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為慢慢騎個不停到東石的私約團,原本是想六點出門的,但是HANK睡過,所以我也一起睡過頭XD,所以整個行程就自動延後到六點五十才出發,出發後就先到右昌和阿修會合,然後吃早餐。早餐很重要,不吃會沒有力氣。

在台17蚵仔寮附近的早餐店吃完早餐時,再出發已經是八點的事了,反正又不趕慢慢來就是了。但是一出發就發現我的碼錶感應不正常沒有心跳數據。測了好一會的結論是我身上的心跳帶有問題,先去便利商店買了水銀電池來裝,結果還是一樣無法感應,反而去接收到阿修或是HANK的心跳數據,這真是一整個歡樂啊,就看著別人的心跳配上自己的速度前進著,還可以知道他們有沒有偷懶XD。

才剛過了新達港後,HANK就說爆胎,但是不是他爆胎,而是他聽到有高壓洩氣的嘶嘶聲,停下來檢查的結果是我爆胎了,外胎壁上有一處破的比較大,導致內層也破了。沒關係,換條內胎繼續上, 國父也要上場協助在內胎上加持,用他的血肉之軀幫我擋著那道裂縫。在一陣手忙腳亂後換上了新內胎,還首度使用氣瓶灌氣,旋鈕一開立即胎壓就灌好了,當然要先檢查好沒有夾胎才能這麼放心,不然就會立即再爆一次的。氣瓶真的很好用,但是只能打一次,不過我也只有一條內胎,所以再爆就只能另外找救援了。不會那麼衰吧。

繼續上路,走走走,不到八公里我又爆胎了...。該不會是 國父罷工了吧!有沒有這麼衰啊?看來真的是不能鐵齒,太鐵齒就會像我一樣。原本想扣輪框去小七的,但是怕輪組被我弄壞,所以就用走的吧,用走的傷卡鞋,我可不想把我貴鬆鬆的卡鞋扣壞,所以就脫卡鞋吧。嗯~襪子也不便宜,那連襪子一起脫吧,腳皮不用錢,只要不要踩到尖銳物就好了。

HANK和阿修就先移動到小七去等我,我自己就慢慢走過去吧。

走著走著,怎麼感覺腳怪怪的啊?看看~看不出來,繼續走。越走越感到不對勁,再看看好像起水泡了...。沒辦法,扣輪框也要扣過去小七了。到了小七仔細看,不用好像是根本就是起水泡了。好啦~腳皮不用錢,但是也不能走了。平常也不是沒光著腳走在柏油路上,只是那都是在晚上的時候,我完全忽略了白天的柏油路很燙的這件事。

看來東石也不用去了,先想怎麼回高雄吧。先上FB求援MAYDAY~!MAYDAY~!我破胎了!不一會,就有火車邱和阿福來電支援,不過破的是外胎,所以也都只能殘念。阿福可以趕過來,但是他後續還要跑客戶,也就不好意思要阿福衝來衝去。後來三人商議的結果就是坐二鐵列車回去吧。

因為我腳也受傷了,體重最輕的是HANK,而且他也有很強的扣輪框經驗,理論上他騎會比較好,不過因為卡踏不同,所以就只能阿修上。所以阿修就騎我的車一路扣去火車站,而我就騎阿修的車到火車站。

到了火車站後,交給HANK去買票,我很常帶著自行車旅行,不過都是裝在攜車袋之中的,不拆車不裝袋的經驗我倒很少。不拆車的二鐵車票要到櫃台詢問,班次和上車的人數都有限制,像十一點多有一班,不過只能上一位人及車。後來我們坐的是1244分的2669次區間車。人車同行,不用拆,不分開,而人買全票車買半票。

因為時間還早就先去後站吃飯囉,為了不扣輪框,所以走地下道過去,不過這上下地下道讓我好辛苦啊...。回程就決定直接扣輪框回來了,用走的我實在受不了。搭二鐵列車要提早半小時報到,不過服務台太忙了直到發車前十分鐘才有人帶我們去月台,原來二鐵列車不是和旅客一樣走地下道過去,而是有專人帶領繞到月台底跨越鐵道過去到月台上。也是啦,我們的車輕,並不代表每一台要搭二鐵車輛的自行都很輕,所以時間提早及從月台底牽車過去就變成可以理解了。

台南的站務專人帶領等火車來,上了車是呆在最後一節的位置,一路上聊到了楠梓,阿修就先行下車。到了高雄時,我們一下車就有位站務人員迎來,一看到我們就問,不是三個人嗎?原來二鐵列車在出發有專人領進,就連出站也有人進出,真是甘心啊。站務帶著我們做電梯上天橋後,我們要往後站的方向走去,就被站務叫住,要我們往前站走,可是我住後站啊!可是自行車出口在前站啊!看著他難為的表情,也就不為難他了,腳痛就腳痛吧。只是我不明白,高雄前後站都有電梯設備,出入的門也夠大,為何只能前站出自行車,我不明白他們的明白啊...。

本日預定里程200公里,只騎了44公里就結束了。而且還破了一條內胎,一條外胎,還有兩隻起水泡的腳,還好水泡沒破。依老經驗的HANK說水泡沒破的話,我星期日的杉林溪的賽事應該是不會影響的,不過我想,星期日的理由我已經在星期四就傳便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