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有一碗吃了會減重三公斤的火雞肉飯,那麼你會想吃嗎?吃這碗飯要花十個小時,那你又會想吃幾碗?我想我會想吃十碗...,因為我是楊問一次要吃十碗...。



緣起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是半開玩笑的和阿富說去吃火雞肉飯,阿富說OK。然後第二天他就出現在我家樓下了。


六點半,他連輪胎的氣都還沒打,把兩個人的車稍為整備一下才出發,出發時是06:34,我還沒吃早餐,所以就先在路上找小七吧,原本是去早餐店想吃個漢堡再來走的,但是還是吃小七吧,方便又容易打發。吃完早餐再度出發,才又發現忘了裝水,所以就又停下來找檳榔攤買水,真是個完全沒計劃沒準備的行程啊,真是太隨性了。

上班的人車皆多,一路上走走停停,07:25到達了岡山台一轉台十九甲的七叉路口了,這次我不會再走錯路了(詳見上次吃火雞肉飯之旅)。轉往台十九甲後,車輛總算變的少一點,我們就開始做LSD(LONG STEADY DISTANCE)中的LDS(拉D賽)練習,然後突然覺得我的後輪有不正常的震動感,一看之下果然是爆胎了,還好今天用的不是管胎,若是的話現在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因為悠閒的很,所以就慢慢的處理,花了十多分鐘才把一切搞定再上路。台十九甲的路線後來新增了龍崎的團練路線後,算是一個常走的行程,路況都還算熟。還不時的和阿富閒聊上次去吃火雞肉飯的趣事。星期二的路上人車不多,而在偏遠的台十九甲線上更是沒有什麼人車。



後來到了新化的老街,原本是想吃個什麼小吃的,結果就看到一家車店正在擺車展示,有沒有這麼早開啊?我知道的車店都在中午過後才開店的,再仔細看這家單車店還結合了飲料店耶,超特別的。我們就借打氣筒打氣,順便再吃頓早餐再走,反正才快九點哩。


這家英得單車和桔多利亞輕食是在一起的,我們在這各叫了杯紅茶及烤吐司來吃,老板說店內推薦的是鍋燒系列,不過我想吃了這個後等下不容易騎車,所以只吃了個烤吐司就好。


臨走前老板還幫我們兩個人拍了張合照。不過我們都忘了和老板拍照,反正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09:13行程再開,休閒夠了就繼續上路聊天吧。之前在善化的時候剛好是上班時間,人車多到爆炸,今天則是沒什麼人車。

速度保持在35上下,但是心跳卻只有130到140之間,真是超級歡樂的。這是因為順風的關係,原本想說去程會頂逆風前進,回程是順風,結果今天風向剛好相反的樣子,去程是大順風,看加油站旁的旗子就可以知道了。


騎著騎著,突然看到有狗狗在賣菱角,原本都已經超過快五百公尺,後來才又特別繞回去買菱角。不過我們沒有虐待狗狗沒有和他買,我們虐待阿桑和他買XD。原本以為剝好的菱角是菱角仁,結果只是把殼切過的菱角。


原本想買小小一包就好,結果一包很大包,要怎麼攜帶倒是一個難題,一部份塞車衣後袋,一部份直接吃。後來發現可以直接掛在前面,而且是SHIMANO專用,因為CAMPY系統沒有那兩條變速線不能做支撐。全新SHIMANO車前補給袋完成,改裝費用0元,成就感無限,風阻有多出來一點點。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所幸就拿相機玩自拍。其實是嘴砲累了,所以就拍照。我們兩個除了車況路況不允許的情形下,都是併排前進的。


10:42到了後壁,因為這個景點就在省道旁,所以就停下來拍張照就離開了。上次10:41分就到達了,不過那次是早上五點出發,這次是六點半出發。還有這次的崑濱伯比較帥XD。


10:52到達了嘉義境內,阿富是第一次騎車到達嘉義。


同樣在省道旁的北迴歸線也是不可少的景點,阿富把我拍的不錯,但是我卻把阿富的拍失敗了...,我對不起你阿富。那下次再去重拍一次吧。


11:18分到達火車站前。比上次晚了37分鐘,不過這次晚了90分鐘出發。所以還是比上次快上不少。


先去噴水火雞肉飯旁的飲料店買涼的,香橙柚汁是整顆柚子下去打的,果肉超多口感十足。

今天不吃噴水火雞肉飯,準備吃郭家火雞肉飯,不過在EDGE 705中找不到,只好靠我這不靈光的腦袋去找找看囉。結果走著走著就到了劉里長火雞肉飯,好吧,就吃這家吧,這家也是鄉民們有推薦的。


看吧,一桌很豐盛的一餐,這就是傳說中的火雞肉飯嗎?吃完後感覺和噴水差不多耶...,可能因為久久才來吃一次的關係吧。吃飯時順便討論了一下回程改走165縣道試試,反正路程差不多。


吃完飯後又找了間小七做了一次補給後就上路了,路上還經過了一個什麼景觀橋...。


這條縣道的起伏比台一略大一點,有些小丘陵的地形。不過我和阿富都很有默契遇到上坡、上橋、起伏全都站起來抽車就對了。不過小丘陵還沒什麼,麻煩的是很大的逆風,大到想要殺人的地步。原本以為回程會吹北風讓我們輕鬆回去的,但是事事難料,輕鬆的去,很OX的回程。



在165縣道遇到不少奇妙的地名,例如草店!小腿腳?真是特別啊~,在快到白河時遇到個超大的下坡,看起來有點像關山那裡的那種感覺,但是實際上坡並沒有很陡。

到了六甲鄉時路線不見了,所以阿富又用705查詢,而我就很無聊的在玩自拍。


騎乘的距離來到了約160公里,水快見底了,精神上開始有潰散的情形,不過身體的各項狀況指標都還好。看到路旁有善化農會超市,就停了下來,後來才發現是冰品販賣部,只有賣冰,連水都沒有。買了個冰淇淋紅茶先頂著,吃完就上路再另外找補給點。沒兩公里就遇到一家全家便利超商,又做了一次補給,水和可樂都是一定要的啦。


再出發有一陣心跳突然的普~通~普~通~的跳著,看了看心跳錶才發現是心跳異常拉升到17X,真是詭異。另外心跳不普~通~普~通~的跳著,難不成要呱~嘰~呱~嘰~的跳著嗎?總之就是個怪異就是了。

從台一又轉回到了台十九甲線,又經過英得單車了,原本沒預定要休息的,但是有點尿意,所幸就停下來再休息一下吧。到店中時他們訝異我們已經回來了,而且還向我們介紹他們早上沒帶來的竉物,超可愛的狗狗。要付錢時,才發現我裝資料及錢的夾鍊袋消失了...。心中大受打擊啊,我才剛領的錢也就一起不見了...。真有沮喪感。


然後離開了新化後,因為我的碼錶快沒電了,所以開始趕路。阿富瘋狂的抽車,速度很少低於三十,包括在逆風吹襲的上坡也沒在三十以下。心跳有拉高了,超出今天的練習範圍,不過今天前面騎了17X公里,應該有練到LSD的部分。

從新化經關廟到阿蓮再到岡山,三十公里的距離只用了59分鐘。同時騎乘距離也正式破了200公里,這時才下午16:14分。這次是阿富騎車多年首次破200公里,為他的里程碑開啟了新頁。


而我則是第三次吧,沒有記的很清楚。


最後碼錶在大中路時沒電了,後面大約五公里的距離沒記錄到,真是有點可惜。不過到達小張的自由鳶時是還沒有到五點的。十個半小時完騎200公里還掛吃小吃,我看我應該是不需要N$的單位來幫我認証了。

  10/27 05/12
總距離 214.56Km 228.29Km
騎乘時間 7H36M07S 7H55M43S
均速 28.2Km 28.8Km
最大速 52.1Km 52.8Km
均心跳 130Bmp 137Bmp
最大心跳 181Bmp 171Bmp
迴轉速 83rpm 71rpm
總時間       10H30M 12H


這次的數據和上次相較可以發現,上次的均速雖然快了一點點(0.6Kph),但是均心跳上次多了7拍,這次的反而落在LSD的範圍之中。最大心跳為在回程時暴衝的心跳,雖然高但是卻在可承受的範圍之內。更重要的是這次來回幾乎全程小盤騎乘,所以迴轉速比上次多了整整12rpm。而且這次的自體感覺比上次更加的良好,全程在路況許可時都是在聊天的狀態之中。上次休息的時間比較多,含休息時間花了12小時,這次則是10個半小時就到達了。整體的來說應該有比半年前進步不少吧。

回到家後量體重,出門前是76.6Kg,體脂約為19.5%,回來後是73.6Kg,體脂也是為19.5%,看來吃這個火雞肉飯後可以減重三公斤...(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