而太陽也是若有似無的,北風順著我們的方向徐徐而吹,沒有比這天氣適合騎車的了。


在路上看到很多大眾化的地名,如大寮、中寮都有看到,和嗆尼說過了大寮後就離家更近了。


雖然是順風,但是因為嗆尼的輸出功率開始在下降了,所以我們的速度並沒有拉的很高,都還是大約33~35之間在跑著。14:41到了台南七股境內的後港萊爾富時就休息。這張拍的很讚,萊爾富應該讚助我一下才是。從下方得知離高雄還有60公里,還需要約二個小時才會到家。(嗆尼:我家要三個小時。)


休息到一半,結果遇到了位台南車友松揮,他騎著一台Orbea的車。後來還一起小聊了會。


我們買的是紅景天的運動飲料,但是後來研究的結果發現,這運動飲料也許可以增加涵氧量,但是沒有什麼熱量,600cc只有42卡...。最神奇的是廣告詞中的喝了後可以超越自我,不過嗆尼說他現在很需要...。


三點鐘,我們要出發了,而松揮也和我們一起走。然後就一路領騎狂奔,噢~嗆尼真的開始超越自我了!因為我這一路都40左右領騎,而嗆尼和松揮也都跟的上耶,就一路往台南騎去,在快到國姓大橋時抽車時,感覺後輪好像卡卡的,但是停下來看又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復行數百公尺後又有相同的感覺...,檢查還是無問題。

在國姓大橋前松揮就和我們告別了,而我就繼續帶著嗆尼前進。在台江大道時,嗆尼里程數已經破200公里了!!為了他首次破二百公里騎乘照張相吧。但是嗆尼沒有絲毫的興奮,因為後面還有得騎咧。


我們進了台南市後,我給嗆尼兩條路選擇,第一條是吹超大順風的台十七線,但是可能路程會多幾公里。第二條是走早上的原路回去,也許近一點,但是沒什麼順風優勢。而嗆尼選擇了前者。經過了早上遇到的超多人的牛肉湯店,只是那時取景不好,所以沒拍,現在補拍。


經過了台南市的走走停停後,嗆尼有好一點,不過那是我的錯覺,因為在台南市中速度比較慢。出了台南市後,就發現嗆尼連30的速度都維持不了。這時我的碼錶也發出了快沒電的訊息,繼續用這速度前進的話,肯定會很晚回家兼數據沒記錄到。為了能夠抓取到所有的行車數據,只好用絕招了-愛的推推!幸好風也夠強,而嗆尼也有加力氣去踩,所以花了17分鐘就到了興逹港的轉彎處。


橫的路段已經變成逆風段了,而且路變的比較小,就比較無法推著前進,只能靠嗆尼自行前進了。上星期刨除的路面已經鋪好,新鋪的道路實在是只有讚可以形容。嗆尼笑著說,他在永安那就要切回岡山去了,我就可以拔掉我的限速器全力衝刺了。你以為我還有那麼多力量可以衝嗎?


後來在快到楠梓時,遇上了實習完要回家的阿魯米。哇~偷練被抓包了...。阿魯米還叫了我兩次,我才注意到他。五點整剛好過了興中橋,剩下的路程就慢慢的晃回家去了,途中還先買個水煎包墊墊肚子,因為肚子又在抗議了。

當晚身體熱到要開電風扇才能入睡,不然實在熱到受不了。

延伸閱讀:
金坷垃:原版廣告影片原版廣告影片2文字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