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襪穿過不少,尤其是自行車襪更是騎車必然的裝備之一。這雙太肯運動科技的車襪可是在眾多車友擁有相當口碑的好襪。之前只有穿過太肯的運動襪,這次則是來試試他們的車襪。


好的自行車襪就不容易找了,尤其是還針對左右腳阿基里斯腱有做加強保護的更少。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太肯自行車襪上有寫左和右,千萬別穿顛倒了。足背上的白色區塊是高針織密度的網狀編織,提供踝關節彎曲自由度。而且透氣度更佳,讓腳部不易悶熱。


新襪就來個長程的測試一下吧,今天的玉井行程大約140公里,就穿著小紅襪試試看它的能耐吧!襪子本身是屬於薄襪的設計,對於需要很合腳的車鞋來說,可以增加踩踏感而不會把力量吸收。厚襪穿起來舒服,但是其實久了容易會有腳麻和用力不當而起水泡的可能。


來到了集合點的金獅湖風景區就看到沁瑜和其它人(這樣子對其它人太不公平了吧),好吧!依例點個名吧,HANK、阿蒼、弘益、傑李、展榕、阿銘、吳同學、ERIC、阿伯、雞小白和把咩魔術師冠廷XD。


吳同學穿著最時尚的Paul Smith設計的環義紀念衫-藍衫是代表衝刺王,左手袖口仍可看見Paul Smith設計最著名的五顏六色線條。Paul Smith其實要加尊稱叫Sir Paul Smith,他可是首位被英國女王冊封為"爵士"的時裝設計師。(仔細看吳同學的腰身不錯哩!)


上嶺口坡時,HANK和弘益率先登頂,然後就跑去加油站放水去了。不過後來的人沒看到,吳同學就帶著隊伍去追擊一個不存在的逃脫者,直到HANK被吳同學發現。而最可憐的就是弘益,他幾乎一個人自己從嶺口推到旗山,所以弘益練的最大了。


過了內門坡後,雞小白和沁瑜就要返航了。而吳同學則是在南化就要趕在十二點前到家,其實我心想,今天休息少一點應該是可以在十二點左右就回到家的,只是不好意思擔誤吳同學,所以就讓他自行返航了。也在同一個時間在南化前約五百公尺阿銘的BB掉了...,也只好被迫返航,傑李也就擔任護航的任務了,和阿銘一起回去了。人數越來越少了哩。

我和HANK及弘益在快到北寮的最後一個坡時,玩起了搶登山點的遊戲。原本以為可以用我強大的衝刺能力用在搶登山點,結果是被HANK狠狠的羞辱,直呼:你到底有沒有想要搶登山點啊!嗚...我爬坡能力就很差咩(淚)。

在北寮時迎面遇上了台南來的車友,一大群約二三十人眾,當下就很想迴轉和他們PK一下,不過惦惦自己的斤兩後還是不要做這種自取其辱的行為吧。和大家快快樂樂的到玉井休息吧,最後展榕和ERIC都有到達,其實他們兩個都沒慢我多久就到達了哩。

才九點四十就到玉井了,記得以前好像都要十點多左右才會到,大家實力都變強了。


回程一上北寮坡就分成前後隊了,阿蒼、HANK、弘益和我就變成前隊了,大伙一起輪車就一路跑,而在快實踐時設了個登山點來搶分,若是沒紅燈就以坡頂為終點,若有紅燈就以紅燈線為終點。不過可能行進間大家沒聽清楚,所以變各搶各的了,不過最後是由弘益搶下這個點。

從旗山後,就慢慢騎了,大家速度放慢,等待著等下嶺口的到來。嶺口坡又是另一個搶分點,不過這次我就很掉漆了,還沒上坡頂就力竭,連衝都不用衝,就看其它人跑掉了。大腿啊大腿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就一直沒有力哩?


嶺口坡的登山搶分還是由弘益拿下,後來在深水交通隊的終點我直接沒資格參加,因為他們三人早就在我下坡前就跑光了,而這個點也是由弘益拿下,只能說弘益今天連掄三元為本日的三冠王!最後回到家才12點13分,實在是快速!140公里只花了四小時半就回來了。

今天太肯的襪子用下來,平時會感覺腳掌比較悶的,但是今都沒有悶熱感,果然在足背處做大面積的透氣設計,對於解除腳的悶熱感是非常有效的;這樣又有新的疑慮產生了,會不會因為散熱設計而犠牲了包覆性?答案是沒有的,即使我的小腳(39號鞋)還是感受的到襪子對於腳的包覆是很全面的,前端是採用高密度織法來保護腳掌前端。

另外在襪口束的地方用萊卡膠絲加寬設計,今天整天穿下來也沒有新襪子咬腳的問題,但是並不會因此而感覺太鬆;有些市售的車襪在束口的地方會使用鬆緊帶來收口,就會形成新的時候會咬腳,用一陣子後就會束口變鬆,便宜歸便宜但是不好穿又容易鬆,實在是花了錢又買罪受。

身為一位資深的自行車玩家也穿了不少車襪後,很推薦這雙台灣本土製造的好襪子,只能說買這襪子還真不會後悔哩。20130416



延伸閱讀:
太肯專業自行車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