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到電話通知,晚上的夜騎為了因應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所以要特訓山路改成柴山的路線。改就改沒有在怕的啦!頂多騎的慢一點,被放的久一點而已。之後我也通知了CAMPY改地點之事,以免他晚上時跑錯地方。

晚上騎上車後才發現,股骨和座墊接觸的地方還是會有不適感,看來只休息兩天是不太夠的,平常坐椅子不感覺,但是坐上車後就知道自己還沒有什麼恢復到。而大小腿在昨天還不會感到酸,直到今天才開始酸了起來,莫發我是屬恐龍的神經特別大條?出發的時間較晚,但是又沒有什麼力量,所以就慢慢龜過去,直到小尤打電話來催,才用比較快的速度趕去集合的鼓山7-11。今天的人員有小尤、蘇爸、志隆、麵線、campy、冠宇、小育、阿富(radi035)。阿富的FUJI的車才新牽不到三小時哦,就被騎來柴山操車子了。想當初我剛牽車子第二天也是被我騎去操水底寮...。

開始練習了,起先仗著體能的優勢,還可以抽車上到動物園去,下坡也沒什麼問題。進中山宿舍坡也是抽車上,到了中山校內7-11時的上坡就開始虛掉了。和前方的集團完全接不起來,連剛牽公路車的阿富都跑到前方去了。下到消防隊時和前方距離差約一百公尺左右,用最小齒比來騎轉速只能轉在75左右,在這個坡追上了阿富。但是在要爬動物園坡時同時前後變檔,而造成了掉鍊的窘境,只能停下車來拿個小樹枝來上鍊。就在同時我又被阿富輾過去了,上車再戰就看到麵線迎面而來,喵的這樣子最少和他差了六分鐘的距離。在動物園前又追到阿富,這是今天唯一贏的車友,但是也沒有什麼好得意的,因為他總是在我後方約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而且他沒有卡踏又是今天才騎公路車的人,綜觀以上各點...,其實我是輸給他的。

第二圈出發時比起剛才更加的無力了,只能很努力的往上不斷的踩踏,這圈完完全全的都自己獨騎,反正爬坡每次都這樣子,無所謂了。在舊軍營那遇到第二集團的小尤和冠宇,小尤超強的和我們拚完墾丁後還可以這樣騎,那個完全妖化的麵線就不用說了,他本來就不是人類了。在爬消防隊坡時看到一位慢跑者也在往上練跑,對他點點頭說聲加油。回程的路上在下滑的路段又遇到麵線了,看來差距有拉大,但是還沒有像第一圈那麼誇張了。志隆狀況不佳的樣子,看到他時都是很累的樣子,其實每個人都累吧。

第三圈時還沒到元亨寺就看到阿富正在下滑了,果然和我差距不大啊。在從動物園坡下滑時就看到剛才的慢跑者了,他跑的速度也不慢哦,也是有練過的。這次只有看到campy在我進中山大後他正要去滑往消防隊,看來距離越來越大了。努力的爬坡要從動物園坡上爬時才發現沒有遇到麵線只有看到第二集團的人,難道說他已經進了中山大學了。要從二二八公園下滑的同時也看到campy拿著買來的飲料,準備第四圈了,我還沒結束,所以我下滑下去了。

第四圈努力的往上爬到二二八公園時,就看到campy和小育坐那橋上賞夜景,還大聲問我說還要繼續騎哦?當然要囉。正要爬坡的同時,我看到麵線出現了,我才要跑第三圈,他就跑完四圈了...。這實在情何以堪啊,算了,我還是休憩好了,不然等我回來時大家都跑光了。在剛才爬坡的時同,看到一台很特別的自行車,他有類似嬉皮車超長超斜的前叉,而且後輪大的離譜,約有四指幅寬,前輪相對的小但也有二指幅寬。我沒有看過這種車,所以感到很稀奇很特別,不過他上坡時都是用牽的,可能是前叉的角度關係吧,那個小於四十五度的夾角,騎上坡會倒頭栽吧。

聊天聊到所有人回來為止,才又移師到鼓山7-11買運動飲料補給一下,今天的冠宇超強的,都在領先的集團之中,不過今天的志隆就很虛,我呢?我是從來沒有強過。後來決議星期四還是跑美術館,讓我有發揮的空間。今天在騎柴山的同時,還是有遇到很多車友,真是件好事,不過和HanTian說的一樣,他們大部份的人都是用重檔重踩來上坡,真是太可怕了。回家的路上還遇到有人幫忙加油,但是很奇怪的是,他竟然對我說"馬英九、加油"...。我應該抽車逃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