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大武車隊回娘家的日子,好久沒去北大武了,從上次爬完了武嶺後,不知道對於較熟悉的北大武會有怎麼樣的不同改變。

早上到達了黃埔公園,已經許多人在那裡了,不過沒有相機,實在無法記完所有的人。知道我帶相機的目的了吧,其實拍下每一張相片,都會讓我記起一件事,所以即使隔了一段時間,我還是可以看到相片就想起當時的事。今天人數眾多,而且多了許多生面孔,車隊的長老老金、老蔡、志隆都出現了,而連仔雖然有點身體不適還是出席了,還有小姬、阿富、阿瑋、中藥、霖仔、冠廷、游伯、漢宗、小米、阿海、車神、阿茅、小瑋、阿歹、粘伯、小均、霖仔的朋友小郭和我。還有五、六位同行但是不知道名字的車友,沒記到你們的名字不好意思了。今天總共二十六人出席團練...,聲勢浩大啊...。

也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在上萬大橋被紅綠燈一擋,大家就跑掉了。先是大集團,然後是落後的小米,最後面是我和阿富、小姬和老蔡。差了個紅燈就差超級多的,還好我們有定速器阿富,就交給他做定速追擊就好了。萬大橋上一路順風定速41前進,誤差正負一公里,這個技巧我實在無法辦的到。

後來在快到萬丹交流道時,看到阿歹和老金在補胎,而大隊人馬在過了交流道的旁邊等著,決定回頭過去支援一下,不過我去的時候都完成了,我只負責提供一隻較好打氣的打氣筒出來。

再出發後,就往潮州出發,在潮州沒有停耶,這和平常都不同。而過了佳佐後也不是走小路,而是走一般回程走的路,今天的行程真的不一樣,然後就開始要爬坡了!!我還沒有做好爬坡的心裡準備!!我心中是這麼吶喊的,但是大家都開始往上奮起了,所以就上吧。

一堆人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都消失在眼前,有沒有爬這麼快啊。在我附近只剩下粘伯、小姬、阿海和小米。我的車我每下踩一次,就哀嚎一次,聽音有可能是BB或是坐管的異音,實在吵到不行。大小腿的肌肉或有點微痠的感覺,這幾天騎的有點大,肌肉有點吃不消啊,所幸今天就慢慢騎吧。

打定主意後,就慢慢的龜上去。其中還遇到小米要阿海及小姬等她,要他們不要走...,先是小姬一路報著目前是幾%幾%消失在前面,然後阿海就像拓海一樣的消失在前方。不過我看了看阿海的狀況,判斷應該在逍遙山莊前就可以追到了。

爬過武嶺後,覺得北大武的山路變的好爬了,坡度有些雖然有些地方有上10%以上,但是相對於那種又長又陡的坡比較少。而且以前會覺得對面山的路遙遠的感覺也覺得還好了。累當然還是會累,但是心中對於山的恐懼少了許多。

在四連髮夾彎的地方就追上阿海了,阿海的耐力還是其最大的弱點,像今天沒有休息,對他來說影響頗大。加上他是R1000的鋼管車,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很佩服他。超越他的同時,也順便幫他補給水,因為他只帶了一瓶水,而且已經見底了。我今天喝水量不多,就把一瓶水給他,這才是真正的車上補給。

粘伯也是個超級強大的人,他今年61還是62歲了,其它的都不說能和我們一起不休息到達山腳下,我相信這個就不是普通人能辦的到了。而且後來才發現,他沒有上卡...,真的是深藏不露的人到處都有,千萬別小看啊。

而我,今天雖然放慢騎,但是齒比嚐試著不要用到25齒,當然有時還是會忘了就切切切就沒檔了,才發現又切到最小檔位去了。迴轉速有上昇不少,今天是53rpm,之前最後有記錄的07/11日是46rpm,上昇了7轉,這可是上昇不少哩。

在距離門樓還有兩公里的地方,看到漢宗首先下滑,看來今天的休息點在山下。後來陸陸續續看到許多人下滑下來,最好笑的是,在距離終點五百公尺的地方,小米很高興的發現老蔡在前方,於是高興的大喊:蔡伯伯我要超過你了!結果就看到老蔡加速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小米。距離還有二百公尺時,我攻擊了出去,快速抽車的進入門樓。

迴轉下山,下山很累的啊。路面基本上是OK的,但是在少數的幾個地方有柏油隆起或是落差,這個在爬坡時還沒什麼,下坡時一個不小心就會摔車的。後來還超越了怕下坡的小姬,有次他下坡摔車後,他就慢慢的下山...。

到了山下的雜貨店,補了一些水份,但是還是覺得不足,就順便去附近的早餐店又買了個三明治來吃。最近騎車的消耗能量很快,不吃的話半路又會肚子餓了。而阿歹在我們進入潮州後消失,現在又出現,原來他在潮州時沒跟到我們轉彎,所以就請他父母將他載上山,和我們會合。

回程時,大家都很保守,速度鮮少超過四十,這麼客氣讓人實在感覺到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只是誰也不知道這暴風雨何時到來。因為人數眾多,經過城鎮的時候,總不少民眾,不分男女老幼都會為我們大聲加油。在萬巒時因辦桌被迫改道,結果差點走錯路,還好有人認得路,不然今天可能會加碼,而在同時也發生有人烙鍊,所以到潮州前都很和平的前進著。

到了188縣道,這裡就是主戰場了吧。果其不然,車神、連仔、冠廷和游伯率先殺出,我見狀要跟上,於是左側抽車準備跟上。然後我就使出必殺技水壼攻擊...,後方的大家經驗都老到,都沒有中招。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還好沒人壓到。正想說水壼是消耗品就汰換掉不用撿了,結果遠遠的看到瑋仔回頭去撿起來,感謝啊。因為去撿水壼的是瑋仔,所以不用考慮他追不追的到集團的問題。

果然大家在萬丹交流道時又匯合在一起了,不過剛才最早的領先集團早就消失了。再出發後,這個集團的戰鬥再啟,不過速度有拉上去到四十多,但是沒有人能逃脫出去。

到了萬大橋上坡時,大家速度都慢了下來,我就一股作氣使出真‧無雙亂舞,在上坡時把速度拉上四十開始脫逃。到橋面上後我也沒放鬆下來,但是我的碼錶警告音響起,告訴我心跳超過LT(LACTATE THRESHOLD)了。沒關係,我就是想試試我能逃脫多久,我不斷的維持轉速和速度,直到我喘不過氣為止,回頭一看,在後方不知多久的距離,我對前方的距離估算比較會,但是對後方的距離估算沒什麼概念。

腳停了一下,再看了看後方,距離好像只有近一點點,氣力有點恢復了,再加速逃走。然後警告音再起,心跳根本來不及恢復啊!現在還能怎麼做?我爆心跳,大腿又痠到不行。

再看了一下後方,距離更近了。站起來抽車吧,反正心跳都爆了,就讓他爆很大吧!果然又聽到第三次的警告音,再收到一次不知道會不會被驅逐出場?然後無力了、坐下了、被追上了。霖仔還要我跟上列車...,那時哪有辦法啊。

休了一下,感覺力氣又回來了。於是再追擊,集團是跑掉了,但是總能追到幾個落後的吧。抱持著這心態又把速度再加上去,速度漸增後來以一米之差在最高橋面處追到霖仔,還是棋差一著啊。

事後看數據,從攻擊開始到放掉被追擊到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在LT附近心跳為1M55S,這段時間中讓我跑了1.2Km。我從逃脫到被追擊到的距離約為二公里。這個表現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沒想到在LT的心跳可以維持近二分鐘,這是吃火雞肉飯的功效嗎?

還有持續力還不太夠,攻擊出去無法做穩定的輸出,逃脫出去也是枉然。而且使用的方法還不是很正確,應該在拉開一小段距離後,就要改用穩定但是不會爆炸的方式做高功率輸出,這樣子才有可能比較成功的脫逃。而且在被追擊後也還比較能有反擊的能力。

中間放掉後,心跳從179拍降到154拍,花了一分鐘的時間。然後才有力氣開始做反擊,而這段時間人早就跑光了。若是能夠在40秒恢復到同程度的話,應該可以在橋面最高處追回所有人。這個部份可能真的要當楊問吃十碗火雞肉飯才有辦法。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前面有一堆人已經飛出去了,所以今天才能逃離三分鐘,要平常的話應該時間會折半。下次再加油,看看能否在萬大橋上全程脫逃成功。

延伸閱讀:
車神-2009 11 01 再訪北大武
小瑋-2009-11-01 (北大武)
阿富-11/01 再戰北大武~詭異的低心跳
霖仔-981101北大武衝衝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