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又陌生的花東賽我又來了!今年2013年的花東是騎士協會舉行的第十三屆,這次是我參加的第五次,可以算是經驗豐富了吧?不過就在去年準備花東之時,我發生了場意外,說誇張一點的話連這條小命都差點丟了。不過在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之下,經過辛苦的復健,我又來參加花東了XD。距離上次的花東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呀,而且那次是很慘烈的DNF和DSQ的雙打擊。

因為沒有成績所以又從菁英組退回到市民組來了。在市民組有好有壞,在菁英組騎車比較輕鬆,市民組騎車比較累。因為和菁英組的話牛山騎著騎著就變成獨騎了,就可以開始慢慢騎的晃來晃去行程,變成了假比賽真遊客的模式,所以輕鬆很多。在市民組騎的話,大家實力相若,誰也甩不開誰,所以比較累XD。


第一天是八點才出發,若是我的話一定是差不多七點半才會到會場。這次是和申騰美利達一同行動,他們可是早早在六點半就要集合準備上行李,而我們在七點之前就到達會場了。


破胎開這裡拿輪子。簡單、明瞭、易懂!


從他們整齊的隊伍、友善的眼神,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那份誠意和體育精神!(喂)


這可能是我比賽花東最早到達會場的紀錄了吧!很少會在離出發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到會場的了,因為我是凡事沒有摸一下就會死的患者。


各位觀眾五張Ace,啊~!不是啦!是五包諾壯GEL,這次花東首日我的補給就是這五包諾壯GEL了,因為120公里的路程大約騎程時間會在四個小時以內。我是用每四十分分鐘補充一包的量來做計算,四個小時理論上應該要六包是吧?但是進終點後就可以大吃特吃,可以少帶一包。不過集團騎乘120公里也不會用到四個小時的,所以我帶的量其實還多帶了,而且中途還有補給可以拿,身上帶了五包的諾壯GEL即使中途都沒有拿到其它的補給,都可以讓我有能量達到終點的。諾壯BCAA我是直接一瓶加了三包進去,所以是BCAA 24000!超級加強版!


時間還很多就開始晃來晃去了,遇到了北大武車隊的傑李、ERIC和大熊。看到起點這麼空曠就知道我們來的多早了,北大武的最新版車衣還沒到港,所以大家都穿著自己的車衣了。


遇到同樣是VOLANDO Cycling Team的張樹松-張阿伯了,別小看他,張阿伯可是六十多歲的人哦。


e-MA的阿竹、柏賢和弘益。這幾個都是狠角色,還好只有阿竹和我同組,不然我就慘了。


不知為什麼我的手機早上才充的電,然後就沒電了,所以看到我拿著行動電源先充一下。左邊的是TutorABC Cycling Team的吳錚,右邊的是諾壯的宣佑。因為這次VOLANDO Cycling Team沒參賽,宣佑就說支援我們有參賽的人補給,真是太感謝了。


這隻黃金獵犬很可愛,就咬著把傘跟著主人的後方晃來晃去。


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要準備出發了。


我是很緊張的,是真的緊張,雖然說已經參加過那麼多次很有經驗,而且花蓮也算自己的主場,路線的熟悉度也很好,練習的準備程度雖然稱不上完美,但是也有個七八成。手也不能算恢復的很好,但是最少對於騎乘是無大礙的。但是我的心跳就在等待的同時飆上了128bpm,身體也微微的在發抖著,我是在緊張什麼?


原本預計今天會下雨的,但是比較早的時候是有下的,但是在我們出發時是沒有雨的狀態。若是天氣熱的話,只希望補給能夠多補些水了,不然沒水很慘的呀。


出發到南海四街(出發4Km)左右,我就想澆樹了,可是我在集團的最左邊,我過不去到右邊...。原本想忍到結束再說,但是那可能是三個小時後的事了,而且後來再停會更累人,現在就要解決。而且台灣盃都可以上完追回集團了,花東賽沒理由追不回集團之中,就比手勢放慢了速度到集團的最後再往路邊靠過去,找了個顆樹...。三分鐘後又回到集團之中,集團都還沒到花蓮大橋的左轉彎哩。


過了花蓮大橋後就放行,一放行依照往例集團加速,從三十就加上四十再跑,即使是上坡集團還是有人一直在衝,衝這麼快也跑不掉呀。不過集團還是樂此不疲,一直有人跑有人追的狀態,我就一直保持在前十的位置,而且確保我前方沒有人,我可不想再撞一次前車的後輪了。

進了跳浪隧道後就是爬坡的開始,前導的機車裁判一路為我們開道,也同時提示我們及迎面而來的車輛不要越過雙黃線。我依然是在集團的前方,我是在左線的位置,要是前方有事故我可以暫時的切進對向車道迴避。所幸在隧道之中並沒有發生事故,雖然是有人煞車煞的比較急了點,但是並沒有造成意外。

出了隧道後隊友航順一馬當先就衝下坡去了,在開賽前大會有說在這個路段有大客車故障在路中間的事故,不過我們下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應該是排除了。這次是我下牛山最慢的一次了,最高速才68而且,並沒有像隊友阿修可以下到90(沒來比賽也中槍)。


從水漣要開始上牛山時,集團中間傳來了摔車聲,我的前方沒人,所以回頭看了一下,剛才在集團中比較積極有在做戰術作為,四季車隊品韜和振宏倒在中間,在前方領騎之一的熊貓(元忠)就立即退下去察看,不過這一退後來就再也沒看到四季的人了。

今年的牛山是我爬的最得心應手的一次,雖然速度不慢,但是我跟的算是輕鬆。可能和策略也有關係吧,我也不求首位爬上山頂,只要不要落後集團太遠就好了,畢竟要我這個瘦不下來的人爬坡爬很快還是太難為我了。


下了牛山後就知道我只要把這群人顧好,就可以在最後有所表現了。機車裁判在旁邊算人數說:你們這18個人是領先集團。什麼!有18個人呀,那只好有些做為來讓集團瘦身一下了。

在台11線路牌45公里處(海印民宿)的小上坡,我做了一次加速。速度從35加到50維持一分鐘後開始一般的巡弋在騎乘,逃脫就逃脫,我沒有在回頭的,像曾教練所說一直回頭看你是在比環法哦?跑就對了,會追上來的就會追上來。逃走的用意有三點,第一是為集團瘦身,集團若要追擊就會加強度,受不了的人就會掉出去。第二是若是有心人想走,他們也會從集團之中跑出來,等有人上來就可以視狀況逃走。第三若是集團都沒作為一直擺爛,那我就自己走吧,反正80公里的路程也不是沒獨推過。

經過了豐濱時我的專屬補給小馬和MYA在路旁拿了水壼,雖然我的水壼還有水,不過被我喝了一半,還是將半滿的水壼丟出去拿取了新的水壼。我還是一樣頭也不回的一直跑著。跑了約十五分鐘,我轉頭問我身旁的機車裁判:我要知道和集團的差距。這是屬於賽事資訊的一部份,是屬於我可以要求的,但是機車裁判一開始搞不清楚我的要求,後來才搞懂。他就回過頭看了許久才和我說大約距離八百公尺遠。我心想八百公尺啊,以均速30來說約90秒差距,以均速36來說約80秒,今天的比賽速度較快所以大約有七十多秒的差距,我可以喘息一下等下再開強度。

正當我想說可以休息的時候,我決定還是回過頭看一下好了。不回頭還好,一回頭我碉堡了...。喵的~什麼八百公尺啊!!!這距離連二百都不到!有沒有打過175的靶啊(音調上揚)!八百公尺都快看不到人了耶!八百和二百差很遠耶!總之我瞬間被這個八百公尺打擊到了,其實二百公尺也算遠就是了,只是我當下完全沒有力,只差沒有口吐幾十兩的血...。

回到了集團才發現我想要達到的三個目標,沒有一個達到...。集團完全沒有變小,也沒有人要出來追我,我也沒有脫逃成功。看著這麼大的集團我都累了...。逃走的17分跑了11公里多(AVG39.5Kph,253W),在快到石梯坪時遇到大會精心安排的古典賽道,還好不長,不然早餐會被震出來的。


經過長虹橋,是眾車隊所設的補給點。在這拍照的、補給的和看熱鬧的都在這裡,熱鬧的好像菜市場一樣。眾家車手要找自己家的補給人員,而補給人員也是引頸期盼的望著自家的車手到來,然後就一陣兵荒馬亂的開始,有車子閃切去右邊、有些車子補完要擠回來,還有補給人員往路中間靠。我感覺我經過的不是補給陣地,而是防空陣地,隨時都有砲火會出現,當然每次都出現的水壼炸彈也是必然會出現的。


好不容易通過了,就看到我的專屬補給又出現了,小馬和MYA不愧是老經驗,不在陣地上和別人擠,選了北迴歸線的空曠平地,視野好又開闊。雖然是個下坡但是放心,平路想把我海放掉可沒那麼容易。原本遠遠的以為小馬拿的是手壼就搖搖手示意不用補了,結果距離近了後一看是罐飲料,我就後悔沒有拿了,當然在這時候還不知道這次就是我的最後補給...。


在樟原時看到了一隻老鷹在低空盤旋飛翔著,高度之低讓人會想是不會隨時腑衝下來哩。還是因為看到傲空之鷹來了特別來為我加油的呢?


裁判3-1突然到身旁來說,你們距離RM30主集團約500公尺遠,500公尺...我又想笑了。不過這代表我們前方不遠處就是RM30的主集團了,我就帶著集團往前衝啊!然後就看到魏小猴,接著集團之中大家紛紛就說:啊~魏小猴!嗯~那大猴怎麼辦?


約十分鐘左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前方有一群人,應該就是RM30的主集團,正當我們要追上前去之時,就看到柏賢正在慢慢的和那個集團越來越遠。柏賢~你怎麼會掉出來哩?


我們在長濱之前就順利的超越了RM30的主集團,超越集團時兩個集團的裁判都有居中指揮及做中間的阻隔,讓兩個集團的選手不相互混雜在一起。不過集團前方沒什麼好追之後速度又慢了下來。RM30的人馬有部份又想超越我們RM35集團,但是後來還是以失敗收場,出去之後後來又慢慢的退回到集團之中,最後那些人就被一個個叫離退出來RM35的集團區塊之中。

來了烏石鼻,我的水快見底了,通常在這會有另一個補給市場,這次我應該要把兩隻水壼都補滿。但是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我的專屬補給團,諾壯BCAA的人也有看到,只是當下不在右側就沒有拿取水壼了,而且我心想等下小馬就會出現了。誰知道...。

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快到三仙台了,但是就是看不到小馬的出現,還在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其實後來想想這時應該要退到後方打個電話的,這時的集團的大家都已經進入了要做最後才要放手一搏的心態,所以這時很難遇到有人攻擊的。不過我沒有打,智慧手機的好處很多,但是壞處就是不能盲撥...。

三仙台到了!殺現呆高呀!散先苔都累!We are now in Sanxiantai!這就表示打不打電話都沒有差了,因為補給終了。距離終點還有大約15公里遠,我先向隊友航順要點水,雖然他也沒剩多少水,不過航順還是很慷慨的把水壼遞給我,我喝了一口就還給了他。但是還是依然口渴著,以前在比賽整個領先集團都認識一半的人,但是現在一大群就只認識航順,只好厚著臉皮找看看誰的水比較多了。

對不起~可不可以給一些水。答曰:我自己都不夠囉。
這是很正常的,都已經到最後階段了,誰不想少一個競爭的對手呢?口渴到不行怎麼辦?把水壼打開還有一些些水可以喝。再來怎麼辦?只好忍了...。

千沛車隊的511鄧東洲選手在八邊橋(距終點約8公里)發動了一次攻擊,不過集團並沒有反應,我原本也不想理會,因為我口很渴。但是看著他越跑越遠,集團又都沒反應,只好強拉了一波攻擊出去,瞬間噴射追到了511的東洲選手。我好渴呀。若是我有水我就可以和他合作一起逃走了,可是我現在好渴...。

最後三公里我們兩個在前方,後面集團就壓了上來。但是也不超越,這時就看到集團中的現實,511的東洲選手真的很強,他也不理會後方算計的集團,只顧著他帶他的速度。這時和他併騎的我看到了他還有半瓶的水,向他要了水,而他也不加思索的就遞給我。

最後一公里,集團沒有像以前一樣躁動,而是莫明的平靜起來。準備左轉的小上坡,我可以感到背後的殺氣四起,但是還是被我們兩個在前方的人壓制著。我佔著右方的路徑,右轉要上坡前有人想從我右側超出去,但是卻被我右轉封了起來,下次要超車請早,不要要進彎了才殺出來。

一上坡後方一堆人就超越了我,這時看到有兩個人起身抽車就抽、抽、抽就跑了,速度之快讓我自嘆不如啊!以前的我也好像也是這麼暴力抽車的,不過最近好像技能被封印了,我只能轉轉轉的轉上去,除了剛才跑出去的兩位之外,其它的都被我一個個抓回來,最後轉速破120的轉進終點去。另外在最後的爬坡衝刺時電話一直響,麥擱卡啊啦!我正在衝刺啦!!


我以為我是第三名,結果是第四名,因為在最後一刻,貝伊拉 POWER ROSSO的528許泰林以0.25秒略勝我一籌。哈~!輸了,只能說我最後太大意,沒有做推把手的動作,不然應該不會輸的,所以即使終點在爬坡還是要推把手的,回去可能要吊兩百線了。最後完成時間為3H25H37S58,均速37.4Kph,今年是順風所以跑的快。


航順後來以第13名坐收,他一進終點就大抽筋,不過我沒扶他,因為我去旁邊喘去了。沒有隊員可以支援很哀傷呀,更讓我感覺到後勤團隊的重要性。


北大武車隊的傑李和ERIC也都很快的回到終點。後來看傑李的成績還不錯哩,第一次參加就比我第一次參加的成績還好了,今年好好練習,明年就有機會上台的。


過了終點後才來打電話找我的補給車到底跑去哪了?原來過了長濱後,補給車一直在我後方的集團找人,所以補給車一直在我後方的地方。他們還問了申騰美利達的教練,問看看有沒有看到我。因為一直在後面的集團找我,所以導致我後來的三十公里都沒有水可以喝。

接著就是吃吃喝喝之旅了,先來個東河包子墊一下肚子。挑戰組的人還在繼續騎,加油啊~!還有六十公里...。


再去很快就賣完的蕭家肉圓。每次我三點多來就賣完,我是挑戰第五次才吃到蕭家肉圓,而這次是第二次吃到。


還有人很多的台東林臭豆腐,甜點就吃寶桑豆花吧。


這間餐廳我猛然一看以為是98餐廳,後來才發現他是丸八餐廳...,不過我覺得你還是叫98餐廳好了...。


二點半才吃完一堆東西,然後四點又餓了,再吃!


晚餐六點吃知本街上吃鼎皇小火鍋,又是一堆人攻城的狀態來吃,二十多人挑戰老板煮火鍋的極限。看看這碗飯,哲瑋看來你真的很餓呀。


七點到高野飯店頒獎,和最上面那邊的好視野還有八秒的差距。只能說自己還是要繼續加強呀。以這次準備的狀態,雖然是在市民組,只不過騎了一百多公里,自己跑了幾十公里,做了身為集團一份子理應負擔的輪車責任,最後還是沒能拿下好成績,只能說自己做的準備還是不夠的。所以想要上台的人要注意調節自己的體力,不要像我沒實力又隨便單飛,還不時的頂風帶著集團去追攻擊。


弘益今年一償宿願站上了頒獎台,而且是第二名的好成績。弘益我告訴你哦,你左邊的那個視野更好的,你再加油一點。別說辦不到,上次玉井練習拿下三冠王時就知道你的狀況很好了。這下子弘益就晉升為二王爺了XD。


哦~!站上來了!就說站這裡感覺不錯的。只是這個獎是代替張樹松-張阿伯領的,並不是我的。就說張阿伯很厲害呀。20130427


延伸閱讀:
RM30 牛山段即時功率影片
諾壯RM40吳榮家-花東兩日心得
美靜-花東賽(1)僥倖
小龜-20130420花東賽第一日之我是抽筋丸!
狐狸-2013.4.20 環花東二日賽day1
張阿伯-20130420 AMD 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