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下星期的2007 Never Stop永不放棄系列賽「歐尼瀾」探索新中橫,所以練習的目標當然是霧台囉。其實平常日的柴山練習也夠嗆了,不過柴山倒是比較像是丘陵地的訓練,而不是爬坡的訓練。今天早上還賴床了一下,所幸五分鐘後就清醒正常了,整備一下就出發往集合點去了。在快到的途中遇到麵線和他一起在平交道等火車過,原本想拍他抽車的樣子,但是手機拿出來時,我們已經併騎了,所以下次吧。他每次在平路也會起身抽車個好幾下,難道是為了1.習慣性抽車2.練習抽車姿勢3.不抽不爽4.不抽對不起自己5.以上皆是,真是個謎啊。不過他抽車的動作算是很不錯的了,我的抽車都不倫不類,抽的歪七扭八的,有機會要再向他請教。到了黃埔公園,今天同去的人有王子、老金、志隆、小吳、小尤、國中生、麵線、蔡醫師還有我,等大伙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移動到屏東的路上,速度平順,只有在高屏橋上時速度快了點。高屏橋和萬大橋相較起來,高屏橋車子實在太多啦,而且很擁擠的感覺,若不是必要實在不想走這條橋啊。過了屏東到了台24線時,大家就準備催速度了,大家輪流領騎,結果蔡醫師因約二星期沒有練車就落後了,不過也快到第一個休憩點水門,所以大家就速度放慢下來等他一起進去水門休息。後來邱仔也跑來和我們一起會合,邱仔每次都是在我們騎北大武或是霧台時才會出現,因為他家住潮州。他的實力比小喬還要更妖怪,這麼說大家就明白了吧,M35歲組常勝軍,爬北大武山都約三十多分鐘就上去(我都要五十到六十分鐘才爬的完),補給完後大家就出發了,原本以為要直接上山的,結果邱仔喊著要上厠所,所以跑去剛上坡時有一座廟去借厠所。不過大家突然覺得,等不等他好像都沒有差,因為他爬坡最快,所以大家就放他鴿子就先跑了。


依照慣例,我出發都衝第一個,然後就慢慢的被別人幹掉,迴轉速保持在六十左右,不過踏的好累。不一會就看到有人超越,而且還是用標準左搖右晃的抽車頻率上去,是邱仔~。他的姿勢也是很漂亮,和看到的環法賽抽車而上的感覺差不多,左右左右很有規律的節奏抽車上去,就看著他抽著車從我的視線消失,這時我連三地門的路牌都還沒有看到咧。可以看到我拍照就表示我還不夠累,還有餘力拿出手機出來拍照,後來爬到連動都不想動時就沒有照片了。後來過了三地門的村落後,在最陡的那個坡,我就被王子和蔡醫師超越,換我來當押隊者了(其實就是騎最後了啦)。上星期曬傷,所以這星期有記得帶袖套來騎車,不過現在的陽光實在也不會小到哪去,不過好在有樹陰可以擋一下。很辛苦的到了管制哨,原本以為大家會在這裡等人的,結果一個人也沒有看到,也不知道前面的人到底有沒有交出入山証名冊,不過我倒是完全沒有停留的就通過了。再騎一公里左右到了最高點(標高約537M)就開始下滑了,途中的大崩壁已經施工了一大半,不過經過這裡的路況並不好,要減速慢行。滑到最下方就是標高約275M的伊拉了到這裡後又要再往上爬。


看了看一旁的涼亭,也沒有人在等,看來是直奔霧台了。這裡的山水景很漂亮,還有一個親水步道,可供人踏青看山看水,水邊能不能下去我不知道,因為好像沒有看過有人跑下去,或是有人下我都沒有看到,這裡的水好清徹好冰涼的感覺,好想整台車都下去泡泡水哦,因為我連上管都變熱了。爬了一下子後,就看到有台登山車,騎士的年紀約莫五十歲以上,正在慢慢的騎上去,從旁喊了聲加油後超越過去,來這騎車的人真是越來越多了呢。再騎下去就看到小吳迎面而來,我還以為他掉東西在尋找,結果是他家中有事,要先折返回去了,看來他一個人回去會很辛苦的啊。騎過了施工地,雖然是星期日,但是他們正在很努力的施工著,而在這之前有看到封閉和放行的時間表,這個應該就是其它車友所說的管制吧。過了施工地就看到王子坐在二號橋旁休息,並對我說我沒有要比塔塔加所以我到這就好。呃~我原本想休息的說,只好硬著頭皮再往上攻,快到神山轉彎處時,趁沒車拍到了來時路,看起來好遠啊。到了神山社區就表示快到了,過了霧台鄉公所,再往上1.5公里就到我們霧台的休憩點(標高約830M)。

(橋左邊是伊拉,伊拉後方的路就是剛才的下坡路,左邊是上來的路,右邊是往不知道哪的路。)

和他們說了小吳折返回家,王子途中不上來。小憩了會,好累,停下來後汗都是用噴的。叫了份蛋餅充當早餐,今天比較累吃的比較少,不然之前還可以多吃一點,小吳沒上來就沒有人會想叫山豬肉了。他們先上來的都休息了一段時間,沒辦法,爬的慢休息的時間就少,所以要更努力的加油練習。要下山時我連安全帽都沒有戴上就要下山了,還好小尤有提醒我,不然我一定不會再爬上來拿安全帽了。而老金是忘了他的手套。下山時就是煞車煞到手酸,不知道為何前輪總是有個異音,發出的聲音好像是在輪組那邊,讓我相當的擔心,很怕輪組爆掉。到二號橋後和王子會合之後往伊拉滑去,到伊拉後又是爬坡的開始。


從伊拉爬到管制哨,感覺比較好爬,可能是中間有一小段平緩路的關係吧,所以前後段稍陡,中段緩。這次蔡醫師當押隊的,不過我也沒好到哪去,我只比他好上一點點,大約領先約五十公尺左右。在我前方的應該是國中生距離約一百公尺,不過我始終無法再拉近,到後來根本就看不到人了。到了管制哨時就看到大家都在休息了,檢查了一下前輪,研判應該是前輪速度感應磁鐵沒有裝好所造成的異音。等到蔡醫師來我們就再往下滑了,下滑時可以看到整個城市都平鋪在前方,景觀相當的漂亮,不過我不會找死的在下坡時還拿手機出來拍照。下滑到平地原本要在水門做補給的,王子說他等到屏東再補給就好了,所以沒有做停留就直接往屏東殺去。

一開始和邱仔併騎,他說在這種順風又下坡的路段速度可以拉上五十五,說著說著他就開始加速,我也成為第一順位的追隨在他身後,速度一下子就上四十多,不一會他退下換我頂風。喵的!好大的風壓,努力騎在四十左右,仔細一看路旁的旗子,這哪是順風啦,旗子都往身後的方向飄去,趕快退下去換人頂風,不然等下會爆掉。過了振興的街上沒多遠,老金就落隊了,我和小尤還有邱仔就放慢速度等他,接到他之後才又加速和前方會合。剛才的罪魁禍首就是邱仔,直線道又衝到46,所以老金才落隊,所以接上後就以約四十左右的速度前進。到德協時又來一陣攻擊,我加速加到四十四還是拚不過邱仔就只好放掉,回頭一看後面的人都沒有接上來,就放邱仔自己單飛去了,反正已經快到屏東市了。

經過上星期的墾丁行,耐熱力和耐久力都有提升,雖然今天也很熱,但是偶而還有幾片雲飄過去,比起上星期的晴空萬里實在是好上太多了。而且現在大熱天也不會覺得很難受,因為再怎麼熱都比墾丁來的不熱(記憶中的墾丁行的熱已經被妖魔化了)。在屏東的7-11休息,買了過多的補給品,所以就把多的運動飲料放在背上學麵線。哇~有夠冰涼消暑的啦!果然是個好招,不過麵線說這樣子放不能放太久,因為放在背上,背部兩側的肌肉會比較僵硬,頸部的肌肉也一樣,反正就是不要放太久的意思。原本我還想說爬塔塔加時,冰個幾瓶飲料放在補給車上,輪流替換的說,看來是不行了。

上高屏橋前,隊伍又在加速輪車,才輪過一輪剛過橋上的縣界時,就看到國中生痛苦的表情,並且扶著他右大腿,看來是抽筋了。我停留下來等他恢復,不過他好像無法繼續騎下去,他距離我約莫百公尺,在橋上車多我又不能回過頭去看他,只好等他慢慢的來到我身旁。先教他在車上拉筋的方法,不過好像成效不彰,要他下車幫忙他拉筋時,他一下車又抽筋起來,這個表情我懂。還好我身上有運動飲料,先要他喝了半瓶,其它的再裝進他水壼中。要他坐著幫他拉伸舒展一下後就不會抽筋了。續騎後我還怕他撐不住,緩緩的騎,不過他後來就超越我了,看來已經OK了。

不過到了大寮的中庄街上時他又慢了下來,我還以為他又抽筋了,正想等他時,他和我說:好像爆胎了耶。一看輪胎都扁掉了,只好停到路旁陰影處,拿出我的補胎工具,想要幫忙他補胎,他上次爆胎摔車,這次抽筋爆胎,看來他來霧台都有事。看著我的補胎工具,他搖著頭說:我的不能補,因為我的是管胎。呃~上次爆胎時我記得他是用OPEN胎,那次之後他就換管胎了。我也沒有補管胎的膠,只好先打氣看看能不能撐一下,打完氣沒一下就沒了。檢查了一下找到破洞還不小,看來殘念了,若是剛才車隊還在,最少有二位用管胎還有帶補胎膠,現在什麼都沒有,只好請他找人來載,結果還找不到人是怎樣。這個我也沒辦法了,只好龜回去了,走了一下他要我先走,他慢慢騎回去就好,擔心他身上沒錢要借他,少說路上可以買個東西吃喝,他不接受,只向我借了打氣筒來用,就說起了感人的故事。好吧,我也不適宜在大太陽下太久,因為連我的大腿的部份也開始出現小水泡,所以就趕路回家去了。手上有袖套,視覺上看起來很熱,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很熱,反而很通氣排汗,而且隔離效果不錯,手上沒有再起水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