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賽,原本是一場二天的賽事,只是因為拿不到路權,所以就變了一場只有二十公里的爬坡賽。其實對於爬坡我實在是很苦手啊,不過不能因為懼怕爬坡,而就不去面對,所以還是報名了這場比賽。

早上從同學三峽的家出發前往會場,因為沒有裝車頂架,所以車子就和我在車子上培養一下感情,這樣子等下才會跑的快一點。



晃晃晃到了會場附近就開始有塞車的情形,把車子停在外面,而就沒有進到烏石港了。原來這就是烏石港,上次來台北團練時就有經過了。先把車子裝起來,鏈條裝上去。



今天在一個小時內就會結束,而且又是爬坡賽,就不用帶兩瓶水。就諾壯BCAA加水就足夠了。



胎壓不足,我們又沒有打氣筒,不過沒關係一定會有人帶,去借就好了。借我打氣筒的大哥很好玩,打完後問我是哪一組的,答曰:RM35。不同組還好,不然要把氣漏回來XD。



同學說我跑太快,都照不到正面的照片,只有這張背影照。沒關係的,其它人也只需要記得我的背影就好(大誤)。



去到會場其實沒什麼事可以做,就先去領晶片和號碼牌。這次水瓶座-北大武車隊只有我一個人參賽,不過晶片的押金還是一樣要二千元。





那個1的位置上次花東賽頒獎時錯過了,今天不會再錯過了。話是這麼說,但是其實自己也沒有什麼把握,因為自己最不擅長的就是爬坡了,而這場可以算是純爬坡的比賽,想要站上去是很有難度的。



這裡都是RM35的對手們啊!等下究境是我橫掃千軍,還是會被千軍橫掃呢?


同學說這張焦點是在我頭上,可是我怎麼覺得好像是正中央的那個女的身上哩?想拍咩就明說不要拿我當藉口XD。




美靜和矇面女俠,後來才知道女俠是馬妹,就是白馬的妹妹。前天我才試過矇面騎車實在不是我的style,所以實在佩服能夠矇面騎車的人,實在是太強了。包成這樣誰知道是誰啊,不過反過來說,包成這樣想不知道是誰也困難吧,辨識度太高了。話說前天謝謝白馬的照顧啊。



阿益,北海岸就有注意到的人。他每次看到我都會先問,你們隊那個JORDAN有沒有來。看來JORDAN和他比較熟哦。



雖然只是場二十公里的比賽,不過參賽的人還是很多耶。聽大會所說好像還是有大約一千五百人左右參賽。


我們是第四梯次出發,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的往前進。等到第三梯次出發後,就換我們這個梯次了。而年度積分排名在前十名的人,會被大會叫到隊伍的最方去,算是保護優秀選手的禮遇。這是排位嗎?不過排在這壓力也不小啊,身旁的這群都不是好惹的,尤其實是那位白色輪框的世鑫,目前年度積分和我相同並列第一,所以今天的目標只要不要輸給他就好了。



九點二十一分一到準時出發!



出發後未放行段有八公里左右,這邊的路上次和四季團練時也有走過(03/14(日) 福隆北宜-無力)。所以路也算熟,不會有很陌生的感覺,但是路上還是不時有看到有前幾梯的選手,可能因為機械故障而在路旁等待救援。只能默默的希望自己不會是其中一員,因為機械故障而被迫棄賽那感覺實在很不好。

過了一條小路後,轉到了北宜公路上,等到集團整個轉到了公路上後,前導車就讓開了,比賽開始!

因為我的位置在比較前面,所以可以觀察到集團的一舉一動,放行後的速度就直上35,而且速度還有拉高的趨勢,這個動作很有用,因為很多人一下子就被這個強度拉開而落隊,不過在集團的人還是大約有15到20人左右。三十以上的巡弋速度一直到了第一個髮夾彎時才放慢了下來。

我們這個梯次的第一集團也確立出來了。就大約就這十五人左右,雖然速度降了下來,但是其實還是都在25左右。我一直保持在集團的最後一位觀察的位置,反正集團中只要有人想攻擊出去都逃不過我的掌握。

第二個髮夾彎後,坡度降下來,只有大約2%然後就一堆人抽車想攻擊跑掉,不過這次是無效的攻擊。呆在集團的後方其實不是一個好位置,因為只要前面的人力竭落隊時,就要加速把GAP補上去,不過要我自己在前面領騎,我又沒那種節奏,不是衝太快就是騎太慢,所以還是在後方跟著其它人的節奏就好。

品韜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掉了,連他都掉了,我實在覺得很不妙啊。爬坡很殘忍,撐不住強度時就會開掉,完全無法硬撐。我開始算集團還有多少人,九位!看來若是開掉話,最少有第九名...,但是我不想開掉。

心跳始終在170左右跳著,若是這心跳在平路出現的時候時,速都可以拉上到45以上了,可是低頭看了看碼錶只有一半不到的速度。看到了3Km的牌子出現,集團又把速度往上拉,結果又有人開掉了,開掉的人我不認識,但是他說了句:我不行了,看你了...。

剩三公里不到,沒有人攻擊,大家都在等待著。但是可以感覺到強度又漸漸的在拉高著,我有點受不了這個強度,一直處於快掉不掉的狀態,我這時在想效力好像不太夠啊...。

到了一公里的牌子時,看到了PJ,但是我已經被拉開了GAP,前面和我距離慢慢的拉大...,我絕對不是因為想被拍張獨照而落後的。這張拍的超讚的啦!很難得在上坡還有這麼帥氣的照片,而不是一臉快死掉的樣子。



前面這群都是同集團的人,當他們成為緊密的隊形時,我只能在後方苦苦的追擊。而長毛象車隊是這集團中最有優勢的,他們有二位選手在這個集團之中。而右邊e-ma車褲的選手攻擊力很旺盛,一直有想要突圍,只是其它人也不是省油的燈,每次都追擊回來。而我的目標最左邊的黃色車衣的世鑫,我只要不輸給他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有件麻煩的事,想要上大盤,但是好像鍊條推不上去,試了二次都無法有效的將檔位上到大盤,只好用小盤了...

離終點越來越接近,氣氛也越來越凝重,觀眾的加油聲已經可以聽到,到底誰會獲得榮耀?好不容易回到了集團之中,我在等待機會殺出去。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有人開槍了!!!

有人開槍了是吧!那我也就不客氣了,按下campy的進檔,咔、咔、咔、咔上檔,起身衝刺!前方已經有兩個選手從左側攻擊出來,而我是在更左側的地方超越過去。加速,衝過最高點處!


到達最高處!咦~!終點咧?喵的~,為什麼沒有看到終點的拱門,我被嚇到了!為什麼終點不是在最高點處?看了一下終點還有大約快五十公尺,不過回頭看了一下後方的人都被我丟的遠遠的,看來我可以滑進終點了。先想想要做什麼姿式吧...,不過其實當下的心跳都拉上18X了,根本沒有辦法去認真的思考。


再一次的確認後方的人會不會追上來,看來這個距離還蠻安全的。不用踩就這樣子滑進終點。


放心的把手舉起來。


這次連上次沒有做到的衝線動作一併補回來吧!上次的衝線就沒有這次悠哉了,後來才發現世鑫是第二名,果然,和賽前預估的一樣我只要贏他就好了XD。


我第一了!在我最不擅長的項目拿第一了,這實在讓我很感動,也讓我很激動。

後來遇上花蓮TKM車隊的車友們一起合照。在山上沒呆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不過還好不會很冷。


在晃來晃去的同時還遇到美女抱滿懷,不是啦!其實是狐狸用盡全力,過了終點後站立不穩快摔倒,距離最近的我,就先扶住她,等待帝大水族的人來把她扶走。後來還被虧說在帝大時都沒拿名次,現在名次就一直拿...,呃~這個,我也不知道耶。

美靜很高興的突破第五名的魔咒了,拿下第三名的佳績。


PJ後來從山上回來後,還拿了個特別的玩意。可以隨時輸出的照片,有點類似拍立得的相片輸出。很有趣,不過成本不低就是了,不過照片有另一種感覺。


挑選照片,準備輸出。


還沒有顯相完畢,影相正在慢慢浮現中。




等待頒獎的時間超久,大約11點半就回到了烏石港。中間有一度雨停出了點太陽,不過等到頒獎時已經是12點半過後的事了,而頒獎時是在雨下最大的時候頒獎。先頒的獎項是花東二日賽的團體獎,車隊首次領到團體獎實屬難得。


又等了許久才是RM35的頒獎。兄弟那是我的位置。拍謝拍謝。(設計對白)


沒想到賽前說會再站上這個位置,還真的沒有想到會站上來。不要瞪我嘛...我會害怕的XD。


這次總算沒有錯過我的頒獎了。在這個位置視野還真不錯,下次再來這裡吧。


同學!謝啦!真是起不起啊,都是我得獎,所以原本要去吃的海產來不及去吃,下次我會選沒比賽的時候來的。而手中的團隊第十名,希望有一日能變成總排名第十。


同學和車友得知我是從高雄騎上台北,休息一天後再比賽的,都要我乾脆休息一天後再從花蓮給他騎回去,這樣就順便環島一圈了。這個主意不錯,不過目前不考慮,也許下次吧XD。

之前聽周定緯的我不會唱歌,總覺得不會唱歌還能夠打敗那麼多高手站上星光舞台。而現在好像有一點能夠感覺到這首歌的意境了...

--
0531補充
其實我真的不擅長爬坡,相對於我的平路實力來說。所以上坡時我都始終只能當追隨者,無法當領先者。這場比賽其實我落隊很多次,但是都是靠著一股信念支撐再咬上去的。尤其是最後一公里,看照片就知道我落後了快十公尺...。若是前面的人再催快一點我就咬不到了,還好還是咬了上去,然後在大家衝刺時,一口氣把所有的力量放光進終點...。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會爬坡...。


延伸閱讀:
05/21(五) 一日高北-只是去台北
美靜-北宜九彎十八拐賽
狐狸-2010.5.23 用生命騎車 北宜賽
吳錚-2010北宜登山賽
阿益-2010北宜公路自行車賽
吳董-2010 年5月21-23號台北行~北宜公路賽順利完成!!
PJ-0523 北宜公路自行車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