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集合點是在全國電子民族店,離我最近的集合點。通常台南的行程都是在晚上跑的行程,第一次在白天跑,不知道會有怎樣的不同(別告訴我多了一顆大太陽)。到了集合地點已經不少人到達,許多人都是兩天都出戰的人,不過特別的是多了許多生面孔,今天集合的人員有老金、小蘇、崇銘、崇銘朋友及他哥、小郭、阿銘、小姬、阿魯米、被小邱騙來的人(巫)還有我。因為小邱好像是開車來,所以我們就不等他,就直接出發了。


出發後就開始暖身,不過即使在星期天七點多的民族路車子還是不少,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隻迷路的北高貓頭鷹團的人出現在隊伍裡,不過這隻貓頭鷹會不會太大隻了點!不知道他是不小心亂入進隊伍中還是特地來參加的?我不禁為這位車友的未來感到擔心,他知不知道他跟到的無心無肺還有無情的車團。每個人攻擊時就好像上帝忘了放心臟或是肺臟的樣子,而且最過份的是,在別人最累時,他們還是很無情的繼續攻擊出去...。上帝啊~!就請你保佑這隻迷途的羔羊吧...(咦?我好像是信菩薩的)。


過了迷宮似的楠梓陸橋段,出了地下道後就是熱身加強版了,這時這位貓頭鷹已經無法保持在隊伍之中了。我除了將他的身影拍下來外,還想問一下名字好寫在BLOG中,他奮戰不懈的精神除了身影外更應該留下名字來。請問車友怎麼稱呼啊:呼~呼~呼~油~俠~!看來他已經到自體感覺值(RPE) 的非常吃力的階段了吧。


什麼!!你是油俠!!呃~!你變的我認不出來了...。不過他的狀況我懂,因為常在運動的人只要停下來不運動後,變胖是正常的...,油俠和我一樣都受骨折之苦。不說別人我自己就是個最好的例子,看看我自己的紙片人?只騙人?一文就可以知道之前變胖多少...,我發胖時完全是個大叔樣。


油俠是知道我們這團的,也只抱持著能跟多少就跟多少的心態來騎的,跟不上時就慢慢騎去台南做為恢復訓練。因為前方隊伍已經拉開距離,我已經是落隊的最後一人,距離再繼續拉大的話,連我自己也要獨騎去台南了,只能匆匆和油俠告別,開始加速追人去了。

接回了隊伍中就開始全心全意注意著跟車,不過要進入岡山外環道,人車還是多,大家的速度也是忽快忽慢,而且不時還被紅綠燈中斷,不過停紅綠燈時剛好就是我的拍照時間。

出了岡山後速度開始往上拉升,不過都不關我的事,昨天的霧台的疲勞我還沒完全恢復,今天的目標只要能夠跟完集團騎乘完畢就好了。而從新竹回來的小蘇就一直衝衝衝,向他拜託一下別一直衝了啊!我們昨天才去霧台回來。結果,小蘇昨天才軋完滕枝回來...。好吧,我輸了!你要攻擊就攻擊吧!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攻擊,追回,輪車。再攻擊再追回再輪車。而瑋仔在出岡山沒多遠處就消失在後方,我還以為是因為狀況不佳,結果在快到嘉南藥時他又出現了!!這~實在太可怕了吧?其實在路竹時就有四個領先集團拉出,分別是小蘇、獻宗、小郭及阿魯米。我和其它人都還在想要不要追擊時,阿銘冒出了一句,哦~真是精彩的LIVE直播啊!說的也是,能夠近距離看到一場高速追擊及防守,又何必追上去呢?好吧!其實是我累了,這句話來的真是時候,讓我很有理由不用再追上去。


因為忘了在出岡山時設下計錄點,所以只能知道從出發到台南國民路的小七只花了1H11M28S,37公里的路程均速落在31.4Kph。


我們才剛到了小七的休憩點,結果火車邱就也到了!他是騎著單車到的...。我們集團騎乘到台南,他一個人獨推來台南也只慢我們幾分鐘...。他是忘了把心臟帶出來嗎?


而他相約的那位巫先生(我在台南時才知道他姓巫),我就開玩笑的說是巫帛宏的巫嗎?結果...,他說:那是我弟...!!呃~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啊~!真是糗斃了,沒想到問哥哥是否是弟弟的姓,等下可以去買樂透了。他一個多月沒騎車,但是還是強的可怕...,還很謙虛的說跟我們練車實在是很累。


這位身著Dorcus車衣的車友是阿魯米,剛才整路上一直在發動攻擊。而且通常都是從隊伍後方最後開始發動攻擊,然後就衝到最前方去。這種間歇式的攻擊實在可怕可怕,我沒有那種能力和他相若的攻擊法。


崇銘的朋友和他哥後來要去台南,所以就沒有和我們一起走回程。小米這時也有來和我們會合,不過後來和瑋仔自動從台南後變成吃喝團,所以也就不同騎了,回程只有十個人。

八點四十七分試合再開,往高雄的路上騎回去。先是暖身的騎往台十七線,到了某個左轉後就往黃金海岸的路口時設下計時點,這時才剛過九點。然後哦...,接下來就是地嶽大輪車。其中還有遇到一個修路的路段有機汽車分流,邱仔還走錯沒走到機車道,跑到汽車道去了,很有環法時遇到安全島的分流的感覺。

通過黃金海岸,不過才九點多,人實在不多,不過釣客倒是不少。一路上都不斷維持著時速四十的輪車,一路上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吹的是南風還是北風,不過我確信是鹹鹹的海風。風壓極大,頭多抬起來一點就顯得很吃力。大家努力的輪車維持速度,十個人輪車要很注意體力的消耗,不能帶的過久,要不然很容易前面還可以輪車,到後來就脫力的感覺。雖然輪車人數有十人,但是其實一點都不輕鬆。

紅燈,這時候變成最希望會出現的燈號,這是油俠和我說的。在這個時候,我也希望紅燈能夠出現,不過台十七的紅綠燈實在太少了。在快到阿公店溪橋時,隊伍開始分裂了,前方的人還在加速,但是後方的人已經有點脫離了。可能是要一股作氣上橋吧,時速拉到了44,然後就上橋我的速度只降到了38後又再加速上去了。

他好歹是座橋吧!也好歹算個小坡吧!太不給面子了,竟然是用40的速度過橋...。話雖說如此,但是我還是跟上了,在我前方的人有小姬、小郭、獻宗、小蘇、崇銘、阿魯米。然後又再攻擊出去,但是大家都黏的很緊,隨著強度提升,大家又開始纏鬥,一路過了彌陀往梓官的路上又有人掉隊了,等出了梓官時隊伍只剩下四個人小蘇、獻宗、小姬和我。


回頭一望...,後方的隊友都不知道掉到哪去了。我也不跟了,好玩的是他們也不戰鬥了,就順順的騎回去吧。到了興中橋尾設下了計時點,這段33公里的路程只用了52分鐘騎完,均速為37.8Kph,最大速為46.2Kph(在彌陀外環道時出現),均心為157拍,最大心跳為173拍(在爬阿公店橋時出現),均轉為86rpm。

小姬及獻宗從楠梓回去,而我帶著小蘇抄近路回家。途中還經過了世運會場,就順便拍照留念。


今天不是算昨天的恢復騎嗎?怎麼會又變成了競速團呢?看來團體騎乘的強度控制還需要再加強一下,不然常常暴走也不是辦法。最後十點半就回到家了,真是快速的訓練。

BikeMap路徑地圖

延伸閱讀:2009/05/31 油俠&莫內50藍 首發 神鷹X夢時代X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