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量測靜心率未超過平時的10拍,可見昨日的練習並沒有造成今天的疲勞。10拍的量測法忘了是在哪本書還是文獻看到的,反正我都是這樣子用。今天工作時,因為都不會搬運到機器,所以就直接騎著自行車到處移動,除了要把車子搬到客戶的辦公室外面之外,其餘其實沒有很大的影響。

晚上團練集合時遇到了許久不見的阿良,住在橋頭的他,這次颱風剛好沒有對他造成影響,可謂不幸中的大幸。而連仔今天也有來,上星期他偷練結果車禍,不過除了車子撞壞外,人也只有小小的皮肉傷,不過他今天也沒有要練習,只是來集合。而霖仔因為公路車的變把故障和新郎官阿銘一樣都是騎轉把小徑車前來參加集合。

等到20分應該是沒有人會來了,就出發開始今天的團練,今天的參加人員有阿修、R2、阿竹、阿智(單車聯軍)、阿良、小游。中途加入的坤弘、弘益、阿恩。還有很多其它人...,原諒我不靈光的腦袋,沒相機拍照就會記不起來有哪些人來,所以自己出來踹共吧。

R2在繞圈時還問我所麼坤弘沒有來,結果我才退下去就發現坤弘出現了,你是背後靈嗎?原本想用小盤轉到坤弘來再上大盤的,結果還沒跑完一圈就出現,那就上大盤吧,反正我的CT盤有沒有上大盤都差不多(誤)。

然後...,接下來就用35~40的速度前進,包括上圓山坡和中興塔坡...。說真的,再這樣下去,有天用時速不低於40上圓山坡我一點也不會吃驚的,今天成功的不低於30上中興塔坡...。

因為颱風的關係,在過了中興塔坡後的紅綠燈右轉處是沒有路燈的,不過這時路口的紅綠燈就成功的發揮了他照明的照用(咦?)。到了卡拉OK車那邊才又恢復有路燈的情形,不過其實今晚的月亮還是超級亮的,因為中秋節才剛過一天咩,最圓的月還出現在今天而不是昨天,只不過這時我希望有遙控器可以把月亮的亮度調高一點。

今晚跑起來雖然都跟的上,但是還沒有到得心應手的感覺。輸出的力量以為很高了,但是低頭一看時,才知道遠低於預期值。是肌力不變弱了嗎?

還有一位騎著綠色MERIDA的車友,他還背著背包參加團練,實在是超厲害的。還不時的在集團前方領騎,實在是很強大到很誇張的地步,不過問了幾個人都不知道他是誰。

第五圈時是個分界點,不知道為何,這圈大家跑的特別保守,不論在爬坡和平路段,大家的速度都降了不少。我還以為接下來就會很NICE的這樣子騎下去,結果才沒那麼好的事咧,後來速度又開始飆上去了。

第六圈騎完時約八點半多,算算時間再兩圈就差不多九點,就下達最後兩圈的訊息,今晚騎八圈。然後...隊伍就開始加速了...。在圓山坡時,坤弘還被休閒騎的車友擋到線,所以就走行道樹外側,結果要出來時又被消防栓擋住XD。反正沒關係,你追的上來的,這點小事難不倒坤弘的。

然後阿修和我領騎中興塔坡,我就提議要來唱個山歌好了

嘿~親愛的父老兄弟先生姊妹們,請你們可憐可憐我~
人家的團練是真正的團練~
我們的團練是~人家的~排好的~
我們被騙進來... 吼依呀吼哩啊~

不懂節奏?沒關係這裡有教學示範...


一邊上坡一邊還要唱山歌,然後就被海放了...。這告訴了我們唱山歌時要選在平路唱,才不會被海放。不過在平路段時,把後面的人拉開了距離,形成了一個六人的小隊,有坤弘、阿修、阿竹、阿良、不知名車友和我。

最後一圈時,坤弘在球場坡(松藝路)攻擊出去,而我奮力抽車路上去,心跳沒有拉的很高,但是略顯無力,而且在爬中興塔坡時則是被其它追上,而且阿修超猛的一馬當先的一路一直出去。在環湖路時,有個臨時出現的車友,他的速度不慢,但是坤弘接上他後,卻沒有想超越的意思,是在保留體力嗎?

到了文前路時坤弘攻擊,我跟上!但是他卻沒有一路拉上去,反而是回頭看了我一眼。所以我領騎時也沒有用全力,而是拉一下就慢下來的速度前進。到公園路的右轉大路口前的一個彎,路面有許多碎石,若是不小心的話,很有可能在這滑倒,還好今天都沒有發生。

回到了神農路上,到了得月樓後,我開始加速衝刺噴出去,但是才十幾秒就力竭了,瞬間就被坤弘輾了過去,而且在自來水公司門口時右股四頭就大抽筋起來,只能勉強用左腳繼續踩著前進。到長庚前才好點,就繼續前進,但是這時坤弘早就跑到不知哪去了。

坤弘果然實力強大啊!今年他也是騎士協會RE19的年度冠軍,也獲得騎士協會的入選為環沖繩的選手,先預祝他能夠得到好成績!

回到了噴水池,我還沒喘完,心跳沒有拉的很高,但是卻很喘,力量的輸出也不若之前那麼強,看來還是要繼續調整。噴水池旁還遇到EMMA和ANNIE還有阿恩。

今天阿竹和阿修的表現都很出色,阿修的狀況不錯這個從最近的練習就看的出來。不過讓我驚艷的是阿竹,才一陣子不見,進步的幅度是大躍進,他還謙虛的說都是學習我們的,不過要有這種進步,一定也是自己下了不少苦功才能達成的。看來我越來越期待明年的比賽了,看來車隊成績一定會比今年還會有更多的進步。.

延伸閱讀:
阿修-10-09-23(四)團練-真正的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