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前一天是規劃了超過二百公里的行程,但是還是先留下了伏筆,視天候況狀再決定騎到哪。反正私約團很隨興,要騎就騎,不騎就到處玩。

結果早上起來,面對著今年最寒冷的寒流,雖然查詢到的氣溫是14.6度,但是帶著溼氣的感覺讓人更感到寒冷。集合時間到了,我卻還在整備,阿富和KEVIN先去山東街的早餐店等我,我過了一會才到,這次我很聰明的有穿著扣不上拉鍊的風衣去了。風衣反穿一樣能保暖。


依然悠閒的吃完了早餐,才打電話給阿海及某不願意公佈名字的某種金屬(以下皆簡稱某金屬)。這次出發時間為七點四十分,因為很冷,其實大家的鬥志都被凍僵了一樣,心跳都拉不起來,整個路段在到達都會公園站時,心跳都很難超過130的心跳。到了都會公園站,只見到阿海到來,而某金屬還沒來,而隊伍中有人想上廁所,所以就先去到青埔站去上洗手間去了。放水完,人也都集合完了,就出發出。


一樣是走台19甲的支線以避開車潮,到達台19甲路口時都八點四十分,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其實幾點都沒有差。因為人多,所以就不能並排騎了,而且這段路比較小,所以都是一路前進,後來在後面實在冷的受不了,就乾脆到前面領騎,在前面領騎果然比較冷,但是心跳也比較容易拉起來,只騎了二公里就進到阿蓮。

阿蓮昨天好像有建醮活動,地上滿是衝天砲的楩,還有清潔人員正在處理善後,一個空地上有著一排排的空供品桌及功德主的標示,看來昨天應該是很熱鬧的。

出了阿蓮是小丘陵地的開始,不過才爬第一個坡,KEVIN及阿海就掉了。只好慢下來等他們一下,某金屬就一直往前衝衝衝,他趕著中午回家,所以鬥志超旺盛。過了縣界後的第一坡後,後面的起伏就小的多了,大家也就比較容易聚集在一起。

今天路上有部隊在機動,一路上都是拖板車載運著戰車,戰車不是不能動而是路面會被履帶刨起,所以才用拖板車機動,看著一台接著一台過,真是壯觀啊。


在關廟時暫停,讓大家把風衣脫下,而某金屬沒穿風衣而是穿兩件車衣,外面那件車衣一脫,裡面那件是藍紅色國家隊的車衣!真是殺氣十足啊!

後來過了關廟時,KEVIN又落後了,看來他之前撞到了頭休息了一陣子後,體力還是有差啊。路上超級冷的,冷的讓我想要繼續騎下去的動力都減半了,而且吹著超級大的逆風,就更人鬥志全消...。

到達新化,某金屬就直接調轉車頭回去了。我們其餘四人,就跑去英得單車坐。先來杯熱飲,其它的就慢慢說。


我們從0948坐到1056才走,原本還有一度剛直接找人來把我們都載回去的,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慢慢晃回去了,天氣實在太冷了。而我們在聊天的同時還下了一場小雨,不過即下即停,並沒有對我們的行程有什麼太大的困擾。



決定吃喝回去後,問題又來了,這時候要去哪吃好料的哩?雖然我有在台南住過,但是只有短短的二個月不到,而且還是服役時,所以好吃的都不是那麼清楚。而上午都沒出現的太陽,也在這時候跑了出來,也讓我們感到比較沒有那麼寒冷。

晃著晃著就晃到KEVIN的外婆家附近,KEVIN就帶著我們去吃好吃的米糕及四神湯。這家在小巷子中的米糕很不錯吃,看來很多小吃都是躲在小巷子中,依靠著他們最佳待客的心,款待著每個上門的顧客。在我還來不及拍照時,東西就被我吃完了。


後來想去吃牛肉湯,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走,阿富只記得是在永康附近健康路那,於是我們就把健康路從頭走到尾,結果也沒有找到...。所幸就去安平再去吃個小吃吧。台南的自行車道規劃的還不錯,路面是柏油路面,只不過會有機車及其它異物入侵,不過這個是所有自行車道都會遇到的吧,其實都是人的問題,再多攔阻的路障都還是有動力車輛進入的。


台南的捷安特還有問路的服務,我應該進去問一下哪裡有好吃的小吃的。


後來有繞道到億載金城,不過要門票所以連進去都不太想了。


非假日的安平很冷清及平靜,店家開的少少的。晃了一圈,選了家店,我不會說我踩到地雷,但是我想我下次來應該會選擇別家吧。我不該被看板上的咩吸引進來的...。


車子不能牽進去,所以就只好靠牆放著。爬圍牆會送警究辦,而偷我的車的話我會先處以私刑再送警的。


回家時,在運河的路旁看到這個牌子覺得很莞爾,所以拍下來。河岸旁都有護欄,除非是故意的,不然應該是不會掉到河裡去吧。


後來到了中華南路的路口,按下了計時點,開始往回家的路騎去。這時我們的阿海率先殺出,以約四十強的時速,成一路領先之姿,而KEVIN不某示弱的緊追在後,更後面的是我和阿富在後面約三十公尺看著前方的廝殺。其實我們兩個都在討論他們兩個可以殺到什麼時候才會下來,原本以為他們兩個大約只能撐個五公里左右就會慢下來了。沒想到到了上橋處他們還是繼續保持著速度前進。

在下橋時,塞在我背後的SANTINI風衣飛了出來,我只好立即調轉車頭去撿。就看著我的風衣,被風吹的忽左忽右,我只希望他別被吹往上,往上飛的話我可能就撿不回來了,雖然他拉鍊有點問題,但是還是一件很讚的風衣。還好我三步併兩步的大步向前先用車輪壓住的風衣後才撿了起來。

他們跑掉了,看來是追不回來,我也只能盡一下人事,追追看。騎了兩公里後就看到他們在前方慢下來等我,還好有慢到,不然我就追不上了,後來KEVIN又繼續加速,當他到達興達港時,剛好十公里。而且只花了15分鐘,這段的均速高達41.5Kph。噢!自由鳶的一哥KEVIN復活了!他們剛才有略慢的等了我一下,若是沒有等的話,他們的速度應該會更快吧。

而後來騎的也不慢,等我們回到楠梓的興中橋時,33公里的路程也只花了56M42S,均速35.6Kph,速度那麼快KEVIN領騎多時,功不可沒,而阿海表現也頗佳,而且他是穿著牛仔褲在騎的,是我就辦不到,這樣子我會覺得很難過根本騎不快。


回到高雄市後就慢慢晃去自由鳶去,順道還買了堆食物過去吃。今天實在太冷了,冷的讓人騎的動力都沒有了,晚上的練習當然就自動PASS了,一天不用騎車被冷兩次。

看來KEVIN的復活,下次應該可以讓他和我們跑更遠的行程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