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 今天氣報告解除了大雨特報 雖然說還是有可能下雨 不過卻也讓心情好起來
一下了班到家後就牽了車往外衝了 昨天整天的雨真讓人難過
今天試踩2-7的檔位來跑90轉(平時是2-6) 果然很吃力啊
雖然剛開始體力好 但是還是會感覺吃力 今天的目標設定在持久
我是是說肌耐力的持久啦... 過了甲樹路的7-11後就是長約2公里的無干擾路
在這可以持續加速 但是...不到一會就維持不了 肌耐力不足啊~~
耐力的訓練不是一蹴可及的 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和訓練
所以檔位就在2-6 2-7間換來換去 不過在停紅綠燈時的檔位倒是從2-5換成2-7了
之前是為了剛起動要踩輕檔 不過現在起步都會伴隨抽車 所以會重踩
也不知道理論對不對 反正就先這樣子吧
到了岡山文化中心前三叉路又是過不去 到下個路口才又轉的過去
上坡時刻意用重檔抽車而上 試試和用轉速上有什麼差異性
(其實是看到環法賽選手們有時都是站著騎車的 所以嚐試一下)
不過這個姿勢速度雖快 但是爬上去之後幾乎脫力 連要下坡都不想踩
看來我還未夠般啊...想學人家早個五百年啦...
過了高速公路後就刻意的維持轉速不讓轉速和時速下降
雖然目標是達到了 但是變成疲勞度上升了
不過到了燕巢後還是打起精神往前衝衝衝
這時速度就有明顯的提升了 而且又是下坡 就一口氣衝到鳳山厝的路口
在國十號道時水就喝完了 一直想到檳榔攤補給一下水
但是每每經過時 不是有車 就是大路口的綠燈 於是就一站接一站的一直騎下去
到了國十號道和鳳仁路交界口時就順燈號往左彎往鳳山去
其實到這裡已經很累了 但是一直找理由讓自己騎下去
突然前方的機車騎士摔車了 我立即停下來 去看情形
阿媽不知道怎麼了 就摔車了 東西散落一地 這時也有其它好心的機車騎士來協助
我先將阿媽的機車牽到路旁 好心騎士也在詢問阿媽的傷勢
還好阿媽只是有點破皮紅腫的乾淨傷口 阿媽為了感謝我們還想送我們吃水果
但是怎麼好意思收下呢?幫助有困難的人 本來就是應該的
在阿媽休息過後也能騎車之後 我也繼續我未完成的路程了
繞過了鳳山建國路後 就沿高速公路旁的小路騎 騎到了建功路看到禾興有開
就過和小王店長去打了一下招呼 小王店長還以為我去騎了大崗山下來...
(沒有那麼強啦...騎完大崗山大概就掛了 也騎不到這裡了)
還有遇到兩位車友 但是都不知道名字 之後又順道到朋友家拜訪後約十點才回到家
身體在休息冷卻後要再軋上去就比較不容易 和我所想休息後能夠超更多有點差別 
今日騎乘:52.87Km(目前最遠)
騎乘時間:1:58:35
平均時速:26.17Km/HR

最高時速:46.4Km/HR
總計里程:59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