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其實翻來覆去的在半夢半醒之間,早餐吃了約三人份的量。在餐廳時巧遇小尤,原來他也住這,而且更妙的是,我住319號房,他住在316號房,就在斜對面而已。

吃飽飯,整備完車輛,就在練習接補給袋的特訓。練習了三次,其中一次還很爆笑的竟然抓空,大家都笑翻了,我只希望在正式補給時,我不要這麼再耍寶就好。


爬美崙坡,這個坡我爬了整整三個年頭,每次爬每次都很累很長,但是今天爬起來卻是迎刃有餘的狀態,我變的比較強了嗎?到達會場時,還有許多時間,所以就和小尤再繞點路先把身體暖身起來。沒想到才剛回到集合點,竟然就下起傾盆大雨,選手們紛紛走避躲雨。我就趁機拉拉筋,把身體繼續保持暖和的狀態。原本身上帶著相機的,但是雨實在太大,所以就交給喵隊長保管。


該來的還是會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還是要出去集合,聽長官們演說,不過因為下雨,所以台上長官們都話不多。八點整一到,第一梯次藍色號碼的精英組出發,出發的氣勢威猛的咧,不知何年何月才有那麼強的實力。我是屬於紅色號碼的第二梯次,其後是黑色號碼的第三梯次,橙色的第四梯次及綠色的第五梯次。每個梯次間隔七分鐘出發,每梯次除了精英組外,都大略為一百八十人上下。在等待出發的同時,還有逍遙組的人員在前方拿我們當背景拍照,嘻嘻哈哈的還真有趣。


08:00第一梯次:菁英E20、E30、E40組
08:07第二梯次:RM15、RM30組
08:14第三梯次:RM20、RM35組、女生RW20組
08:21第四梯次:RM25、RM45組
08:28第五梯次:RM40、RM50、RM55、女生RW30組

八點零七分一到,裁判槍響,磅~的一聲,在我後方我也同時聽到嘶~的一聲。不用看,就知道有人爆胎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梯次出發的人,若是真是倒楣了,若不是還有時間可以換備胎。那個時間也不容我多想太多,連回頭的時間都沒有,同組的都開始出發了。

出發後其實不用太卡位就可以佔到前方的位置,畢竟下坡我的優勢較高,而且這裡算是我的主場,哪個地方要彎,哪個地方要爬坡都明瞭,所以下著雨我還是佔著地利的優勢。這次的熱身段機巡裁判的速度壓的很不錯,都是差不多在三十上下,沒有大爆衝的情形,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都呆在前方集團之中的關係。在快到花蓮大橋的左轉彎時,才提醒了隊友行中(背號500號,比賽中我都叫他伍佰,而我是Levi's 501的背號),要小心過彎,結果立即就聽到靠內側安全島那,一陣摔車聲傳來,看來有人在過彎時行車空間被擠壓撞上安全島了。

過了花蓮大橋就放行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上坡,但是其實這個上坡視覺效果很嚇人,但是還蠻容易爬的。後來都一直在集團之中咬著,靜待著爬坡段的到來。上次2006年參加花東時,隧道還沒建好,這次是第一次走隧道,好像有四個隧道吧,進入隧道其實是個緩上坡的地形,但是在看不到其它的景色時,只覺得踩起來很累,不過在隧道中沒有下雨也是一件樂事,雨下的實在是太大了。集團不斷的拉長延伸,隊友行中好像在前方的位置,但是我一直追不到他。

出了隧道下坡到水漣,下坡因為有雨的關係速度不敢催的太快,不過即是如此,為了能在上坡時衝上去,速度達到了4572Kph(註一),現在是飛起來了是吧!初上坡時還不小心軋過幾個車友,不過真正上坡段時,就看著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在爬坡。我爬坡時感覺有點累,但是感覺比起之前爬到快要死的樣子差很多,雖然爬的不快但是速度很穩定的一直往上。雨~不停落下來,坡~怎麼爬不完。這個可能是我當時最佳的心情寫照。雨水伴隨著霧氣環繞在選手的身旁,我看不到二十公尺外的景像,在下坡時更顯的恐怖,更該死的是外面起大霧,我的眼鏡上起小霧,真是恐怖的毛髮直豎。


過了第二座坡,接著就是髮夾彎的上坡,爬完這邊的坡過去後就是大下坡段了,身後不時傳來裁判車的警笛聲,示意著下個梯次的選手即將到來。有沒有這麼快啊?我只能在不打滑可以操控的極限上殺彎下坡,我對我的新胎很有信心,果然警笛聲離我越來越遠。後來事後看到數據圖,我竟然是用三十到五十之間在下坡,呵呵~感謝神的保佑,感謝路上所有的小石頭沒有跑來中間被我壓到。

出了牛山山區,就開始準備平路段的攻勢。積極的找詢速度差不多的車友組織成隊伍,準備追擊戰的開始。這時候隊友從後方冒出來說我跑真快,我回答說前面還有個500號隊友在前方,隊友說:就是我啊!咦?難道我一直追著假想的隊友在前進。兩個人就相依前進,而下一梯次的逃脫集團217及226已經追上來,我們也就一起搭上列車前進,不過他們速度很快,我還沒從牛山的虛脫中回復,有點跟不到。這時鐵飯糰的452選手從前方帶著我急起直追,還說他欠我們帝大一次,就當做還我們吧。我只能感謝當初施恩給他的人,感謝。也因如此,我才不致於落隊落的太遠。

到了豐濱(距離出發點52Km)就沒有下雨了,這裡的風勢相當的強勁,隨隨便便就能夠上到五十幾的時速在跑。雖然不餓,但是還是拿起補給品來吃,巧克力的GEL比想像中的難吃且不容易吃,其它口味的是濃漿狀,一口就擠完吃完收工,但是巧克力的是濃膏狀,要分成兩三次才能吃完,而且還不能硬吞,呼吸急促時會噎到,還是其它口味方便的多。

在快到長虹橋時,我們的後勤支援的老P拿著大聲公在路旁大喊:帝大水族定點補給!!帝大水族定點補給!!我那時心急拿著空水壼就先往路旁直線丟過去,嚇到了在我右側並行的兩位車友,真是抱歉了,嚇到你們真是抱歉。約百公尺後就得到了小花的補給,不過拿到手的不是自己的袋子,不過重點是補品都在其中就好了。再丟一瓶水壼出去,安裝上滿水的水壼,還有兩條香蕉及一顆花蓮芋。

和隊友行中一起並騎長虹橋,但是一遇上坡時行中就落後了。這時北大武車隊的憲忠也從下個梯次追上來,我就剛好就搭上他這班特快車。通過了北迴歸線才十點多一點,北風吹的超級強,真的是隨隨便便就上四十,而加速一下就可以上到五十,連要上坡時簡直是被風推著上去的,下坡更不得了,六十的速度很常見,而事後還看到有七十的瞬間速度。雖然話說如此,若是一個不小心還是會被集團放掉的。一路上又撿到不少落單的人,而村落中的小朋友加油聲更是讓人振奮。

後來集團越來越大團,約有二十人眾,憲忠就一直在想辦法突圍,但是試了四五次都無法甩開有些死跟不輪的人,尤其是某些時速三十多就一直喘到時速五十多還在喘的人。我也用我的平路重齒攻擊了二次,時速都拉上五十,但是還是甩不開後方的人群。

在三仙隧道前,是個大上坡,憲忠發動了一次上坡攻擊,雖然上坡有順風加持,但是我還是在這被甩開了。出了隧道後目測差距約四百公尺,雖然運用了下坡加速的優勢去追擊,但是還是花了快十公里才又回到了集團之中。其中一直被我當做目標在追的就是春風車隊的選手,他一直在我前方100公尺左右,但是我一直拉不近距離,不過最後還是一起回到了憲忠的集團裡。

看到了3K時,就開始準備最後的衝刺。在還有500公尺時,就開始有人抽車加速了,我只是跟在後方一起跟上。右轉開始爬最後的坡,幾乎所有人都開始抽車上去了,我身旁還有選手一換檔結果就咔啦咔啦的變速有問題,我往右切過去,離他遠點。看到有兩個紅色號碼牌在前方五公尺處一直抽車,看著終點拱門就在前方,再掛小盤用轉速就來不及了。當機立斷,進了四次還是五次的檔位,立身站起來用重檔抽車追擊,不過在站立的同時大小腿也同時在抽筋了,不管他!照樣抽車繼續追,就在進終點前一公尺追過了一台,但是另一台追不到。



到了!也喘到爆炸了。車隊的人都沒來,緩和先再來報平安。爽快的比賽,很過癮,不過分組分梯後就少了許多和異齡選手相較的刺激感,而另一方面,同梯隊的人都是同組次的人,很多時候就一直死跟不輪車,一直都躲在前端,沒有輪車能力的人在後面跟車也就算了,很多時候攻擊出去時,他又追的上來,換他輪車時又裝癈是怎樣,乾脆一起擺爛算了,遇到這種人真的很無力。不過反過來說,也是我還需要加強訓練,若是我夠強大,就直接把這種人操到爆掉就好了。


分組排名第12名。3H18M22.07S完賽,均速39.3Kph。吃完了四包GEL和一瓶MAX藥水兩條香蕉及三罐水,全程都吃的很飽,沒有低血糖的虛脫感。平安順利完成第一天賽事可喜可賀。感謝後勤支援隊的努力,若是沒有良好的後勤補給,我應該會掛在半路上。

註一:Garmin EDGE 305在通過隧道時會因為訊號斷斷續續的問題,而會有時速爆衝的問題,除此之外,其它時候都很優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