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的行程真的有操到,所以今天的練習更加不能放過,練習量夠少了,能練習就別放棄。出門時還忘了帶到袖套,只好再折返回去拿,不想今天被曬傷了。因為拿袖套所以慢到了,很怕大伙出發去了,我連早餐都沒買就先直奔集合點去了。今天練習的人其實還不少哩,誰說前一天騎玉井後第二天就沒有人會來的?


今天來的人有瑋仔
小米、小郭、漢宗、火車邱及勇益。而原本說會參加的阿銘好像去參加枕頭山登山賽去了,所以不克前來。


而老金則是在一旁和登山車的車友在聊天著。應該是長鬃山羊車隊的人。


我先告別了大家,先行一步去更前面的小七去買早餐去了,其實黃埔公園旁就有一堆賣早餐的小攤,但是有了上次的經驗後,我還是乖乖的在騎車時吃習慣的早點,不然等下肚子做怪可就不好玩了。買完早點就看到長鬃山羊車隊的人們過去了...,連他們都過去了,那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把剩下還沒吃完的早點吞下肚中,上車開始追擊,邊追擊還邊打電話找人,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他們還沒出發。也因為如此,慢到的阿海才能參加到團練。

等後方的時候火車邱和漢宗騎了過去,然後是小郭
、獻宗及坤宏(應該是這樣子打吧?)也過去了,而其它人等了五分鐘都還沒出現,真是讓我搞不清楚現在到底什麼情形。後來才一起會合在一起,而且又再多了一位之前有一起練過車的峰仔。

今天狀況實在不佳,整個心跳都拉不上去,昨天的疲勞還留在身上沒有被解除。和之前花東二日賽時第二天的感覺差很多,腿都有微酸,但是心跳拉不上去,速度也拉不上去。

原本以為萬大橋前,前方的人會等我們的,但是到達時並沒有看到人,所以就我們自己騎囉。因為都沒有爆衝的人,所以萬大橋上就很和平的以大約35強的巡弋速度通過,整個的很悠閒,這速度很適合做低強度的練習,到潮州前我的心跳都在156以下的區域三的區間。今天的策略就是騎完全程就好,速度真的很nice,都沒有超過四十過。

過了潮州陸橋後,就看到遠遠的有人在前方慢慢騎著,看來前方的車友在等我們。雖然是看的到,但是要追上去又是另一回事了。大家合力輪車頂風去追,剩大約一百公尺的距離時,就有人吸上去了,一看竟然是阿海。哦~!少年A很心急哦,尤此也可以知道阿海也練很大。瑋仔則是笑稱說我們老弱婦孺組追上他們了。



會流成一組後,就由那些人去頂風了。不過頂著頂著,我又快落隊了...。而瑋仔也護衛著
小米也落下來,我怕這一落就會接不上了,就速度加上去試圖接回隊伍之中,追是追回來了,但是也因為紅燈而停下來了...,也就是說我剛才的爆衝完全沒有義意。新埤橋正在整修,單向只有單線車道,所以上橋後速度太慢壓力就很大,汽車都一直在後方。

過橋後,我們北大武三人組(瑋仔、小米及我今天都穿車隊衣)又被海放了,這時衣服的加成力量再強都沒有用,體力加成百分之一千還是沒用,因為只剩下一的體力時,乘十後也就只有十而已...。過戰備道時,陸續的撿到了落隊的老金、勇益、我忘了有沒有撿到阿海。快到水底寮休息點時,我連維持速度的力量都快沒有了...,總算撐到水底寮了。

累到完全不想動,連走去小七的力量都沒有。坐了好一會,喝了點可樂才感覺比較好一點。阿海還問等下是繼續往楓港去騎去是嗎?呵~我們的行程就像魯夫的惡魔果實能力一樣,是伸縮自如的行程,你若要去楓港的話,我是不會阻止你的,但是我要從水底寮回家去了。



這位是正要變魔術的漢宗。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教會剛好有韓國的唱詩班來交流,所以教會的人都一直很熱情的邀請我們上去一起去聆聽。他們不斷有不同人來邀請我們上去,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而小郭說該不會等下上面傳來的是super junior 的Sorry sorry吧!最好是教會唱詩班會在主日唱這個啦!!

休息的差不多就往回家的路騎去,還沒到戰備跑道前方的領先集團就隱隱成形,只差一個臨界點就會爆發了吧。


在我後方的就是等下會成形的老弱婦孺組...。


進了戰備跑道後就由漢宗及獻宗等人領騎,是以二路縱隊的隊形領騎著。後來又換火車邱及小郭,兩路縱隊輪車領騎人下來時是同時往左右邊退下接到後方去。後來漢宗及瑋仔退下去後還聽到瑋仔對尾巴的火車邱說:拍謝~實在沒法領騎回到高雄去。獻宗及坤宏下來後就換我和老金,頂沒多久過了南洲交流道後就退下去了。一路上都維持著很漂亮及平順的二路緊密隊形前進直到潮洲陸橋。

奮力上了陸橋後就無力了,是那種完全的無力,支持我騎下去的動力幾乎沒有,就只是機械式的踩著。這是意志力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久沒有騎成這樣子了,瑋仔說我應該得個敢奮賞。我想我沒資格吧,我只是撐著。心跳很怪的降到九十四又突升到一百八十八,這是干擾嗎?若不是干擾那我的心跳落差還真不小,一下子差了一倍。

落後三人組又出現了,又我們相同的組合瑋仔、小米和我。整路都是瑋仔在帶隊頂風,我則是躲在隊伍最尾巴的地方以求更小的風阻。後來撿到勇益加入我們,之後又撿到峰仔。而在萬丹交流道時,隊伍做了最後一次regroup。阿海進步的真的很多,之前和他騎水底寮時,力量分配還不熟悉,現在已經變的強多了。

上萬大橋後,妖怪組的又開始一場最後的衝刺追逐。首先是獻宗攻擊出去,然後火車邱不甘示弱的還以顏色,而坤宏則是緊跟在後方。小郭見狀也要追擊時已經慢了一步,更不用說瑋仔和漢宗。我也想參加,但是一重踩就無力,還外帶快要抽筋,我看我還是乖乖的騎完就好了,今天不是我的天。


今天的萬大橋特別漫長,過了最後一個高點,結束了今天的練習。正常時都是直接騎回家去,不過看到大家都停下來休息了,那我也休息吧。今天思樂冰不用抽獎就有半價,不喝太可惜了。足足休息了二十分鐘才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返家。


今天98Km全平路的均速只有27.9Km,比起昨天足足慢了0.5Kph,就可以知道今天的狀況有多慘烈了吧。累到爆炸,也熱到爆炸。不過今天雲很給面子,很多時候都有蓋到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傲空之鷹 的頭像
    傲空之鷹

    傲空之鷹-「強くなる、終わりはない。變強,沒有終點。」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