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發時才發現墨鏡忘在家裡,於是匆匆忙忙的趕回家去拿,而要準備碼錶定位時,才發現碼錶不知道為何電力又耗盡了,我明明上次騎完有充完電的啊!這個碼錶什麼都好,就是這個電力的問題實在是敗筆。安慰自己今天就不用看數據的隨性騎吧。到了集合地點的環保公園,吃完了早餐就準備出發了。今天的參加人員有小尤、博安(超久不見的)、冠廷(不認識)還有一位外國人蓋瑞,小尤和博安的英文頗好,都很能溝通,我英文苦手就別溝通了。

出發之後,依例聊天到國十號道過了仁武才要開始加速,所以就東聊聊西聊聊。而要過仁武交流道的大路口時,蓋瑞趁著沒車就衝出去了,只不過他衝出去時,我們都停下來了,因為沒車歸沒車,他衝出去時可是在紅燈的時候啊~!這個路口頗大,等待的時間也蠻久的,已經過去的他,看著我們沒有過來,就在前面的路口轉圈圈起來。等到我們過去之後才又會合,會合之後就開始今天正式的騎乘,大伙正在加速時,路過路面不平整的地方,我的水壼就飛出去了XD。啊~!我不是故意要用掉水壼來掉隊的啊,回過頭撿起了水壼,而其它人早已走遠。只好再加速去追擊,還好他們有等我,所以過了幾個路口後又接了起來,甫加速沒多久,就換博安掉水壼了,看來大伙有志一同啊。到了鳳山厝的三叉路口時,蓋瑞又趁沒車的時候過了馬路...,這...好像和我想像中的外國人不同,我還以為外國人會比較遵守交通規則的。

從義大醫院到燕巢又是一陣猛攻,因為也沒有騎乘數據,所以就在我感覺還OK的情形下我就努力的跟著集團。經過某個路口時,看到乾掉的水溝中竟然有一隻鹿在吃草,真是神奇,在大馬路旁竟然會有鹿。到了燕巢,車友就多了起來,有些車友正在集結,還有看到有車友正從汽車中拿出他的小徑車出來,看來挑戰中寮山的車友還真不少哩,我們也會騎中寮山,不過那是回程的事。

在工兵學校轉了個彎,在這微坡的地勢,一陣猛攻又是依預期的發生。到了爬小崗山坡的時候,我被丟下的事也是和預想好的一樣,沒有閃失。好久沒爬坡了啊,除了澄清湖的中興塔短坡外,今天是回復後第一次爬山路,雖然他只是座小山,但是還是讓我很艱難的爬著。好不容易過了山頭,下滑到路口時一看,沒有人。看來他們今天想休息久一點,所以就沒在這裡等了。

在田寮時還看到有大隊的車友自對向而來,各個都很熱情的要我加油,真是感謝了。下長坡開始了台28的丘陵地訓練,丘陵地就是起起伏伏的,若是沒有走過的話,是最會消耗騎車的意志,因為總覺得坡都爬不完似的。對於恢復中的我是沒這感覺,因為熟了路線了,不過我到是覺得,這每一個坡怎麼都這麼長啊,爬起坡來都是累到快爆了。

好不容易才到了旗山,蓋瑞立即就給了我一杯加冰的運動飲料,真是謝了,這時最需要的就是這個了。問大家到多久了,只回答我說剛到。這個回答我好熟悉啊!不管被放多久的鴿子,在前面休息的人都是比後面的剛到一下。這時和大家聊天,才發現蓋瑞的語助詞還真不少,真是的大篇言論都聽的一知半解,就只有這F開頭的語助詞聽的最瞭解,真是太猛了。而平時會喝的可樂今天也變成了沙士,我對喝沙士是沒意見,只是奇怪今天怎麼不一樣,原來是因為蓋瑞對可樂很有意見,認為可樂是S...,所以今天我們就改喝沙士了。

回程上中寮山沒有走果園的路,而是走溪洲的路上去,原因是果園的路比較陡,會嗎?下次去實測好了。到了上坡路時,三位妖怪就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消失在眼前,只剩我和博安在一起爬坡著,忘了他說了什麼事,只記得我說:若是你還可以耍寶,代表你還很有力氣啊!你就別等我了。接下來~連他也消失在前方了...。好吧~反正只要一直踩一定可以爬上去的,只是慢了一點罷了。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總算到了休息點,當然,他們也是剛到。好吧~我會努力的,不會讓你們剛到的人等太久的。我沒休息就下山了,反正下山都在下坡,也算是休息了。久沒有騎車,下個中寮山都煞車煞到手酸。過了燕巢後才又是重頭戲的開始,由小尤領騎的加速,小尤這段領騎時間頗長,等他退下來時已經是到緩下坡地形,換冠廷領騎時,我因為體重優勢,我不用踩踏都還跑的比冠廷快,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在國十號道下時蓋瑞和小尤不斷的爭先廝殺,我們其餘三位都只能勉強支撐,這個外國人還真厲害,不過他更厲害的一點是...,他根本視紅綠燈於無物,不論大大小小紅燈全部闖過無一倖免,這...這要我怎麼說呢?我不禁的懷疑他是不是有視覺上顏色的障礙了。好吧,好車友是不能學的哦。

太陽比想像中的大,拖著一身的疲倦,到了快十二點才到家。比之前練習的回家時間足足晚了快一個小時,看來回復之路還很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