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達集合場地時,大家都嚇到了!有這麼誇張嗎?今天參加團練的人員有麵線、阿銘、jordan、小姬、崇銘(音同請自行來正名吧)、獻宗和我,哦!還有一位騎著平把公路車身後背背包的小朋友。確定沒有人會來後就出發了。看到小朋友來很高興,他說他騎兩圈就回去了,但是...這個可能跟不到一圈吧。

之前參加團練時,我記得好像暖身是14分到15分上下,現在暖身就要只要13M18S是怎麼一回事??誰來告訴我在我沒團練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好險我有去吃了+10 Vit(體力)的火雞肉飯(請見火雞肉飯篇),不然我上星期來大概也是被海放假的。這時...那位小朋友早就不知道在哪去了。對不起,我很想照顧你,但是我心有餘力不足。

第二圈就顆、顆、顆的通過了很震的起點區,柏油路面實在是差到一個極點。右轉開始上坡後就是長緩坡,剛才上坡時就不慢了,這次還比剛才更快,之前在這裡就會被拉距離,而且還不到圓山門口時就會爆炸的我,今天可以和他們一起時速3X上坡耶!!!神奇的咧~!不過也別高興太早,這是第二圈而已,要能維持到最後一圈再來高興吧。後來中興塔坡也是不低於30的速度上去,阿胖!阿胖!我達成了不低於25Kph上中興塔了。這感覺真的很奇妙,看著之前會被他們海放的高手們,今天能夠用相同的速度前進,真的是很感動及高興的事。這圈以12M22S結束。

進入第三圈時麵線發出指令,每個人領騎半圈。我就一直在想要領騎哪一段要前半段的爬坡段好呢?還是後半段的平路高速段?正在想的時候又進入了爬坡區,這次好像是獻宗領騎,速度很快讓我有點招架不住,不過還是可以和隊伍一起。除了暖身圈是小盤外,後來都是全程大盤,用大盤上坡轉速沒有拉上100但是都差不多維持在8X左右,像這種短緩坡還可以這樣硬上,但是遇上了像中寮山的長坡時,我又應該如何去找到屬於我的登山法?到後面後由崇銘領騎,速度很快很快。這圈以11M28S結束。這個是本日及截至目前我環湖最快速度,均速落在37.7Kph。

科、科、科、科、科、科、科,回過頭問了一下小姬身為公務員對於路面不平整有什麼辦法?答曰:這個業務不在我負責之內...。真是好答案,好吧,那就繼續科下去好了。上坡還可以咬住,不過是有比之前累一點,比起之前全完用迴轉速踩上來快的多,不過肌肉會使用的比較多。短程還好若是長程可能會導致腳抽筋吧。而且後背開始有酸的感覺,騎車去吃火雞肉飯時230公里都沒酸的感覺,沒想到現在才第四圈,後背竟然酸了。崇銘在這圈消失了,而阿銘要我們小心別爆衝,而是要完成練習,速度只要跟的上就好。

這圈開始爬坡時連小姬也消失了,只剩五個人繼續爬著坡。戰鬥隨之白熱化,不過爬中興塔坡的強度已經開始下降了,已經無法保持在30以上了(其實上一圈就維持不住了)。這圈有遇到廟會的陣頭,所以在三亭攬勝的地方速度降的很多。

依例還是30上圓山坡,圓山坡後半段雖然可以跟上,但是漸漸有快撐不住的感覺了。下滑後結果遇到好久不見的老蔡,打了聲招呼後就超越他往中興塔坡騎去。一路上心跳都不高,但是很累的感覺,快要放掉的感覺,而阿銘就在旁提醒再撐一下,千萬別放掉。下了坡到了湖畔邊時,有台箱型車超越我們,而阿銘就直接吸上去,由那台車頂風,我們則是加速加到5X才把阿銘追回來。

最後一圈了,準備火力全開,逃脫的地點就選在中興塔坡,在坡的中途開始站起來抽車,超越jordanm到頂後又用最大戰速下坡。還不時的往後望,看看他們的距離相差多遠,不過因為是上坡不是我的強項的關係,即使加上下坡威能,距離還是拉不太開。即使在後門那加速到55他們還是吸上來了,硬撐了三百公尺後發現後繼無力了,想要退下,但是又不知道會不會去剪到後方的線,只能叫到沒力了!沒力了!等待他們輾過我。即使腿都無力輸出了,但是心跳卻還只有169而已。上了三亭攬勝時看到麵線也落隊了,在前方大約一百公尺處,重新匯氣準備追上去,但是還是到了長庚那才追回來。回氣的速度有比之前快上不少,但是肌力及肌耐力還不足逃脫出去,自保有餘逃脫無門大約就是目前的狀況吧。

回到了起點,休息了一下和老蔡及蔡嫂聊了一會天,就移師到7-11聊天去了。崇銘原來是啤酒喝不夠,所以今天都沒有速度可以帶出來,騎到一半就去買了三罐啤酒做加重訓練了。

有想要組織二軍出來,帶一些有心想要玩公路車競賽的人,也許一開始他們肌力及耐力還有心肺都還沒上來,但是若是照目前的模式參加團練後,可能被海放個二次後就不會再來了。他們不是不想跟,而是跟不上,除了少數有堅忍不移的人能愈挫愈勇外。很多人因為無法得到團練的樂趣後就放棄了,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事。若是能把我們練車的經驗及技巧來做分享,並漸漸的建立肌力、肌耐力及心肺功能,會有更多人喜歡公路車競賽的。另外也有很多人有足夠的體力,但是上路後都會發現騎乘的穩定度不足會偏來偏去,或是輪車時會急煞車的危安因素,也可以透過多次團練後大家相互提醒來做改善,進而增加日後競賽時的安全性。

(bikemap路徑)

延伸閱讀:20090514 Tour de Cheng Ching Lake with士官長,副總裁,蔡兄,憲忠,傲空之鷹,崇明,小姬..etc8人(7 laps 50km)

(行車數據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