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六)
今天下午往壽山騎去 看看元亨寺後的OFF ROAD天堂到底是怎麼回事
上坡真的好陡 即使用了輕齒比還是覺得很吃力
出了二道鐵門後 就是一個長長的上坡和下坡
而在山壁之中隱約也看到一條小徑 我正在想說這種小徑能下的來嗎
就有位山友好心的和我說 不用扛車上去 從往上的道路也可以到達上方
不過我還沒有那種勇氣和技術能夠從這種路徑下來 只好笑笑對他說聲謝謝
因為記得地圖好像在下方有個迴圈可走於是就往下滑去
途中也遇到二位車友正在努力的往上騎 看他們吃力的樣子 只能對他們點頭說加油了
沿路下滑後 看到路旁依稀有條小徑 於是用探險的精神往內衝
結果在過了一個上坡道後就被茂密的樹林擋住去路了 只好再回頭看看
經過了一個癈棄的小木屋後 到了個三叉路口 選了條往下的路
就衝到了癈棄的水泥場 也不知道該往哪走時 突然整個人就跌倒了
雙腳還在定趾器上沒有脫離 這一跤摔的莫明奇妙 索性就不起來坐在地上休息
一陣刺痛感從手臂上傳來 才發現自己跌下來的地方是一堆有倒勾的植物(咬人貓?)
起身將身上整理一下 身體上上下下全都是植物帶來的小傷口
將車扶起才發現 原來前輪卡到一個平行的高低差 所以才在瞬間就雷殘
重騎上車決定乖乖的將行程結束時 才發現...不知道要怎麼走...
不會又要從元亨寺出去吧 我剛才滑的那麼愉快要我再上去實在....
不死心的四處找路出去 結果四處找不到路 雖然有看到警衛室也有警衛在
但是不好意思打擾正在小憩的他 只好到處晃晃晃
看到了巨大的水泥場遺址 有種蒼殤的感覺 有點點像是金瓜石的洗銅場的那種感覺
都是在風華已過只徒留下回憶的感覺
目前佔據在這的 只剩下一群群的野狗 在我路過時為了悍衛自己領土的狂吠
(還好沒有追來 不然我那時可沒有什麼力氣和他賽跑)
在某處有發現二條小徑可走 只是我沒有什麼心情去探索 留待下次吧
在晃完了一圈後只好接受事實 我必須再從原路回去
在稍事休息之後就 衝衝衝 因為知道他坡度的厲害 於是採用最輕齒比來爬
但是還是不覺得輕鬆 衝到了一半多一口氣換不過來於是就下車了
心中在想 這段路還真不容易
回想剛才來程時的那位車友 看他不慌不忙的騎上來的樣子 嗯~他是位高手...
剩下一小段也當然不能牽上去 還是奮力踩踏上去...
回程時回想今天 其實也沒有騎到多少路 但是卻是費了很大的勁才完成
但是依然有種快感 下次有機會真的要和其它人來 再來領略壽山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