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的早到,到了集合點只有蔡醫師在,就先去買早餐再繞回來。今天參加的人員有王子、蔡醫師、阿海、小鈞、阿進、阿堡、崇銘和阿湯哥。嗆尼原本要來的,但是臨時傳簡訊說有事,無法參加。後來等到七點十九分我們就出發了。


路上遇到游伯和阿光從金獅湖那繞過來,阿光著K-LINK的車衣,我還以為是庭豪咧。而阿光對於我的誤認感到難過,他說"我有像庭豪那麼胖嗎??"。


在都會公園也沒有人會合,就一路往岡山出發了,路上遇上了位通勤的車友,車衣是自製的,不過超級CUTE及可愛,徵得同意後將他拍起來。


到了岡山時接到HANK的電話,他因為爆胎換胎而遲到,算一算他差不多慢了十分鐘,我想他自己一個想追上隊伍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就留下來等他一起走。07:54等到08:02分才出現,理論上和前方差了約4公里左右,開始追擊!!


HANK上次跟車跟的很不錯,所以我只要負責一直往前騎的追擊就好,因為順風所以就將速度壓在40左右,太快怕我會爆,太慢會追不到。在快到阿蓮時就看到阿湯哥折返,這是個好消息。折返理論上應該是在阿蓮市區中,而不會出了阿蓮才折返,所以前方隊伍理論上距離應該沒有差太遠。

就當追擊到快到關廟時,兩個人正在燃燒熱血時,嘶~的聲音在這時跑了出來。棍~!是一定要在快追擊到的時候漏氣嗎?原來是HANK的外胎破洞了,這個我很有經驗,快速的換胎並且塞一張八折疊的百元鈔進去,然後壓力不要打到上限,打到80%左右就好。從停下到再出發只花了七分鐘不到。一條內胎150元,一條外胎1000元,一次追擊到隊伍的感覺無價!喵的~HANK還我一次追擊到隊伍的快感。


外面看沒什麼,但是已經破到外胎內側去了,這個就必需換掉了,不然下次就會陷入補胎地嶽之中。即使塞個一百元或是外胎補胎片也只是治標而不是治本的方式。


去小七借打氣筒,沒有!算了,記得往新化的途中有間派出所有鐵馬驛站的服務,到那邊再打氣。而打氣筒是美嘴、法嘴兩用的,但是中間的橡膠要自行換邊才能夠用,算是個不那麼方便的設計。

經過英得單車時,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HANK先買個一條內胎備用,不過希望是備而不用啦。在距離新市小七不到一公里的地方,阿海打電話來問我們何時到達...,若是沒有爆胎應該是可以在新化前追擊到的吧,這次只能殘念了。

崇銘和阿歹從這折返,阿歹何時跑來的我完全都不知道,記得在岡山前好像沒有看到他啊。

只讓大家做個簡單的補給,就催促著大家出發了。今天的行程雖然沒有破200,但是也是長達170公里的路程。


台一線直直走,過了171縣道的路口後,就開始領騎,然後領騎到柳營的陸橋就沒力了,只好退下來休息。而阿堡因為沒有帶到補給品,中途遇到小七就直接退下來去做補給了。強力領騎好累,支撐的時間不夠長啊~!還需要再加油。

到了新營的蓮營門市,原本是沒打算停下來的,但是天氣實在熱到爆炸的地步,就停下來做大補給。這次休息休了二十五分鐘,原本回程想慢慢晃回去的,但是在休息時接到客戶電話,變成要在1點半前回到家。而現在是是10點43分,我有點不安...


回程果然力量被消耗了,和來程時相較,變的比較無力,但是想到要趕回去賺錢,就只好再把POWER催出來。沒力了再換下個理由,如有美咩在家等我、後面有妖怪在追我(隊友看起來很怒的在我背後)...。不過回程真的比去程遜色許多,可能是吹著逆風的關係吧,速度大部份都沒去程時快。而且很多時間都是躲在阿光的後面摸魚。


到了新化的小七時,大家都有種終於到達的那種感覺,天氣實在太熱了,都感覺好像快中暑了。不過在這也不能夠休息太久,大家匆匆的補水及吃東西。沒飯糰了,就吃涼麵吧,而HANK也學我拿個涼麵來吃,看看會不會變的和我一樣威,想太多!我若真的很威我就可以自己獨推推回去了。


要出發時,阿進說他吃完飯後他自己再晃回去,隊伍又少了一個人。不過行程還是要繼續趕路啦!對大家很不好意思,為了我要趕回去而被我拖著走。

十二點從新化小七出發!!12點44分通過縣界回到高雄來,看來時間又是在兩可之間,這種最刺激了!!在嘉興附近時,阿海機客拉跟著正妹的機車跑走了,不過被我和阿光聯手追擊回來。在嘉新陸橋前還玩了一次衝刺,只是大家因為熱過頭都沒有玩興。


進岡山後,大家都放鬆的要休息,但是我還要趕路。游伯去小七買了水,補完了水後我就開始我個人的ITT。

36分鐘後我從岡山市區回到家中,1點49分,匆忙的洗澡後就出門工作去了。

本日行程175Km,早上0651出門,下午1349回家,花費七個小時,均速25。均心143,均轉88轉。實際騎乘時間5H17M47S,怪了,感覺好像沒有休息那麼久啊。

--
後記:晚上全身發燙,不知道是發炎反應,還是太陽曬過頭,吹著冷氣才能入眠,才3月初就要開冷氣,看來電費會爆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