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去年的今天在高雄美術館做繞圈練習時,因被車A到而摔車,也因此而送醫,也讓家人們擔心了,真是對不起了。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年,但是這些事一直都在我腦海中久久不去...

時間回到一年前

今天是高美館繞圈練習,不過下午四點多卻下起來傾盆大雨,心想說今天晚上的練習可能就此取消了吧!還好只是午後雷陣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只希望大太陽快快的把地面曬乾,晚上就能夠出門去練習了。果其不然,太陽的威力還是比較強的,地面都乾的差不多了。晚上要出門時,芳還說他那邊地面是溼的,就別練習了,反正也沒有差這一次。不過目前的體能狀況正好的咧,怎麼可以就此停止練習呢?雖然出發的時間晚了些,不過還是出門練習去了,花了二十分鐘,踩了重檔邊熱身邊往集合點前進。

今天是著的是三太子車衣,為了這件衣服還特別買了紅色的車褲來配合,當然手套也是紅的,是用之前舊的紅色SHIMANO的手套。再來是安全帽也是換紅色的!才沒有咧,安全帽還是原本藍色的,沒有辦法為了一件車衣連安全帽都換成紅的,我沒有這麼闊。而且再換下去,我看我的藍色車架也要換成紅色的了。

到達集合點時已經超過集合時間了,不過因為有電話通知所以他們略等了一下。今天的練習人數還真是多啊,算一算竟然超過十人(麵線、志隆、小尤、連仔、蘇爸、老蔡、蔡醫師、瀚宗...),今天看來很刺激了,到時又有好玩的了。到了集合點後沒有停下來,大家就叫說直接上路了,所以也就沒有停下來。熱身圈跑的頗慢,整整七分二十秒才繞完一圈,不過其實大部份的時間,大家都還在打屁聊天,討論著要去武嶺的事。在塔塔加之役後,我對於爬坡有了比較強大的信心,所以今年若是情狀允許應該也會去挑戰武嶺吧!要不然再挑戰個阿里山也行。

熱身回到了起點後,端上了前菜。大家開始加速,速度從二十開始拉升到35,過了彎到了馬卡其道路後更拉上了快40的時速,喂~喂~喂~這才第一圈沒必要這麼拚吧。這圈4M43S結束。


接下來是端上主菜的時候了嗎?才不咧~前菜之後是小麵包,這圈時速除了在轉彎時有在三十以下,其它都以三十起跳(身為一位專業的鄉民三十起跳不過份吧!)。到了直線道時我就加重檔開始加速上,把速度拉上五十企圖攻擊出去。但是後方妖怪們,哪有讓我逃脫的機會,根本就是一路咬在我後方,也就是我變成了比較快的領騎者。後來只好放掉,先躲在後面休息一下。這圈4M36S完成。


我力氣正需要恢復之時,結果他們又衝出去了,沒辦法,是我點的火,只好死命跟上。到了直線道時,又是陣衝刺,以我背後的三太子之名,我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被他們丟下呢?這圈以4M12S結束,比起最快的單圈成續只慢了五秒左右,看來這個是主菜了。


還好人數夠多,隨便躲都可以避風,所以就先躲在別人後方來累積等下衝刺的能量。殺了一陣後,大家都在等待那最致命的一擊出現,一旦再次有高速的攻擊出現,應該就是要逃脫分裂之時了。在馬卡其道路加速到四十五是甩不開人的,但是若是能夠一次衝到底倒是會有機會。不過在馬卡其道出彎之時,突然有輛汽車沒有打方向燈,就直接從內側車道切最外側車道轉彎而過,把我們的進彎的路線全部都剪光光是怎樣?麵線和志隆不滿的在經過之時對開車的人說:轉彎要打方向燈!結果開車的人竟然回嗆:好膽你們(就是要我們十幾個人)下來講!這圈以4M28S結束。


志隆憤憤不平的轉述著,對方一個婦人竟然敢叫我們幾十個大男人下來和他說。真不知道他是身懷絕技的女俠,或是特別有勇氣,要不然就是他的腦袋不正常。誰要和他一般見識,和他認真就輸了,我們還是練我們的車就好了,不必去惹煩麻。不過我們在經過同樣的轉角處,還是有特別注意看車子還有沒有在那,不過當然沒有看到,想必她應該也走了吧。這圈以4M35S結束。


就在我們大伙放心的想說,那個婦人走了,我們就繼續我們的練車的行程。轉過了彎,到了美術館門口直線道時,剛好又是個綠燈,集團竟然在這個時候加速。真是太惡劣,我還沒有做好心理上的準備,怎麼可以不說一聲的就加速了呢?速度加上四十多才回到集團中,大伙個個都集中意志的練習,集團開始拉長一台接一台的變成了長蛇陣列,準備開始戰鬥。下一個轉彎的路口也是綠燈且沒有人車,很滑順的過了彎後,心想這圈有可能破最速圈速記錄之時,在前方的麵線大叫了起來!小心!那個人又出現了。就在我還沒有想清楚到底那個人是誰之時,我看到了一台車從路的外側往內切進來,而且他還沒有打方向燈。我們前面的車友都開始往中間避開了,我是在第五還是第六順位,志隆在我的前方,也開始做迴避的動作,我也隨著往中線切過去,但是我還是切的不夠快,沒有能夠避開,只看到志隆的車輪尾巴從我前方三十公分處往左側滑出去,而汽車的側邊就從我右側邊整個掃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