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連日的大雨中,見到久違的陽光,機不可失二話不說就立即出門騎車。前幾天的海棠颱風不止讓我賺了一天的假,連帶著連楓港橋也不幸的被沖斷,所以連帶著月末的MERIDA盃屏東的賽事也延後到九月份。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做準備,不然對於還在熟悉車的我,實在是有點不利。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有了充裕的時間熟悉車和調整車外,更可以努力的練習,來增進體能以便能夠完賽。不然依之前水底寮之行看來,我這次去肯定是被丟的遠遠的,可能連騎都騎不完呢。(沒圖沒真相,附上YAHOO新聞的橋斷圖。)

雖然颱風過了三天,路上還是有許多斷裂的樹枝,和這幾天被大雨打下的落葉,所以騎在路上要小心翼翼,不然會有滑倒的危險。甫上路就感覺到ARAYA的輪很不同整個胎非常的扁(謎之聲:那個是胎壓不足吧!),騎在路上實在可怕,時時刻刻都怕他蛇咬,照這個情形是不適宜做騎乘的。於是先繞到左營大路上的捷安特去打氣,老板正在校輪要我自己打氣,依他的手方向看去只有個"恐怖雷沙"的頭還是美嘴的。再和老板問有無打氣筒我的是法式嘴,老板就好心的說自己要帶轉換頭不然不方便的,不過他還是拿了個"恐怖雷沙"的法式嘴給我用。充了充氣後感覺應該有90PSI吧(只是感覺反正就是覺得很硬就是了),謝過老板後就再出發了。

在街上的時候還感受不出輪組有何不同,等到了鼓山路的直路時就有很大的差異性,速度好快,隨便踩踩時速就上了三十多,轉速再提升些就上四十了,之前要上四十好像沒有這麼輕鬆耶。由於上次手賤自己調整中變,結果調整到亂七八糟,若不是上檔丟過頭而落鍊,就是下的去上不來的卡在小盤上,最後勉強的調在定在大盤上就不敢調了,但是大對小還是會有異音出現。所以上了四十多想要換重檔時就有異音,所以也就沒有再衝上去了,其實路況也不是很佳。而在爬壽山的山路時,很明顯的比較容易上,同樣打在23齒上轉速就是快上不少。過了動物園的高點往下滑時,不太能加速,因為路面溼且有落葉,但是時速竟然還是衝到了五十,之前的輪組加力踩後也約為五十五上下。過了低再往忠烈祠爬去,才一上去就看到有一條河...。真是可怕,山溝的水直接滿溢在路面上,約十五公尺的路面積了十公分的活水。只好慢慢踩過去,我不想濺的滿身都是水啊,但是後來的車才不理那麼多就直接過去,還好我見勢不對就加速逃走,只被小小的濺到一下。後來想要試試抽車,就在往忠烈祠的那段坡試試直上直下的踩法,但是還是抓不到要領,看來沒有那麼容易,還要多試試吧。要進忠烈祠時剛好有車出來,於是就沒進去直接掉頭去山羊那,但是好像剛才抽車之故,我的測速用磁鐵會打到感測器。怪了是我沒有裝好嗎?還是我剛才的抽車法太暴力了?還是輪圈會因為我的抽車左右偏擺?所幸調整了一下磁鐵後就OK了。

到了車店再請店長指導我如何調整,也順便學習調整前後剎車和剎車的平衡,看店長調起來很容易,但是實際做的時候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看來技術都是一點一滴的實作累積而成,想用用看的學會什麼是不可能的事。也向店長分享了新輪組的感覺。我不知道之前spinergy是不是慣性輪,也不確定這個ARAYA的是不是爬坡輪,但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兩者之間的差異性。之前的spinergy輪組加速比較慢,不過速度一拉起來後慣性比較強,即使是不踩踏還是可以滑上好一陣子。而這組ARAYA的輪組,加速度快很容易就上高速,但是只要一停止踩踏,速度降的很快,而爬坡時也比spinergy的輕鬆。這就是目前對兩個輪組差異性的比較。在店內拿起打氣筒打氣才發現剛才才打了約為60PSI左右,再加打上125PSI,從輪胎正面壓就完全壓不下去,但是壓兩側還是可以稍為壓下去,不過和之前在捷安特以為有90PSI差距還是頗大。結論是我還是無法用感覺去知道到底打到多少,看來家中也要有個打氣筒才行,不然公路車的胎壓比較容易消掉,為了避免意外的發生,該買的還是要買。

回程在馬卡道路上做衝刺測試1Km的距離,加速到約800m左右就無以為繼了,最高速是52.9Km/HR,怪了那天到底是怎麼衝上57的?


日騎乘:29.08Km
騎乘時間:1:14:47
平均時速:23.34Km/HR
最高時速:52.9Km/HR
總計里程:407Km+17Km

總計時間:15:15

心跳管理
R=0 HI=173 LO=164 79KG 
HI:0:00(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58(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03(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20 (平均心跳數)
MAX:177
(最高心跳數)
KCAL:1662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晨間體重值:78
夜間體重值:?
靜心跳率:46
起身後心跳率: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傲空之鷹 的頭像
    傲空之鷹

    傲空之鷹-「強くなる、終わりはない。變強,沒有終點。」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