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路線是一個新創的路線,和之前的玉門關的路線相較起來難的多。這次的路程約108公里,但是總爬升大約在九百多,雖然有很多都是丘陵地,但是上上下下的起伏就考驗著選手間歇能力和爬坡能力了。

今天比昨天的集合時間略早,五點二十就到高雄榮總準備上隊車。大約六點半左右就到達了烏山頭的會場,早上車子少行車很順暢,隊友們就開始各自準備著,出發前當然不忘要先來張大合照囉。


七點整,菁英組就出發了。我RM35組的則是等到18分才會出發,就先附近先暖身一下,平時進到烏山頭水庫還要花錢,今天不用花錢就稍為繞一繞吧。


在這還遇上了車友硬八天,還帶我到西拉雅飯店這裡的小坡暖身,大約是一個二百公尺的短坡,衝個兩趟強度剛剛好,肌肉和心肺都暖起來了。


深怕昨天錯過出發時間的慘劇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還是提早去集合比較好。騎士協會之前組間出發時間是7分鐘,不過這場變成了6分鐘,是個微妙的變化,是只有這場才這樣,還是以後都這樣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早我們一個梯次的RM30中,主持人還說有特別來賓-陳漢典。主持人還說幫他加油就好,千萬不要推他。


0718準時出發,出發後一公里後的轉彎就開始放行熱身時間相當的短暫。過了工研院,再到日新山莊的右彎後就開始爬坡段的開始。我很怕在橫路前會開掉,就緊緊的咬著集團前進,一路上上下下的都能夠咬住集團的尾巴,有時上坡會落後掉出去,不過下坡時就能夠再咬回集團之中。在橫路前果然達到第一階段不要掉出集團,但是一過橫路後集團速度又再加上去,我就有點咬不住了。

雖然只是幾十公尺的距離,但是我開始接不回去集團了...。後來看到諾壯的collin,就要他一起去追集團,只是我要先回氣一下,不然我現在跑不快。


過了楠西隧道後,有五位車友一起前進著。回到了平路段時,我就開始組織追擊的序列,要大家一起輪車追回集團,還好大家都還蠻配合的速度都有拉高。我自己先帶集團前進,不到五公里我們的五人隊伍就變成十個人的小隊。心想若是大家速度能夠維持的話就可以追到了,就要求大家踩個二十下就退下來,然後把速度拉高。雖然大家都來自不同的隊伍,默契不像自己隊友一樣,但是最少有個樣子出來。

好景不長,過了玉井來到台20時,開始又有上下坡,兩個坡之後十個人的隊伍就瓦解到只剩下四個人...,而第五個人是落後於追趕集團的我。帶太多超出自己的負荷了,不過追趕的小組也跑不快,後來還是被我接回去了。


在左鎮時,問了在一旁的機巡裁判,看我們和主集團差距多久,後來機巡裁判就跑去主集團測時,在快到補給區時,給了我們一個差兩分半的時間。換算成均速36的話,每秒10公尺,約有1500公尺的差距,而若我們以均速40追擊的話,大約需要15分鐘的時間...。前提是我們還要比他快才行!

在補給區前,先將水喝完,準備拿取水壼。正當我在找我們的補給車時,看到威任正匆匆的跑回補給車的位置,眼見就要錯過之際,申騰的曾教練一個箭步把手中的水壼遞上,我也不思索的把手中的水壼丟出去,拿走了曾教練的水壼。呼~還好有補到,而理論上,後來我們還有一個CBT所設的補給點,我準備還要再多拿一瓶水,但是後來都沒有看到。


我不知道為何大會規定只能設置一次補給(雖然設了兩處補給點,但相距不到五公里,應視為一處),今天路線的難度,完全不比花東首日還容易,而且在我認為還比花東首日還略難。花東是在四月份,而現在是六月份,太陽脫水的能力比起花東的時候還更強大。之前我規劃花東補給時,第一天最少是兩個補給點,而太陽大時會開設到三個,選手拿不拿水是一回事,但是不能讓選手想喝水時沒水可以喝。

要進入到山上市區前,我就已經把拿到的水喝掉半瓶了,不是我很會喝,而是早就缺水很久了。紅塵車隊的468(哲暉)拿了一個補給袋,而袋中還有多的水壼,就在問我們大家有沒有人還需要水,後來哲暉給了我半瓶的水。有了充足的水份後,我就可以開始開工了。我記得在善化啤酒廠時還有一群人跟在我後面,等我跑完三公里要休息退下時結果後面只剩下一個人...囧。


又輪了一次車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也在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位跟著我們的機巡裁判是謝玟展,阿展就說:你把他們都開掉了...。嗚~開掉其它人不是我的本意啊,追擊回集團才是我要的。評估了一下等後面的人可以省力,但是不太可能追回集團,所以還是自己追擊吧,看來之前的ITT還真沒白練呀。台一線北上的路其實也走過了不少次,每次要去嘉義吃火雞肉飯時都會經過,所以路線還算熟悉。

在快到柳營醫院時,看到前方有一整群的車子,我很開心的以為我追到了。但是接近了後才發現是空歡喜一場,原來這一大群是嘉義的車隊逍遙遊,而不是我想要追的集團。


在鳳和高中的路口,我被擋下來了。沒辦法,我一個人的追擊,和大局是無關的,所以擋下我而讓兩側的車輛經過是合理的。心中雖然著急,但是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要落隊咧。然後一公里後加油站的路口又被擋一次...(默)。今天的交管真的很棒,我不會因為我自己被擋下來就嚷嚷的說怎麼管制那麼糟,或是這些民眾連個十秒都等不了。自己落後就要自己轉變心態,我的成績再快個一分鐘也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一路上很常看到身穿刑警背心的警察在路口管制,看到這就知道台南市政府為了協助這場賽事投入了多少的人力。

經過新營陸橋的路口時,道路縮減,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很好過。不過看著陸橋下坐了好幾位選手,看來剛才有發生事故,不過應該是都沒大礙才是。

7-11蓮營門市,這個全國最大的小七,沒來過之前以為是商品的銷售面積有一千多坪,後來才知道是佔地一千多坪,有超大的停車空間和休憩庭園。開始了172縣道的路程,過了安溪後才發現有位鋐光車隊的272號選手跟在後方,略為加了一下速甩不掉他,所幸就一起前進吧!我看他除了車上兩瓶水外,身上還揹了一瓶水,就問他有沒有多餘的水?他答說都空了。快要進山區了,但是我們連一點水都沒有了,真是糟糕呀,看來是要停下來補給一下才行了。

進入白河之前,先將一百元從防水袋中取出。看準了一間檳榔攤減速後就大叫:老闆!我要大水找八十元!但是她還是慢慢的先拿大水出來再回過頭去找錢,我把我水壼裝滿了水後繼續前進。並慢慢的追回剛才的272選手,因為他沒有停留可以做為我速度損失的參考點。

河東社區大會是設有一個補水點,不過是要停下車來補給。我看著272號選手往補水站靠過去,不過他沒有停下來繼續往前,我就把剩下的水都給了他。同一個時間,後方RM40歲組的人追擊了上來,當然也帶上了一些RM35的人...。出現的還真是時候呀,剛才我獨推了快三十公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現在出現已經太慢了...。

出了東河社區就開始有緩坡,大伙就從快四十的速度一直降到二十幾。過了仙草埔小七後就只有約五公里的路程了,雖然現在沒有名次,但是戰鬥的意識還是有,還是盡力的抓住附近RM35的人,不讓這些人跑出視線之外。在隧道口前一公里左右被RM40的主集團輾過,這時車子和選手皆多,被機巡裁判叫退到旁邊。我...我...我原本就在旁邊了呀,總不能要我退到山溝裡吧!把速度放了略慢,等集團過後再加速,卻又被喝令不能跟集團...(默)。


出了紅葉隧道後開始爬最後的陡坡,慢慢的把力量加上去,把人一個個的追回來。


最後的一個轉彎,把敞開的車衣拉鏈拉起來,準備進終點。先開出了近六百多瓦的力量出去,把眼前的人全部都抓下來,險些被505無限車隊的吉雄跑掉。然後又追回一位CCT的車友,正想說這樣就結束之際,發現前面還有一個人,只離終點不到四十公尺了,我硬是再加速衝向前,眼看著我和他的距離越來越近,而終點就在眼前了,我不斷的繼續加速想在終點前越越過去,最後不到一秒的時間我將車頭推出去,做了一個衝刺的END,勝負已經不重要了。我會更努力的練習,繼續前進!


喘個半死的找到自己車隊的休息區,衝完跟本喘到不行。過了隧道口後的1.2公里,開了三百瓦四分鐘,真的是要命了。而隊友航順早就到了,航順說他呆在主集團時,其它選手都一直在問他說:你那個隊友小楊呢?真是丟臉呀,賽前話說的滿滿要單飛,結果是向後單飛,讓大家都以為我跑掉了。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真想挖個洞把自己種進去。東洲在這場拿下單站冠軍,實力實在堅強到爆表,用實力擊潰對手稱霸大概就是這樣子吧!我也要繼續努力才行。


VOLANDO的隊友中享裕在過了補給點後沒多遠就爆胎,他在山上區慢慢滑行等待救援時,路旁加油的群眾就問他:哩那疑嘸騎?享裕指指扁掉的輪胎說:破胎。我們都笑說你應該回答說:我腳麻騎不動了...。20130619

圖片皆來自於網路及FB,如有侵犯的著作權請立即告知移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