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是長鬃山羊俱樂部的一個活動,也就是只要騎著自行車去到高雄的歷史博物館就可以得到一份免費的早餐。詳情請看長鬃山羊的網站http://fserow.blogspot.com/2006/05/20060520.html,這個只是一個開始,希望以後能夠持續並且各縣市最好是變成一個生活的方式進行下去(我指的是自行車不是早餐)。所以我們例行的北大武山的團練今天也改成爬柴山囉。

因為集合點是離我比較近的228公園所以也就不用特別早起來,但是一直摸到六點快二十才出門也是慢到可以,只好用比較趕路的方式騎過去,騎過去時小吳、小小吳、小蘇、店長和志榮都到了。我到時往山下看還有車友正在爬上來,但是等了好幾分鐘都沒看到人...,後來才知道是老蔡,小吳就笑他說怎麼爬到不見人影去了,還以為滑下去了咧。老蔡只回了一句"等你吃到我這個歳數就知道",可列為本日最經典名句,後來還有一位老師的車友來,但是我也不記得名字,真是抱歉了。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自己騎和車隊騎的感覺果然差很多,自己騎自己覺得不行時,就會慢下來。但是和車隊騎一慢下來就會拉開距離,所以只好再加強度,這樣子才不致於距離拉太遠,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會更加的進步。車隊並不是走宿舍坡而是往下滑到7-11後再往上爬,剛好有行人過馬路,所以煞車都把下滑的力道用完了,無法往上衝只能靠自己再踩上去,也因此和前方拉開了距離,不過還好都只有約二十公尺左右,但是上坡想要拉進二十公尺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從7-11的落後一直到海軍陸戰隊的營區才回到隊伍之中,但是還沒有休息過了險降坡後又是爬坡的開始,今天的目標是鳥語花香,可怕的四段坡,等爬到入口處時其實沒有什麼力量了,鈦小吳和小蘇在我面前頭也不回的就爬上去了,輸人不輸陣我也硬著頭皮上了,上了兩段後真的是無力到極點,深怕等下會無時速摔車,所以先到門口旁的小停車場繞圈喘息一下,小繞了三圈氣比較順後又往最後兩段坡攻上去,這個坡真的是很惡魔啊...。回家看了一下數據前二段坡度是18%的坡,也就是100公尺爬升18公尺,後二段是14%的坡。

先到的人都在休息了,我停好車跟本坐不住,只能到處走來走去的喘息,看來我還是差人很多呢,再加強再多練習吧。這時一群山友從山上小路下來,原本我們要騎管制區的路去雷達站的,但是山友們說路都封起來了,只能供人"通行",自行車是過不去的,看來今天的訓練行程只到這了。人陸續到了後大家就在休息聊天,望著遠方的海景,在這騎車休息真是好啊。

時間差不多後就往中正橋旁的歷史博物館出發去了,下到了7-11後,有志榮的車碟煞盤有點問題,所以就停下來做調整。這時也看到很多車友要準備上山去騎車,少不了的是我們的熱情加油聲。到了歷史博物館已經有許多人在那裡了,現場的人員熱情的招呼我們享用好吃的早餐,而還有不少人在路旁"拉客",只要是騎自行車的人都會被工作人員追著跑,邀請來吃個免費的早餐。

而現場還有公共電視台的記者來採訪,像這種有意義,但是不會提升收視率的活動,也就只有公共電視會來採訪。其它的當然就是追著那些情色腥羶的人物或是事件去"爆"導,離題了。吃了早餐好歹我也是著山羊車衣,當然要為活動來出些力,我沒帶早餐來,也沒有準備什麼,不過我倒是可以去幫忙拉來來參加活動,要了一塊活動的看板,騎著我的車到對向車道去做個活廣告,後來還延伸到地方法院的路口去,也算是小有成果啦!總共拉了約十位的路過的車友來參加活動。還有騎著機車的媽媽要回家,要叫小孩來參加活動的呢。

有些人對於免費的早餐很畏拒,想說是不是要填問卷啦或是要參加什麼宣教或是佈教之類的。只能說社會情勢讓人與人之間的隔閧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和不信任感增加。不過大部份的人知道了活動的意義後都很高興的去吃早餐去了,還有路過的國高中生,早上運動的夫妻們都在網羅之下。原本還想去五褔路招人的,但是怕路標不清地點不明所以就沒去了,下次若還有活動,自製布海報別在車衣上好了,一隊數人在週邊地區繞圈應該有不錯的效果。

九點多,第一階段送早餐活動終了。接下來就是紅毛港逍遙遊,不過我還有事就沒有參加了。慢慢的騎回家,下次有活動再來提早宣傳好了,不過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呢,很期待。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angjiy&b=7&f=1004295718&p=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