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程十公里折返,回到起點後再跑一圈。一共40公里的平路地形,最低海拔10m,最高海拔42m,全線封路管制,微北風,這樣子的環境,40公里需要多久的時間可以完成?我的答案是1小時5分1.554秒,快嗎?不~相同的場地,跑第一那位只花了53分23.861秒,而且他還不會累...。

早上和花蓮縣其它的代表選手,一起來到了欣彰天然氣前的金馬路會場,今天花蓮縣自行車的選手總共全員到齊了,不過大家很忙的趕快的做熱身的動作,因為40公里的距離,若是先不把身體熱開就比賽的話,就會花時間在賽道上熱身了,若是平時的比賽還可以混水摸魚一下,在集團之中找時間熱身,不過這是個人計時賽啊,分秒必爭能少一秒是一秒。

在訓練台上熱身時我就覺得不妙啊,平時心跳區間不是那麼容易拉高的心跳。我光是站在訓練台旁的心跳就130,上了訓練台輕鬆的輕齒踩就140,轉速拉一下就上160...,這個意思是說我光是站著就熱身完畢的意思嗎?這個問題我後來有問火車邱,他說是因為我緊張的關係,可是我並不緊張啊。然後經典句又出來了:嘴吧上說沒有,但是身體是很老實的...。


今天的個人計時賽還是很正式的,檢錄完報到後,還要通過驗車的手續,我的車一上吊秤結果6.4公斤,裁判直說太輕了不合格,不讓我上場。而我深知我的車的重量絕不可能到達6.4公斤的,這車重量我量過不知多少次了,除非少了一顆輪子,不然是不可能到七公斤以下的。於是就向裁判提出異議,要求電子秤重新歸零後重測,果然重測後重量就來到了7.1公斤,不含水壼重量但是上面有我的Garmin 800。

每分鐘放行一個人,我是編號第九號,每個人在出發台上時,後方還有四位在做等待,時間到了你沒出發是你自己的問題,不過還好這種事情都沒有發生。上到了出發台後會有工作人員扶車,你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就好了,這時的我感覺很平靜,不過我的心跳錶上顯示心跳137是怎麼一回事,我是口嫌體正直的最佳範例。

出發,我很用力的站起身來抽車,200公尺後達到最高速46.8後然後坐下,腑身趴在我的握把上,開始我的計時賽。我的心跳很平穩的一直都在174拍...,這是什麼鬼啊~!(翻桌),這麼說好了之前澄清湖單圈獨跑10分57秒時的均心跳也只不過171,所以就知道174的心跳是多可怕的一個心跳輸出,也顯示出心跳做為一個測量數據的不準確性...。

雖然這個路線是幾近是平路的,不過其實還是有幾個小緩坡,大約是1公里10公尺內的起伏。因為是全線內車道管制,所以我儘可能的貼在中央分隔島,希望能夠多利用行道樹來減少我的前進風阻。在大約六公里處,我身後的機車裁判(這是形容裁判騎著機車,並不是裁判很機車)要我靠右。不會吧!後方的人追了上來!Damn!是我太慢了嗎?就看著我下一號的宜蘭選手超越過我。

到了迴轉點,也就是本次路程的最高點,迴轉後是下坡的路段,不過卻吹著若有似無的北風。我的速度開始在下降,這是我訓練不足的地方吧,這半個月來都在場地賽中練習場地,結果長程的耐力就下降了...(以上都是理由)。趕快拿起水壼補充一下諾壯的BCAA,撐著啊,還有一圈啊。最後本圈以31分40秒跑完。

別太高興還有一圈,繼續跑下去。這時就能感到體力很明顯在下降。上一圈速度是都貼近在40左右在跑,這圈就都在進行35保衛戰,一不注意速度就會掉到35。而且更糟的是我的手肘開始痛起來了,因為是計時賽,所以很多人都會用Aero Bar來減低風阻,而我沒有Aero Bar,只能用Air Bar也就是傳說中的空力套件手把,也就是用把手肘壓在握把上減低風阻。只要手肘受的了,其實還不錯用。

離終點還有六公里左右,被新竹縣隊的選手連訣超越,他們的實力相當,所以自己隊內都競爭的很激烈啊,前後來來去去都不超過50公尺的距離,太強大了!就在最後一公里的直線道時,終於追回了其中一位,正想要追擊超越時,後方的機車裁判又響起哨音,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後方的台東市的代表范老師要超我車了。


啊~!雖然我知道這兩位追上我,成績都是比我快了,不過我就是不想在終點線前被超越啊!原本已經快爆炸181的心跳再一舉往上摧下去,直上188去,速度也就拉上去,衝進終點去。結束!看來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啊。

同是花蓮的隊友魏老師(雲詠)以1小時3分41.161秒完成,而小鐵(清騰)以1小時3分49.587秒完成。魏老師一回到隊車上就大抽筋了,趴在車上動彈不得,看來氣力都放盡了,大家都很厲害啊!只能說我實在太混了。


而花蓮縣女子組代表隊的表現就比我們好太多了,美靜一舉拿下女子組第五名的佳績。24公里只花了38M59.728S的時間,而他前四名的選手都是台中和高雄近乎職業級的選手,只能說美靜的實力太強大了。而秋蘭也很棒43M31.929S完騎,拿下第13名的成績。


一起練習的高雄市代表隊帛宏及易公主都拿下第二名,恭喜他們。



延伸閱讀:
美靜-全運會24km個人公路計時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