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下了住宿的亦堤民宿,不得不提這民宿老板及老板娘都很親切。而且在半山腰的視野真的超級讚的,不過上來的路太陡了點,還好昨天是坐車上來,而不是騎車上來。吃過了早餐後就牽著車下山往檢錄點騎去,其實也沒有很遠,身體都還沒有熱到就到達了,其實也不用特別記在哪檢錄,跟著一堆人走的方向就沒有錯了。


還沒到會場就已經是人山人海,會場旁邊有間小七,我再進去補充一下能量,但是架上的東西好像被打劫過一樣,想想也是,早上六點的挑戰組已經攻佔一次過了。到到會場後就做一做伸展及拉筋的動作,把身體熱開,後來才想到還沒有將輪胎打氣,就向其它隊伍的人借一下打氣筒,把壓力打高才能減低阻力。八點整,精英組出發,但是我們還不能上前排隊,因為馬路太小條了,還有一般的民間車輛要通行,所以等到放行前二分鐘才開始排隊。


一放行,大家就往前衝,但是不久後出了城鎮區後就變成了長條狀,前端的領騎者都躲在機車裁判後方,因為風實在太大了。昨天讓人吹到爽的順風,變成了今天的超級大逆風,不過時速還是保持在三十左右,而因為路線熟的關係,在轉彎前及上坡前就先上前卡位,所以我始終都呆在集團前方。

好不容易等到放行了,但是集團卻沒有想像中的爆衝,大家都很保守,因為逆風實在太強了。今天在舞鶴前還是有幾個地方可以做攻擊,所以特別留意有集團攻擊時,我都會吸上去想要搭上列車一起走。但是在鹿嗚坡前只有一、兩次的不到十人的攻擊,但是一下子都被瓦解。下鹿嗚坡時出現了今日最高速,當然大家速度都快,在這是甩不開人的。在脫線牧場時,又有一波比較大的攻擊,我也趁機上去,準備逃走,但是還是被瓦解攻勢。在武陵橋後的上坡又再次的發動攻擊,但是還是在之後的下坡後又被瓦解。就這樣到了關山,在關山尾段時,還有綠油精的小朋友要發動攻勢,還要我讓出路讓他能攻擊出去,我當然讓他過去囉,還順便要他帶我一起走。但是當然這波攻擊還是失敗的。

在關山往池上的陸橋時又有攻擊,但是這次發生了點問題,有攻擊出去的選手摔車了,不過他們後來把車子分開後又繼續回到集團之中。在進池上前就開始追上挑戰隊的隊員,所以在右線的人都要特別小時,會有速度差的車。在池上就開放補給,看到有些車隊就在路旁有一堆的支援人員在為他們自己的車隊做定點補給。不過偶而都會有MISS,就看到補給員和選手錯身而過沒能拿到補給品。

在過了縣界後,我們的補給員老P又拿著大聲公喊著:帝大水族定點補給!帝大水族定點補給!我就靠右把兩瓶水壼都丟出去,接著接到補給袋有能量果凍和香蕉還有一罐水。一罐水!呃~我把我兩瓶水都丟出去了,結果只補了一瓶水過來,我那時臉上應該是囧到不行。只能靜待下一次的補給再補回來吧,也當做是要上舞鶴的輕量化吧。趁著路況不錯,拿出我的相機拍了拍身處的集團,很難得能夠在集團之中拍照啊,在我的前方都是狠角色,每個人都在等待著機會攻擊出去。我插在身後背袋的香蕉差點掉出來,還好有494選手提醒香蕉快掉出來了,其實那是我故意的計謀,沒想到被他識破了XD。



在過了玉里大橋時,還有人的寶特瓶掉了,我還壓到寶特瓶,還好寶特瓶沒有和我鬧彆扭,很識相的自動彈開,不然他不彈開可能就是換我彈開了。下橋時,身處在最左側的我,會被甩出去,而需要跑比較圈,所以我就加速,結果加速加的太多了,一口氣就衝到了集團的最前方去領騎,161號選手還想躲我後方等我領騎,我只好向他解釋這一切只是誤會,我是不小心騎到最前方的XD,不過領騎時很好玩的,整個集團因你左而左,因你右而右。


不過隨著舞鶴台地的接近,集團的攻擊越來越少,速度也放慢了下來。這時下一梯次的裁判車開來前方,說若是再不加速的話,要我們讓開讓下梯次的領先集團先過了。集團這時才又略將速度提升起來,不過其實提升也不多,因為逆風實在太強大了。到了三民後就開始進入舞鶴台地,前面兩公里的爬坡,大家的力量都很足夠,所以還甩不開人,但是後來隨著高度的升高,大家從抽車的狀態又變成騎姿時,隊伍就被拉長了起來。在東昇茶行前的彎道是各車隊補給的排列,有點像是環法山地段圍成的人牆般,只是人數少了點,而且都是拿著補給品。


等我爬上坡時,和前方差距拉大到三百公尺遠了,雖然死命的加速,在紅葉溪橋前只剩下不到五十公尺的差距,但是就是差這麼一點點,力量已經用的差不多了。後來只能看著小集團距離我越來越遠,不過後來有和482號選手一起輪車追擊,但是距離實在拉不近,畢竟兩個人頂風還是比不過一群人頂風。快到富源時,我們的補給點又出現了,這次我一口氣拿了兩個袋子,把水壼數量補滿,而我還在掏袋子拿補給品時,隊友行中從後追來,推著我前進協助我維持速度,讓我專心拿補給品。


原來下一梯次的領先集團已經追上來了,而我又看到獻宗了,看來後半段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了。今天還遇到了連仔,他昨天因為被摔車隔開,不然昨天也會遇到他才是。其實最強大的事是不是他們追上來,而是我都補給了兩次,他們連一次都沒有補給!這應該算是很強大的事吧。過了鳳林公園後,我的手機響起,原本不太想接的,但是聽到音樂是補給車專用音樂,所以接電話。原來這通是做最後補給的order,我點了加endurance的水,在兆豐農場前的小上坡我得到了我最後的補給品。


在壽豐的大下坡段,大家都在做最後爬坡的準備,連仔他似乎低血糖,但是身上也沒補品,只給了他一顆糖果多少補一點。就在快要到爬坡段時,有個媽媽騎著機車迎面而來,就從前面右轉回家剪了我們整個集團的線,所有人都被嚇到了,還好沒有發生任何的摔車,不過大家都被嚇了一大跳,只差一點點就發生意外了。上了坡後,集團又散開了,大家開始做最後的努力,誰也不讓誰,誰都想跑快點,但是又要顧慮後方跟車的人。

就在這緊張的紛圍,我看到在馬路的中間有一隻曲柄還含著一個卡踏!?呃~這是什麼情形?心中被這怪異的情形影響,分了心也比較不累了點。後來過了數百公尺後就看到一位選手正在把他一體式大盤放進BB之中,頓時剛才所產生的疑惑立即解除,但是又產生了其它疑惑,為何不帶著剛才的曲柄一起走呢?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同組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原本躲在426號選手後方的我也出來領騎,我不願意做一個只躲在別人身後進終點的人。在經過鯉魚潭商家時,大家的加油聲真是支持我前進的最好動力,終點就在眼前了,但是力量也即將用盡。最後的上坡就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426號選手抽車而上,隊友行中也跟上去了,而我只能夠緩緩而上,在最後一百公尺左右,我也站起來抽車了,不過這也是抽筋的開始,追不到他們最後是以一秒之差通過終點。畢竟還是別人略勝一籌啊!自我的訓練還需要再加強。


過了終點後,根本無法說話及思考。任由工作人員剪去計時晶片及給我象徵完賽的獎牌。

回到了隊車時,才知道隊友ADSL終點前摔車,但是還是將車扛奔進終點,現場觀眾加油聲吶喊聲不斷,都在為了他的運動家精神加油著,進終點之後就被救護車載走(後得知為鎖骨骨折及韌帶斷裂),那畫面及感動光用想的就讓人為之動容。隊友ICQ99那梯次出發前,不知道是誰說了句:小心耶!大家明天都還要上班。這句話實在讓人玩味不已。出來騎車的,總有一天會摔的,只是那天到了沒,還有摔的大摔的小的差別而已。


今天分組排名第20名。5H22M49.95S完賽,均速32Kph。吃完了四包Gel、三瓶MAX藥水、兩條香蕉、一包能量果凍,還有五罐水。再次感謝我們後勤支援的貓隊長、小花、老P、Edision及阿發,能夠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