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行程,屏東機場外環道機引,之前有規劃過了,但是都沒有成行,所以今天算是屏東機引的首發團。機引就是機車引導,有台機車在前方當前導車,其它的成員就連接在後方,藉由機車引導員的高速及切開的風壁進行高速的行車練習。當機車引導的人員必需經驗豐富且騎車穩定,不能暴衝暴走外,還不能煞車,因為一煞車後方的可能就連環追撞了。

先感謝為我們規劃課表及當機引員的豪哥,在環保公園集合時就看到豪哥著北大武車的車衣出現一同集合。本日參加練習的人員有小風、阿歹、蔡醫師、軍官阿良、國仔(阿良的朋友)、車神、阿茅、小瑋、中藥、車狂、阿富、獻宗、瑋仔、小米、志隆、王子、KEVIN。到達屏東前的部份就先不機引,就先晃過去吧!

我們走到了鳳仁路時,史帝芬打電話來問我們的位置在哪?他才剛到環保公園。回答他後,結果他在往觀音山的十字路口就追到我們,這個追擊能力會不會太快了,雖然我們沒騎的很快,但是這個速度也太快了一點吧。在深水時又會合到了嗆泥,但是因為嗆泥在那繞著安全島繞圈圈,然後大隊經過時,他還沒繞過來,然後就落隊了...

其實我也落隊了,KEVIN和小米在我前方,而我後方是嗆尼和國仔。其它人則是高速的前進,那個速度我無法追上,我就連小米的速度都追不到...。感冒真慘烈,暖身那麼久了,但是還是很無力。

史帝芬他今天的頭罩又有新款式了,真好玩,下次我是不是也要買個來用?

大隊在里嶺大橋前集結了一次,但是出發時阿良和國仔還沒來。我自認今天我的強度拉不上去,所以就乾脆停下來等他們一起走。國仔今天第一次團騎就被阿良騙來我們這,這算是有給了他一次震撼教育吧。不過國仔認為很好玩,還發出豪語下星期還要再來,來吧來吧!我們等著你來玩的。

拉了點速度往屏東機場的外環道騎去,原本以為和大隊相差五分鐘以上,但是他們打完電話後沒兩分鐘我們就到達了,看來他們中間還有再等我們吧。

因為外環道舉目所見都是大卡車飛奔而過,為了安全起見,嗆尼就建議去蘭花蕨自行車道,那裡是在國三道下方,我們不騎自行車道可以騎在一般道路上,那裡同時也是環台賽的其中一站。就由嗆泥帶路,帶著我們前去。

前往的路上,經過不少鄉間小道,騎在這種鄉間小道的感覺很舒服,涼風自然怡人,伴隨著經過村莊內的雞鳴聲、小朋友嘻戲聲、小販的廣播聲,實在有種懷舊的喧囂感,出了村莊後一片片的莊稼和遠處的中央山脈相襯,又給人有種靜泌的風景圖的感覺。

到達了國三道下方,開始做機引。不過我知道今天我是沒得玩了,只能盡可能的盡力不要脫隊就好了,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才剛加速沒幾百公尺就落隊了,不過又接上了,接上的原因不是我追上了,而是遇到紅燈...。

再出發後,我就只能目送大家離去。雖然落隊了,但是我還是很努力不讓自己落後太遠。後來好像有人直走,有人轉彎,狀況有點混亂,我當然是和人多的一起走囉,所以我選擇了迴轉。

這條路的感覺有點像台南的台39路線,高鐵下方的新成路,雖然是新成路,但是有很多大型的幹道及大的路口,跑起來很容易被中斷。不像在潮洲的國三外環道,只有一個紅綠燈路口。

隊伍被切的很零碎,反正人都在這條路上騎,所以也不怕會迷路。騎著騎著還誤認了不是同行的車友,他也是騎公路車,原本還想一起輪車,後來才發現不是同行的人。他問我們從哪來,答曰:高雄。看了看我的車衣後又問:你們是北大武車隊的哦,很有名耶。我笑而不答。(心中OS:希望不是惡名昭彰的有名才好)

後來看到對面有我們的人迴轉了,我也找了最近的一個迴轉道迴轉回去。大家找了一個地方稍為做regroup,因為人員都分開了。等到大家都到齊後就由嗆尼帶領我們往小七前去。這時還來個認親相見歡,原來嗆泥和小米他們都是九如人就住附近而已。我也住九如....路。

今天原訂的機引,因為場地不合適,所以雖然有進行機引,但是效果並沒有達到預期。看來好的場地還真不好找,而且,一個人騎和一群人騎要注意的點也不同。其實就連同一個場地練的方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適合性。像美術館能練衝刺和迴轉速,但是不適合練集團輪車。而澄清湖可以練間歇和重踩但是較不適合迴轉速的練習。

在小七休息時還上演了OPEN將的點數爭奪戰XD。

回程時,大家很悠閒的在聊天前進,今天大家都沒什麼練到,變成了有點速度的出遊團了。我是沒差,因為出發沒多遠後就知道今天是出來做復健的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對我而言很剛好。

在屏東市區時,阿歹爆胎,就立即做換胎的動作,阿歹換胎的動作極快,不愧是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過了上高屏橋前的檳榔攤後,大家又開始催速度了。我當然是落後的那一位,不過剛好有台機車速度還OK,我就追了上去,一路就追到大家,不過因為紅燈停了下來後,大家再出發,我就完全跟不上,體力下降很多,瞬間速度還是衝的上去,但是回復能力降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只能夠很勉強的咬在小米的後方,還好平時押隊做多了,這時可以假裝我是押隊的人,而不是落後的人。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個半死不活的樣子,是完全爆炸的樣子,和平時的迎刃有餘差很多。

在經過育樂高中時還遇到游伯和李姊他們的隊伍,後來才得知他們去旗山練車。在快回到鳳山的陸橋時,體力恢復的差不多後,才又做了最後一次攻擊,然後就又爆炸了,今天根本是來玩爆炸的。反正要回家了,爆炸也沒差了。

今天的回復力差到很糟糕的地步,比星期二還慘烈。只希望感冒好了後,不會這麼慘烈才好。天氣多變化啊,大家都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