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碼錶故障太嚴重,所以送修去了,動不動就會自動關機而造成數據大錯誤,真是一件頭很大的事,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好抱怨的(謎之聲:這種算很嚴重的抱怨吧)。好吧...抱怨完了就回到騎車的正題上吧。其實今天原本是要騎北大武山的,而我也正想雪恥洗刷上一次10/21騎北大武的挫敗,詳情請看10/21日的文。(什麼!!找不到10/21的文,那個是很正常的,因為我還沒有打,等我有空再來打吧。)但是從黃埔公園出發不到五百公尺,大家就為了因應下星期的阿里山之役而要去爬霧台來做為練習,好吧,反正我沒有在怕的,再怎麼樣都是我最慢就是了,爬哪裡都沒有差別。

改變了路線改由高屏大橋走,走外環道到麟洛國中後再右轉。第一次騎自行車上高屏橋,路小車又多,和萬大橋相較起來實在是太危險了,大家速度也因為了保留等下爬山,所以速度都不快。一直到麟洛國中轉彎後車輛才漸漸變少,但是大家還是保持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在騎。在一個路底加油站右彎後不到一百公尺再左彎,直走到底就到了河堤旁的台24,原本要去水門吃早點的,但是阿義帶我們去到那家早點店時竟然沒開...。不過還是在附近找到一家小便利商店,讓大家能夠整備補給一下。在這裡看到一個水門,水勢超大,讓人感覺很震憾。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開始,三地門...。沒想到我第一次來三地門是用騎自行車來的,以前常聽到這個地方,但是從來沒有來過,現在我來了。一開始過一座橋,旁邊有一座斷橋,就一半消失不見了。這個可能是不知道哪一年的颱風所造成的吧。過橋之後就是開始爬坡了,一開始還可以跟的上大家,但是距離一拉長,大伙就都消失在我的眼前了。一開始的比較陡,過了市鎮後就好多了。雖然是爬坡但是坡度比較緩。但是對於沒來過的地方總是覺得前方的路好漫長好漫長,頻頻問和我同騎的車友,還有多久還有多遠...。我的意志真是脆弱。

到了入山檢查哨,其它眾車友早就等候多時,稍為休息一下後就又出發了。可能因為下個月有霧台的比賽,所以我們騎自行車來的並不用辦入山証就可以進入。又爬了約二公里的坡就開始大下坡,又是剎車拉到手酸的程度。中間有一個大崩壁也是很雄偉,不過若是在下坡時拿出手機來拍照,這個一定是找死的行為,只好等待回程時再來拍了,反正還要騎回來。快滑到伊拉時我的水壼因為震動的關係而在地球表面翻滾著,還好沒有造成隊友的意外,否則就對不住了。

過了一座橋到了中間的低點後就是伊拉,又是上坡的開始,依照往例的其它隊友總是爬的比我快上許多,在不到十分鐘後大家就都不見人影了,只留下我一人艱苦的奮鬥。其實往霧台的路上風景好的咧,我只是因為被風景太美捨不得騎太快罷了...(謎之聲:明明就是騎不快,硬要找口階下。),遠遠的可以看到對面山上,其它隊友的鮮艷車衣,變成小小的一點努力的往上爬,看來我還有得騎咧。時光飛逝,總算爬到了霧台鄉公所,大伙說這休息沒補給,於是又更往上騎約二公里處,在霧台國小(應該沒記錯)前的早餐兼雜貨店休息補給。

回程時下山時趁機拍了幾張照,也有在大崩壁之處拍,當然沒有停下來。不停的騎都騎不過他們了,更何況是停下來。不過這段上坡只有約五公里左右,所以並沒有差距太大。到了管制哨後大伙一起下滑下去,到了水門後就開始整隊輪車,從水門到屏東市約二十公里的路,竟然我們用約三十八的均速前進,真是快啊。其中累到快死的輪車,和若有似無的抽筋更是不在話下了。進到市區時和鈦小吳借了防抽筋噴液來噴,不噴還好,噴了之後更是抽到變成一整塊。還好另一隻腳沒那麼嚴重,改用單腳騎法,騎到要休息的7-11休息去。

再上路時,大家都說剩一點路了,慢慢騎就好。誰知道這個才是惡夢的開始,要上高屏橋前的直路,速度還好,還沒有上四十。結果上了高屏橋時,因為車多路狹,不知是誰說了聲車太多了騎快點,集團就加速上去了,而我....就被丟下來獨自一人默默的抽筋。看來訓練不夠啊,還是抽的一踏糊塗的,再努力吧。

檢視googlemap的地圖

後記:後修的碼錶,約處理一星期的時間後就回來了,雖然機身編號和機內編號和原本的相同,但是很明顯的機身編號的貼紙是由舊機轉貼過來的(因為我的姓名貼紙也轉貼過來了)。也就是說,這是一顆全新的碼錶!果然指名原廠貨,就是在這時候有效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