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就知道要回池上的外婆家,只是一直不知道何時要出發,天候狀況也不甚良好,雨是時下時停。看著父母親也是在家中晃來晃去,我還以為今天不會去池上了呢。結果下午三點多才說要去!呃~下次要早點說啊,我騎車騎再快也不可能在天黑前的五點鐘到啊。父母還想用下雨要我打消騎車去的念頭,但是我想到上次他們用車後架載運我的車子而造成車子磨漆...,最後我還是騎車去好了。

出發時天候是陰陰的,地上溼漉漉的但是沒有很多的積水。今天走的和去年走的路線相同,是台11丙接台9線的路線。不過上次天候良好是宜人的秋天,今天是略為寒冷而溼泠的冬天。身上除了平時的車衣車褲外還有著袖套和風衣來防寒,當然前後警示燈也是必帶的物品。騎乘的目標是希望能在四小時左右騎到目的地。

一個小時後在鳳林父母開的車追上了我,又是一陣親情攻勢要我上車,此時的天空正下著半大不小的雨,他們的建議是很有誘惑性的。但是想要若是要坐車,我就在花蓮坐了,何必冒雨出發然後再坐車呢?這和我的個性不符,謝別了父母後再往前騎。在鳳林的檳榔攤補給了水,因為出發時的匆忙根本沒有帶到水出來,順便通知了大弟再回家幫我拿一下我未拿取的物品。行程再開...

在快進光復時遇到小下坡和大順風,以時速五十追過許多車輛,包括一台警車。看了看路旁的時限也只有四十,希望我不會是第一個因為單車超速被開單的騎士,還好我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沿路上很努力的維持速度,只希望能夠在天黑前到的了瑞穗,但是天黑的速度遠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在我進瑞穗前就天黑了,上舞鶴台地的路依然未施工完成,還是要繞道,不知道為何原因,走這一段繞道的路時總是覺得很吃力。要上坡前大弟開的車超越了我,只對我說了聲加油就加速離去了,舞鶴台地我又來了。

舞鶴台地和之前的牛山比起來平順的多,和北大武相較起來更是沒什麼,提氣狂踩就上去了。不過下坡時才是可怕的開始,明明上坡後就會有快樂的下坡路,但是天雨路滑和天色已暗,我只能剎車到手酸真是整個Orz,這個可不是什麼手酸到五體投地,這個可是偉大的"失意前屈體",可引申為沮喪挫折之意或是我真是敗了的意思,和五體投地完全沒有關聯,千萬別被半吊子的出題老師給誤導了。還3Q的Orz咧...有人會謝謝到很沮喪很挫折嗎??離題太遠了拉回來拉回來。

依照慣例在玉里的7-11補充一下水和熱量,怕身體會冷掉,所以吃完東西後就出發了,前面近三個小時的均速還是在剛好三十的時速,希望後半段能再保持下去。其實玉里到池上這段有好幾個丘陵地形,很折磨人的,要嘛就加起來變成一座山,這樣才不會上上下下的難過死了。後來才發現更可怕的是這段路上很多地方都沒有路燈,這個才是最大的危險因素,不過還好我有帶前後燈,可以警示前後方,有個人在大年初一寒風刺骨的夜晚上奔馳在9號省道上。

在富里的外環道上,母親打來問說要不要來載我時,我笑著說快到了。越接近目的地心情越興奮,我又完成了一趟旅程。其實可以不用騎這一趟的,除了車會被刮的因素之外,還有給自己一個磨練的意味,在風雨寒冷中,不斷的思考自己的未來遇到比這艱苦的環境時,只要想到現在應該不會有更糟的了吧,就能夠再撐下去,不斷的給自己挑戰不斷的再次衝過挑戰,人生就是如此吧。

事後發現最後一個小時拉掉了均速三十,只剩下二十八的地步,果然我沒有看到碼錶就會比較墮落一點,速度就拉不上來。另外整個行程中只有四分鐘在心跳設定值之上,也是一個詭異的地方。我想...可能都是因為北風吧。


本日騎乘:117.82Km
本日時間:4H09M59S
里程:3206Km+18Km

總計時間:125H55M


花蓮家到池上外婆家
騎乘時間:4H09M59S
平均時速:28.28Km/HR
最高時速:56.1Km/HR
里程:117.82Km

心跳管理花蓮家到池上外婆家
R=150 N=X HI=173 LO=164 79KG 
HI:0H04M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3H29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47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51(平均心跳數)
MAX:180(最高心跳數)
KCAL:3399(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44(不知名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傲空之鷹 的頭像
    傲空之鷹

    傲空之鷹-「強くなる、終わりはない。變強,沒有終點。」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