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在網路上發團練文,這次標題不是用[揪團]而是用[極惡],因為這次是花東賽前最後的練習,只不過一次是練習二天,二天都是跑玉井線。有沒有這麼熱血啊!若這兩天我都參加的話,這個月我就跑了四趟玉井線,為我的行車里程做出了560公里的貢獻。而更讓我把標題改成極惡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天召集人是連仔,第二天是小尤...。往好的方向想是最少第二天會比第一天輕鬆一點。

早上竟然鬧鐘還沒響之前我就醒過來了,這真是件稀奇的事。匆匆趕往集合點,看到今天的參加人員小育!連仔!口嫌體正直的阿富和我,而聽說憲忠是在鳳仁路等。就只有這樣子了,今天的人就只有這樣子了。出發後根本就沒有往常的熱身路段,就一路加速出發,在鳳仁路文叉口時和小姬會合到,不過沒看到憲忠,不過也沒有等他就出發了。


後來,就是不斷在小育和連仔的攻擊下度過,靠近嶺口的球場坡沒什麼,但是若是要用時速25上去時,這個就有什麼了。到了嶺口大橋時休息連絡憲忠,才發現他在爬枕頭山,所以也就不用再等他了。後來大部份都是小育在頂風,要我這麼做我實在無法像他一樣頂這麼久。而阿富在某個上坡時還出現了超強的爆發式攻擊,用時速45攻擊是怎麼回事?雖然你今天不騎到玉井也不用這麼衝動啊~!我要保留體力給後半程,雖然心中這麼想,但是還是回應了攻擊。

進了旗山後,連仔表示大盤好像沒鎖緊,要向我借六角板手,但是我沒工具,他就去找店家借。就在這時阿富打電話來說他們三人要從旗山回頭了。咦~!三人?那表示連小育都要回去了,那不就後半程都只有我和連仔...。


唯一的策略就是不要爆掉及盡可能的跟上,說不要被丟掉那是不可能,我的優勢只有下坡比較快一點而已。所以上坡時爬的比較保守一點,而一坡時就掛上大盤加速。所以常常和連仔出現拉鋸戰的局面,上坡時被追過,而下坡我就又超前連仔了。但是過了南化沒多久我就再也沒能再追上連仔了,只能遠遠的看到一小點在前方。在快到玉井時才又看到連仔,在路旁的汽車修理廠借工具,難道他就用大盤沒鎖緊的狀態騎車!!

進到玉井的7-11休息,一群群的車友佔領著這小小的7-11,大約有二三十人,分屬不同團體,只知道有紅塵車隊和CKT車隊。問了問,果然是為了花東在準備,每個人都是狠角色,今年花東看來是有場硬仗要打。休息時,還被人認出是鄉民,看來鄉民真的無所不在。今天到達的時間約9點16分,比起之前都還快上一些。休息了三十分鐘左右才開始往回程去。




回程的部份直接用首歌來表達比較快

前面的車友看過來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改編)

前面的車友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這裡的速度很緩慢 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
前面的車友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 其實我很可愛 (這句不順,有沒有能幫忙改順的)

肉腳騎士的悲哀 說出來 誰明白
求求你速度放慢下來 讓讓我 使我樂開懷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原來每個車友都不簡單
我想了又想 猜了又猜 車友們的速度還出奇快


(怪了少了兩段)
後來看著越離越遠的連仔,我只能夠保持著不要被海放太遠的距離。在快到內門的時候,我的後輪突然就嘶~嘶~做響(絕對不是什麼啊~嘶~!的聲音),聽到這聲音就知道我爆胎了。頭頂的超大的太陽天,而民宅旁的狗又不停的狂吠,再加上爆胎,實在讓人心情好不起來,不過還好不是在比賽中爆胎,而是在練習中爆胎,這個是唯一可以慶幸的事。在爆胎的第一時間就打給連仔,告之狀況,連仔就在前方停下來等我。我檢查了破胎的原因,是因為襯帶割破了內胎所以才導致爆胎的。爆胎的原因一定要確實的找出來,不然傻傻的光換內胎,很有機會等下還要重換一次。

再上路後,發現連仔在我前方大約一公里處的地方等我,所以我和他的差距大約是兩分鐘左右。在剛進到內門市區時,又看到兩位車友在陪自行車散步,其中一位很明顯的後輪都扁了。高聲的問說:需要內胎嗎?答曰:謝謝!我是管胎!看來這個不是我能夠幫的忙,就繼續騎下去了。依照慣例,一遇到上坡路我就會被海放,不過進了旗山市區後也快不起來了。連仔還在7-11招呼我停下來休息,還忙進忙出的買飲料給我,真是揪甘心A。其實我也累到爆了,在門口時還遇到其它車友,之前有和他們一起騎過,不過年代久遠,也不太記得他們的名字了。


有休息後就會有攻擊,所以出了旗山後連仔就大爆發,一路都不低於35的速度,我只能咬著不放,因為若是一放掉,我回去只會更花時間,而且更累,所以我只是死命的撐著。結果,連仔在前面說:換你了。換你個頭啦!都快死了還能換手哦,光是咬住你就已經快死了,還換手咧!依照慣例,一上坡我就慢了下來,所以後來台22幾乎都是我在獨騎,直到鳳山厝的轉彎處。

連仔正在路邊攤喝著冰涼的菊花茶,並也買了杯青草茶給我。大熱天喝這個最讚了,一杯下肚暑氣全消。回程速度就平穩多了,也沒有再爆衝或是高速出現。在仁武交流道時還遇到超級閃光彈,幸好身為鄉民,臉上會有墨鏡是件很正常的事,所以這並沒有對我造成任何的傷害,不過...我想問這樣子騎車會很熱吧...。


正如同我剛才所說,身為一名專業的鄉民,不管什麼都要30起跳,所以身為一位專業鄉民的我也有30也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情。回到家時看了看這趟行程的均速:30.4Kph,玉井最快的均速。不過回到家的時間和之前差不多,應該是休息的次數變多的關係。

NEW!!(bikemap 路徑附地形圖)

(行車數據原圖)
圈1:家到環保公園。圈2:環保公園到仁武交流道。圈3:仁武到大旗楠加油站。圈4:大旗楠加油站到旗山。圈5:旗山到玉井。圈6:玉井到旗山。圈7:旗山到大旗楠加油站。圈8:大旗楠加油站仁武交流道。圈9:仁武交流道到環保公園。圈10:環保公園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