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今天會下大雨的 但是五點起床時 天色雖然陰陰的 但是沒有下雨的跡像 
溼露的地面提醒著我 雨在我還在夢周公時 已悄悄落下了
整治好裝備就往北大武車隊的集合地點 鳳山黃埔公園出發了
因為我在左營到黃埔公園約有十多公里的距離 所以沿路騎就當做熱身
速度也不快 心跳都保持在一百上下 一直騎到本館路時有一位公路車車友從後追過我
心中在想 該不會也是要去騎北大武的吧... 後來他停下來買早點時 
我也在想我以後應該先吃完再騎 還是先騎過去吃完再騎??能量夠用嗎?
就在快到黃埔公園時 我也去買了份早餐過去集合 到了集合點一看...真是好巧不巧巧克力
啊~就是剛才那位車友 公園中有很多運動的人 我們鮮豔的車衣特別引人注目
不過怎麼都沒有人來呢??該不會是高雄市在下雨吧 所以其它人都沒有來了
車友要我別急 時間到了 人就會出現了 果然到了六點半 又來兩位車友 都穿ONCE車服
其中一位昨天在車店也有遇到 騎著TCR Advanced T-MOBILE的車友也來了 
雖然很少看到車主 但是這輛車我到是在店中一直很"哈"
而店長是最後一位才到 其實不知道後面還會不會有人來 
但是在等了約莫五分鐘後 大家就出發了
由於我是騎登山車 而且輪紋也是巧克力胎 其實早就知道會跟不上 
不過今天設定的目標是 希望能在上萬大橋前不要被丟下來就好了
今天的風不算小 幾位前輩們都在前方擋風 我只能跟在後方 努力的跟上 
沿途的速度都約三十左右
店長不時往後看 看我有沒有脫隊 而我跟的雖然不輕鬆 但還不致於會脫隊
感覺速度好快 有一種緊湊感 和自己單獨騎乘的感覺差異相當的大 
節奏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隨時都要注意前方的速度快或慢 不然 距離一但拉大 
就要自己一個人擋風 要拉回距離更加困難
在到了大發工業區停紅燈時 看到大家都在喝水 才一下子就過了十分鐘真的是不知不覺
店長在快要上橋前交待說 等下就會加速 等下的路程是走到底後右轉進到潮洲
上橋時 大家的速度都不慢 我也依照我能跟上的速度往上騎 但是心跳已直奔17X了
(真是慘啊)
上橋後隊伍成為一路縱隊 由領頭的車友破風加速 我只能勉強盡力的跟上 
橋上的風很大 但是絲毫不影響他們的速度 速度拉上四十 心跳也破180 我就無法再跟上去
是缺乏熱血嗎??可能吧 一但落隊後 逆風加上無力 速度降的更快 一下子就掉回三十公里
而且想要維持在90轉的腳踏數也非常困難 最低時還只有二十左右 (真是慘慘慘)
他們在轉眼間就消失在橋的那一端 我只能盡力的騎下去 心中思考 比賽的強度更甚於此
我連目前都跟不上 還妄想參賽??不自量力到了極點 可見得還需要再多多加強磨練
下了萬大橋後就是屏東境內了 第一次將車跨縣市騎乘 值得小小賀一下 
接下來努力的到潮洲吧 但是天公不作美 在下橋後沒有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了 
且雨勢還有愈來愈大的樣子 不管了 反正是洗車洗定了 就勇往直前的向前衝衝衝吧 
之前騎機車有騎過這 但是從沒想過會有一天騎著自行車走著同樣的路 
之前油門用力催下去就能衝過的可愛小坡
現在卻變成可恨的小坡... 在快到萬丹交流道時 車友們都在高架橋下避雨休息
(我還以為他們會直奔潮洲呢) 
這場雨看來要下好久了 滿天的烏雲密佈 雨勢愈來愈大 大伙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聊天
雖然和大家都不熟但是還是從他們的討論中學習到一些知識
約莫半小時後 雨勢總算停下來 看到山邊整片黑雲 大家也只好放棄繼續前進的路程
回程的路上 大家都是保持輕鬆騎的速度 邊騎邊聊天 而我也向車友請教跟車的技巧
在大寮的路上時 太陽又出現了 而且地面是乾的 於是車友又帶起速度 發起攻擊
因為知道等下就直接回家了 也不用刻意保留體力 我也加重齒比把速度帶起來
在那個小上坡速度還可以上四十 也是讓我大吃一驚 沒一下就回到黃埔公園後 
紅綠燈增多 車輛和修路變更多 能走的過去就不錯了 就別提保持速度的事了
到了鳳山分局後大家就各自返家

其實他們在萬大橋上速度約為46左右 但是就是跟不上速度 除了心跳直上MAX外
對於未知的路程也是怕騎不完 其實在橋上看到他們消失的身影就會感到自己的渺小
體能雖然比之前進步很多 但是想參加比賽還要更加的努力才行
另外 在去程的巡弋速度約三十多時 我的心跳都上160 是已經在用無氧在跑
所以在萬大橋前勉力跟上 但是在上橋後的加速完全跟不上去
最後 在騎乘時原本心跳錶設定70%(127)-80%(146)看來設定有點低 可能要設成80%-90%


今日騎乘:61.24Km(45.4Km黃埔公園後計算)
騎乘時間:2:42:27
平均時速:24.39Km/HR
最高時速:48.6Km/HR
總計里程:1080Km

心跳管理
R134 HI=146 LO=127 82KG 
HI:0:37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59 (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1:12 (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29 (平均心跳數)
MAX:191 (最高心跳數)
KCAL:2834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