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訂是水底寮的行程,不過後來改成北大武。不過其實也沒有改,只是改成經過水底寮再攻北大武,這個真是好樣的行程啊,兩個願望一次達成。
(上面是阿銘很殺的板輪,下圖是崇銘的愛車。)


到了集合點,人還不少哩。有老金、崇銘、阿銘、獻宗、昆弘、阿點、阿富、阿歹、阿良、霖仔、冠廷、HANK、車狂、名雲、安妮,還有小張那常見到的小吳(騎著可樂果的小吳)。今天的策略就龜著吧,反正路程長的很哩。



在上萬大橋前都還好,上了萬大橋後才開始飆了起來,不過只騎了一小段就遇到橋上的路面刨除,感覺好像有點像在跑古典賽一樣真是慘烈,過了之後速度才又拉了上去。在萬丹交流道時,車隊被紅燈截斷前方有崇銘、冠廷、獻宗及坤弘逃股,其它人則是被紅燈擋下來。

今天去爬北大武人特多,沒記錯最少有四個車隊的行程是去北大武。等完了紅燈後,就開始組織輪車開始追擊,結果又被上坡橋的紅燈再擋一次...。然後就是有點速度的追擊了,阿銘和阿富呈雙列輪車頂風。但是阿富示意要退下時,差點和安妮發生擦撞,所幸阿富後來有回正,不然很可能發生意外。


在快到潮州時發現我破胎了,於是就到教練場前補。好死不死的我的補胎膠的前頭那竟然硬化了,結果擠不出來,還好老金有帶補胎劑。老金真的是車隊的救援王,什麼補胎機絲都有。

在我補胎時,阿銘在連絡前方逃脫的人們,後來才發現他們有會合到嗆尼,但是他們沒有往水底寮走,而是直上北大武,所以我們也改道直上北大武。而車狂、名雲及安妮他們要練400Km比賽的耐力,就沒有和我們一起去爬北大武了,而還是按原定計畫往水底寮去,我們就此分道揚飆。

經過潮州市區時,還有看到長鬃山羊車隊的人們,正攻佔小七。因為等下就要爬北大武,所以所有人也沒有再拉速度了,以大約三十的時速前進著。在佳和村時遇到出山的隊伍而停下來,好死不死重心不在脫卡的那隻腳,差一點就摔車了,還好另一隻腳即時脫卡。SAFE!而在要進北大武的路口,有個騎通勤車的歐巴為了要待轉而在路邊停下來,待轉都是在右前方的路口待轉的好嗎!哪有人在這待轉的啦!差點又A到...。

因為今天要跟著阿富的節奏前進,所以一路上就死咬著阿富不放。死咬不放很容易,就學卡卡西就好了,卡卡西是拷貝忍者,我是拷貝車手卡卡羊。阿富變重齒我就變重,他變輕時我也變輕。我跟的很辛苦,尤其是前四公里的路程,一直有放棄的念頭,而且心跳在過了涼亭後就沒有低過160bpm。

阿富在前方騎領著,雖然上坡的頂風比較不吃力,但是他怎麼好像不會累啊,連喘氣聲都沒有!?我還問了阿富說:你怎麼都不用喘氣的呀!阿富並沒有回答我,只是不斷的前進著。我也只能繼續咬牙死跟。

阿銘跑的頗快,距離越拉越遠。而阿良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我們超越他兩次後,他就無力再追我們了。我們通過逍遙山莊時大約是32分,我估算著還有四公里的路程,若是能保持這速度前進,大約可以把成績壓在50分之內。

後來遇到比較陡的地形,阿富要我先走,但是我想我自己先走的話,很有可能會把強度拉太高而爆掉,所以就沒有先走了。而大約11.5公里處,喝水不愼將水壼掉落,只好停下來撿回來,然後又多花了點力氣咬回阿富。在只剩下五百公尺到山頂時,阿富要我先走,這次想說只剩五百公尺了,這個應該可以強行通過,就告別了阿富開始往上衝,說是衝其實時速也只剩下12而已。剩一百公尺時,阿富剛好也到我身旁時,我就使用大喝的技能,大喝一聲後一鼓做氣的抽車進終點。

低頭一看,48M26S,哇!我進了北大武四字頭的俱樂部之中了。雖然是後段班的,但是終於可以拿北大武我也只要四十幾分鐘的成績來說嘴了(爆死)。之前最快好像才51分左右,這次一口氣進到48分其實要歸功於阿富的帶領。我在上坡時沒有屬於自己的節奏,不是太快就是太慢。太快就是一下子輸出拉太高,然後就爆炸了,太慢則是慢慢晃上山,雖然有騎完,但是速度實在太慢了。所以今天才會跟著阿富,看看能不能得到什麼上坡的密訣。

回到山下的休息點時,被阿富虧說我是高橋涼介,在最後的彎道時才殺出去。所以最速理論就是咬住第一名,然後在最後時再衝出去,你就變第一名了...(前提是要咬的住才行...)。


回程的路上,阿銘又要求我們開始做分組練習。在潮洲前雖然有小分裂,但是一個紅綠燈就擋回來了。過了潮州市後,到了188縣道,好戲又開始上場了。各家英雄爭相出頭,不過這時只穩穩的躲起來,等待時機的到來。


在過了萬丹交流道後,獻宗攻擊出去,我則是和嗆泥剛好在集團做一個壓速度的動作。獻宗頻頻回頭但是距離還是沒拉開,我那時在想是不是應該上去支援,但是若是我上去了,後方應該會追上去,所以只有做速度的壓制並沒有追擊,其中還有人衝去追擊,但是還是被我壓制回來。

準備上橋了,我也壓制不住了,開始掉隊。而阿富的那組和阿銘、霖仔、阿良就攻擊出去,獻宗就被追到了。我因為力竭無法做支援的動作,後來嗆尼及阿歹上來掩護我休息,我休息的差不多時又上前追擊。有追到霖仔、崇銘及坤弘,不過想要再上前去支援獻宗就是辦不到。其實大家幾乎都使出了吃奶的力量。最後阿銘衝線成功,獻宗居次,結束了這次的小遊戲。

在吃愛玉冰時,才知道自己誤判了情勢。當時的獻宗攻擊只是一次佯攻,沒想到我當成真攻擊,所以開始壓速度。我應該壓一下速度被自然超越後就躲起來儲備力氣。而集團追回獻宗後,獻宗也會休息再做攻擊。而我的壓制反而造成獻宗休息不足。當時判斷是獻宗可以逃脫所以才壓速度,沒想到錯的離譜,看來團隊的戰術運用還真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和默契。

今天的團體小戰的感覺真不錯玩,真的是考驗技術、技巧及默契和對同伴的極限的綜合測驗。

延伸閱讀:
阿富-11/15 北大武團--高橋羊介的逆襲
霖仔-981115北大武團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