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達集合點時,沒有人!!!我是第一個到達的,其實我一度以為大家都以已經走了,後來小蘇出現後才知道他也在想是不是大家都走了。後來人就陸續到來,難得的是阿銘今天有參加耶,看來今天不用上課放假一天。今天參加練習的人有小蘇、阿銘、老金、阿恩、HANK、崇銘、老金、阿海、車神、阿茅、史帝芬。而東岳、仲佑(東岳學弟)、中藥他們在鳳仁路會合,獻宗則是在鳳山厝那邊會合。


車神帶來LOOK的卡踏扣片來給阿海,只見阿海從褲子口袋中拿出一隻一字起出來!!這東西放在口袋之中要怎麼騎車啊!!我實在對阿海實在太佩服啦~~~!!


今天集合時還有跑零的輪組海...,看來這東西真的讚,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選擇使用跑零。


很多人都找不到金獅湖環保公園,其實很好找,就鼎力路走到底看到加油站的右手邊,看到這塊高雄道德院的牌子,左右各一塊,我們在右手邊這塊的樹蔭下集合。(就是石獅子的後方啦)


快七點半才從金獅湖出發,出發時間越來越晚,但是回來的時間越來越早...。

今天的天氣相對的冷一些,我很努力的暖身,但是都暖不起來。經過義大的緩坡有點暖起來了,但是一進燕巢就又冷了...Orz。

然後過了阿公店後,開始爬小崗山~沒幾秒鐘大家就都消失在眼前!有沒有這麼快啊!!

下了小崗山後,就看到史蒂芬和阿銘在路邊,阿銘說史帝芬爆胎,要我們先走。那我就走囉...。沒暖身就爬山讓我感覺肌肉很緊繃,施展不開的感覺,心跳拉升但是肌肉卻無法很如意的使用。

在田寮時,阿銘打來請求支援,問大家是否有延長氣嘴,但是我們這群中都沒有人帶,只能殘念。而阿銘說等下若是無法解決,可能就要請翼自行車工作室的瑋仔來道路救援了。因為幫不上忙,所以我們則行程繼續。

過了台28上的交流道路口,按下了計時點開始今天的台28路段計時。車神在之前就逃走了,粗估約300到400公尺左右,應該是追不到了,同行的高手還有獻宗,不過這個應該也是咬不到的,看來還是只能自己獨推了。

第一個坡就讓自己覺得快要爆炸了,心跳拉上去,但是肌肉力量出不來。直到爬月世界後的長坡才感覺好一點。應該是肌肉有暖起來了吧,所以跑的才順一點,熱身的時間也太久了吧!!都快到休憩點才熱起來。其實太陽出來後就好很多,不然之前沒太陽暖身都暖不太起來。

在最後一個坡時還有看到獻宗的背影,不過想追上是不可能的。爬最後一個坡時,迎面而來的也是一整隊被分裂的公路車隊,只是不知道是哪隻隊伍而已,服色之中沒有特別明顯的隊服。

今天爬台28比上星期日慢了30秒,看來想要維持還真不容易啊,稍為放鬆就慢了。

大伙休息閒聊打發時間等待後方車友,因為史帝芬是用板輪,所以普通內胎沒有延長氣嘴的話,換好了也無法打氣進去。不過他們到來的時間也是很快的,反正今天走中寮山回去,隨便怎麼騎都能在中午回家吃飯的,也因此大家就慢慢聊天慢慢等。


阿海剛才換上的扣片不合太小了,根本就上不了卡,所以他剛才是一路下踩踩來的。還好他沒有把舊的扣片丟掉,不然現在就囧了。


看吧!那隻起子又出現。我在想也許阿海有小叮噹的口袋,什麼東西都拿的出來。


還發現偷練的阿魯米!看來有空就在練車,很拚哦。


十點十分要開始往中寮山騎去時,一出發阿茅就掉鍊了,因為他是三盤拆最小齒片變兩盤的,有時檔位打錯就掉鍊了,而他今天鍊條卡死的很嚴重,只好回頭看一下。花了三五分鐘才把狀況搞定。但是前面的隊伍的人都跑光了,只好慢慢趕上去。

因為休息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暖起來的肌肉又冷掉了,只好重新再來一次,不過還好這次太陽很大,暖身的速度很快。饒是如此,還是等到爬到一半時身體輸出才比較正常。這時大家都散的差不多了。

後來就直接躲在史帝芬後方,他加速,我也加速。他停止,我也停。不過有時節奏沒抓好就會有A到史帝芬的後輪,到時倒真的A到了,他沒事,我卻有事了,所以就更加的小心跟車了。

因為有史帝芬的關係,所以今天爬的特快,到達昊天宮時我的時候,我從溪洲路口到這8.48Km的竟然破記錄的只要24M35S!自己都嚇到了!

山上大家又閒聊等後方的人到達,到達後就往回家的方向前去。下山時換我掉鍊,也是卡死的那種,只好下車處理。而我正在處理的同時,後方的人說後方也有人掉鍊,今天是掉鍊大會嗎?

這張平平無奇的照片的重點在襪子上的"瘋婆子"的種子。阿海因取線失敗而直接衝進草堆裡,還好不是直接衝下...。還好!還好!接下來大家就都放慢了速度滑下山去。


滑下山的同時,車上又有新的異音出現。沒錯是新的異音,我的車已經夠吵了,吵的節奏我也差不多都知道是哪幾個拍子了,多出來新的異音實在是件不習慣的事。下車檢查的結果感覺應該是車後袋的拉鍊撞擊音,將車後袋拔起放在後口袋後果然就沒有那個異音了,可喜可賀!(不過舊的異音還是存在的)

下了山到了平路段,大家早就不知道跑去哪了,只好自己慢慢晃回家去了。回到家12:15,果然在預料中的12點多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