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較多,沒有吃到晚餐就往集合點騎去。先和大家說了一下才去買晚餐,這樣才不會變成又是ITT(個人計時模式)。今天的人還不少,可能是怕颱風來,星期六日會下雨吧,所以大家都出來了。今天的人員有連仔、麵線、小姬、jordan、崇銘、車神、修銘、阿茅、阿銘、PENNY、阿恩、E-MA的小楓、小廖,還有阿哲,他就坐我旁邊結果我忘了寫XD。


這位是E-MA的小楓。


原本想今天做一下緩和點的練習,躲在後面慢慢晃就好,沒想到出發時的說明被點名要去前方去做頂風練習...。除了我外還有小廖、阿恩、阿茅、修銘、PENNY也要做相同的練習,最大速不超過35,簡單吧。若是今晚不是吹北風的話是蠻簡單的,但是今天吹的是北風就讓這練習變的不簡單...


在天祥路時又加入了一位阿銘以前的學生,才國三也一起加入練習的行列。而史帝芬則是不知道何時就蹦出來了,獻宗是在都會公園站加入,阿良是在橋頭時加入。


因為被點名頂風就很認真的出來頂風囉,很久都沒出來帶,因為通常的我都在後面摸魚,莫非是摸魚摸太大就摸到大白鯊了。沿路不時的頂風,因為怕會超速,所以都只用小盤再配上較高的轉速來騎乘。而車神不愧是車神,我頂風都頂的很吃力之時,他卻還是一副輕鬆樣的也在前面頂風...

今天吹的是大北風,所以一路都很注意速度,都用小盤在騎乘著,在平路的路段都不超過35,在下坡的地勢時才會速度拉超過35。就這樣子到了岡農,這時還是順順的騎,有時還躲在其它人的後方休息一下。到了北岡山小七時,突然有人從後方殺出來。有一堆人從後方超越到前方,這個小隊有史帝芬、車神、獻宗、連仔,緊追他們之後的還有jordan、小姬。他們速度極快,我還在思考要不要跟上去時,崇銘及阿良就從左側超越過去。前方小廖及阿恩正在努力的接上崇銘這班列車...

小廖及阿恩速度極快,但是還是差一點就吸到崇銘的列車了,但是還是差了一點點,小廖和崇銘的距又漸漸拉開了,我上前補位還吼了一句:再多撐一下!!然後我上大盤重踩補位上前,但是後方的有沒有接上我就不知了,因為那時沒時間回頭。

結果,隊伍被分割了,除了最先的史帝芬、車神、獻宗、連仔,他們跑到看不見人。而在視距前方的是Jordan及小姬。我所處的崇銘及阿良及其它人。在進入路竹前追到了放慢速度的小姬,然後在東方技術學院的大紅燈追到了Jordan。停下來時大隊人馬也都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相繼到達。

大湖夜市前是個大下坡的地形,再加上道路施工有縮減路面,所以大家都順勢把速度拉上去,隊伍又開始分裂了,不過這次分裂的情形並不嚴重,全都在視距範圍中,只是變成了各自頂風的局面。崇銘的板輪攻擊真的很殺,有達到了踩踏帶殺聲的效果出來,每次聽到後方有富~富~富~的輪組風切聲就知道崇銘殺上來了。

因為不知道今天的迴轉點設在哪,所以就緊咬著jordan的背影,在過了縣界橋後,就看到對向車道有人往回走,所以就和大家說迴轉囉,就往回程的方向調頭。

來程大逆風,回程就是大順風囉。很輕鬆就踩上了四十,然後就速度略降和小姬做同步頂風。我和小姬同步的速度,兩個人的節奏及檔位都不同,但是都很有默契的以同速度前進著,同步率達到百分之二百了嗎?後來頂了好一陣子,想說換人頂風了,倒數完開始退下時,結果後面的人都不上來頂風,只好我們兩個再繼續頂風前進了。

小姬這時就一直用念力讓東方技術學院的路口變綠燈,結果奇蹟出現了!就在我們到達時正好轉成綠燈,所以我們就好好的休息一下了,後方的人逐漸收攏,人數還不少哩。

綠燈出現,大家又如出閘的猛虎攻擊出去了,這時領騎的是史帝芬,一路四十殺出去,我就順勢吸在他後方。然後就一路很順暢的停了紅燈...,再起步時已經是小下坡地形,然後出現了傳說中只有在比賽時才會出現的時速50的巡弋速度,維持了一分鐘才慢下來到4X。

在快回到岡農時,殺陣又開始了,史帝芬、獻宗、阿良還有JORDAN在前方50到30公尺的距離,小姬在我後方似機而動,我選擇從右方殺出去,檔位轉到自己覺得很順時就加重一檔,我竟然加到沒有檔位可以加...,只好把轉速再拉上去,然後通過了自以為是的終點線,我高舉著雙手,沉醉在我自己的勝利之中。總有一天我會得到一個真正的勝利!

催完速度後就是很重的無力感,在進入岡山市區時一直很無力的感覺,還好紅綠燈不少,所以大家速度都不快,不然就要被丟掉了。後來的速度就逐漸慢下來,當做是緩和。之後在民族路過了天祥路的一個豆漿店小憩一下,做一下交流。今天天氣變的比較冷了,所以今天雖然騎的很激烈但是卻都沒有流到汗。


去程有超大的逆風,但是我頂風前進時還是可以保持在近35,但是久了輸出的功率會有點下降,需要躲一下休息後再出發。可見得耐力的持久輸出並不是我的強項,這點還需要再加強的練習。而回程時超大順風加上史帝芬的領騎,從東方技術學院到岡農約十公里只跑了十五分鐘左右,這段的均速有40以上...(包含加減速及停等兩個紅綠燈),完全只能說是強大。而回程總里程約15.47Km,花了25分鐘整,均速37.1Kph,均心落在154拍,均轉84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