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天的洗禮,我對今天也不抱著希望了,原來我最自豪的衝刺能力也不過爾爾,雖然享裕說我的位置卡的不好,不過我認為我的攻擊發動時機也是有問題。而華哥說...,算了那個卡踏壞都還能拿冠軍人的話還是不用聽了...XD(忽略中)。

因為沒有住在台南,所以一大早就和要出發,不過最辛苦的還是開車的阿修,四點就要起床了。自行車在前一天放在小馬車上,反正他是裁判第二天也比我早到會場去。這樣子我就不用麻煩阿修再載車子了,雖然阿修家的車是2.4的大車,但是沒攜車架還是不容易帶兩台車而無損傷的。

清晨的路上很少車的,五點多出發,五點半多就到會場了。現場已不少人,我們就停車在新化國中門口旁約一百公尺的地方,原本想時間還早要小憩一會的,但是...旁邊的車友們興奮的在討論著等下的戰術及戰略計劃,我根本睡不著啊!就先找小馬拿我的車子整備吧。

因為賽事距離不足九十公里,大會取消了原本的補給的區域,我就直接多帶了一隻水壼上場,沒辦法我是水牛,超會喝水的,雖然有在慢慢改進,但是多準備比沒準備來的好些。

七點整,菁英組出發。出發才轉第一個路口,距離起點二百公尺,我從小盤切大盤結果就落鍊了...!我嚐試著打大盤上去,看看能不能解除這個狀況(打大盤為將手變的檔位切往大盤,並不是伸手打大盤XD)。結果不能解決問題,只好立即下車手動把鍊條掛上去,再來去追集團,看著手中的污漬...。嗨~華哥昨天比的不錯,就順手拍了華哥一把XD(感謝收看內心戲小劇場)。

前八公里在千鳥橋之前是未放行,機巡裁判將速度控制的不錯,都在三十左右,因為未放行也沒有什麼殺氣,大伙隨便的聊天。過了千鳥橋後,路旁的工作人員揮舞著紅白色方格旗示意放行,比賽開始!

一開始捷安特隊就作戰術送出了兩位出去後來得知是黃晉隆及朱梵心,不過當下只知道有人出去,但是不知道是誰。前面三公里別說低於四十,低於五十的速度都很難看到,不過這是因為過了千鳥橋後是大下坡咩,別想太多。安龍在剛開賽沒多久,撞上貓眼,車子彈跳了一下,他沒嚇到,倒是嚇到了跟在他身後的我,還以為他又爆胎了。

在台20線其實沒有什麼大坡,最大的一個坡大約就是出了左鎮後的一個長坡,就大約5%左右,不過速度拉起來時還是很累。不過沒有掉隊,今天的我相對的保守著,因為知道我後面還有一個龍崎坡要爬。後來到了玉井橋,不過沒有人特別做攻擊,因為分數都被跑掉的人吃掉了。

過了玉井後可以小休一下,因為都是緩下坡,而這時就是降心跳和喝水吃東西的時候了。今天比賽因為沒有補給,除了車上兩支水壼,身上還多揹一支水壼,其中兩瓶是水,其中一瓶就是加了三倍量的BCAA和調味的維他命。三倍BCAA會不會太濃?不會!反正就一口BCAA再加一口水自行稀釋囉,不然這麼高強度的賽事我想不出來我不掉隊的理由。

過了北寮後,轉入台3線,丘陵地的開始,丘陵地沒什麼,但是速度一拉上去時就會要人命了。還好在剛開始的兩個坡有落後一點點,但是很快都能夠在下坡時追回到集團之中。

江小熊因為昨天爆胎,而沒完賽,今天的攻擊火力實在驚人。只要他回過了氣,就看他攻擊出去,而在後方的捷安特的選手就會喊一聲,而在前方的捷安特選手就會追出去進行防守。一兩次的攻擊沒什麼,而江小熊是整路都在攻擊,看他不停的攻擊,連我都覺得是不是要幫忙他突圍了,因為太悲壯了。

到了內門時,提摩希在隊伍的前方在一個要左轉的地方,往上伸手比了一個右轉的手勢,然後又搖手就把手放下了。我笑著和航順說你們家的提摩希把轉182的路口弄錯了吧,航順點點頭的說:是呀。然後到了真的要到右轉182的路口時,瑞隆爆胎了,而航順在瞬間就做出決定,停下來把後輪讓給瑞隆。啊~這就是團隊啊!但是在讚嘆的同時想到,那不就兩個人都無法跟上集團了...。

182上的坡,是決定本站的登山王是誰,不過那和我無關,我只求能夠不要被海放就好了。過了一個小坡下滑後正式面對182的大坡,其實總長大約1.5公里,但是一路要25上去的話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我在進坡後500公尺左右就開始被拉距離了,我只能努力的維持住我的速度,別爆掉、別放慢、要HOLD住。

在靠近坡頂有大會的補水站,坑爹啊~哪有人在這放補水站的啊!瓶裝水滾下來就變寶特瓶炸彈了!還好我速度慢...。上到了坡頂,第一集團已經跑不見了,四百公尺外的七八個人應該是第二集團,而在第二集團和我之間還有二個人不前不後的。顧不得喘氣了,只能把速度催下去快點去追擊第二集團。第一個坡下坡時即使用62.5的高速下滑,再爬個小坡到了登山點後,還是追不到。

只能火力全開了!再追不到就結束了,從登山點開始下滑,最高速開上了75,還好這段路修的夠平,而且有交通管制,我可以走最佳的過彎路線,全速下滑。而CCT的世鑫也有幫忙拉速度,讓我們很快的去追擊著,但是其實前面的人也跑很快。更糟的是裁判車的出現吸在第一集團後面,讓我取線時變的不容易取線,只能步步為營的走線。最後在龍船派出所時總算追上了第一及第二集團合併的集團,而一回來就是面對聯錏長坡,我心跳從170直升到177終於跟著集團一起過完這個長坡,沒坡了,我確定我可以和主集團一起進終點了。

其實後來才知道我們能夠追回主集團是有很大的運氣成份的,主集團不知道是否在做戰術,所以一下坡的時候速度並沒有催的很快,而是順順的走,所以我們後面火力全開的追擊才能夠追的到,要不然一定追不到的。從登山點到關廟的小七(或稱龍崎小七)10.5公里的路程只花了13M34S,這段均速高達46Kph,當然這個是因為比賽有管制及集團的條件環境之下跑出來的,但是還是很令人吃驚啊。

進入關廟市區,轉向新化這時速度反而沒那麼快了,大家也都知道最後的最後要到達了。雖然有佯攻,但是都沒有成功,過了台86過了小丘後又是我領騎...,我這次就直接退下去了連踩都不踩的退下去,憲書就笑說:你今天怎麼不帶了?答曰:別每次都要我帶咩,今天就讓我多休息一下吧。然後憲書就拉速度拉著出去了,一路拉上47還拉了好一段路。但是他下來後,大家又慢下來了。

這時江小熊又殺出來了,今天若是有敢鬥賞必然非他莫屬啊。但是悲情的也在這,他還是被捷安特的人防守住了,這次的攻擊還是無效,不過整個集團已經開始躁動起來,而有兩個人殺了出去,不過其它人都沒有反應。我也就不理會了,我這時覺得今天的體力和位置都比昨天好太多,應該OK。

我的前方是新竹聯隊的彭選手,我就緊緊的跟在他後方,等到他速度一掉,我就從右側殺出去,看著終點越來越近,我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就在我快到終點線之前時整個人已經虛脫了,突然一點力量都沒有,強咬著牙再把最後幾下踏完,就在這個不到一秒的時間中大家都殺上來了!!進終點!!

結果以為我有得名的,後來才發現是空歡喜一場。拿了個總排第十四分組第七的成績,而華哥昨天卡踏有問題拿下第一後,今天又以抽筋之姿硬是比我早0.01秒進終點。啊~我沒話說了,連抽筋的人比騎的比我還快...。和分組第二名的成績也差不到一秒,只差了0.75秒(其實差很多了啦),只能再精進自己囉,為何別人能夠贏我,必然是自己還有不足之處。

原本以為繞一圈要二個多小時的時間,沒想到完成一圈的成績才1H56M32S,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很多。今天的均心才150拍比昨天少了很多,因為比賽類型不同的關係。

後來賽事的第二梯次、第三梯次都走錯了約十公里的路混合變成了一個大集團,然後又追上了正常出發的第四梯次,結果變成了一個超大的混合集團。後來在進入182小坡後的下坡時,有人陷入了橋面伸縮縫中而造成連環大摔車。因為摔車的部位在很前方,北大武車隊中阿進、阿蒼、霖仔、阿世都被波及摔車。而巴斯克的阿塗摔斷了鎖骨,先送旗山又再轉院到義大去。而VOLANDO的隊員中,家宏一度連絡不上,後來才得知是在台三線就爆胎了,好在沒事。

這也讓我釋懷了,比賽有輸有贏,但是平安最重要。失去的下次補足再討回來,我會越來越強的。


延伸閱讀:

就華哥的觀點看到的幾件事情 讓大家參考看看(也是我要再努力改進的地方)

1.你把公路車用計時車的姿勢騎時大腿很開,我想效率應該不會太高。
2.登山點之前大坡過了之後,其實是因為沒有人出來帶大家都順順滑。所以整體速度上不來,過登山點後還是順順滑。後來小熊有說差30秒了,大家一起努力,結果沒人理他,他只好自己出來帶....。大家又一直只跟不輪。
3.終點前你太早出去了,你那個根本是早的離譜,後面三排的人虎視眈眈的在等你還能帶多久,所以你後來會爆掉是意料中的事情,我跟你說 Cavendish也不會出來帶咩。另外你自己七早八早跑去第一排帶,身兼三職;火車+lead out man+衝刺主將。

以上你參考看看,其實第七也沒什麼不好,第六名的獎盃是個小杯子,一罐養樂多都裝不下,很小氣的協會....。

一口氣摔了十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