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今天的天氣會不好的,但是七點半醒來,窗外是個艷陽天,事不宜遲就出門去練車吧。要去哪呢?怕下午會下雨,所以要四個小時可以來回的地方就去光豐吧!傳說這個是花蓮TKM車隊的經典路線,原本是過年時要跑的,結果過年期間都在下雨,所以當時就沒有去,直到今天才去。


今天的路徑很簡單,有三分之一和花東賽差不多。起點是在花蓮大橋前的全家便利商店,往台11線,過牛山後到達豐濱的小七。右轉進到台11甲到光復,這段是光豐公路。到了光復後再右轉走193縣道回到起點。全程好像是一百多公里吧。

先從家中熱身晃晃晃到起點去,但是家住的太近了,晃到那根本就沒有熱身到就要上了。上就上吧,計時開始!上了橋後,腦海中花東賽時比賽的場景都湧現了起來,我在這開始卡位、我在這進行了一次追擊、有張照片是在這照的...。


我並不是一個人騎,我是和我腦海中的虛擬的集團在競爭著!跳浪隧道到了!我不想有人逃脫了!衝!然後就爆炸了...。有沒有這麼快就爆炸了啊?跳浪隧道中GPS會收不到信號,所以過完了四個隧道後經過了六分鐘...。

在下坡時沒有其它人會干擾,所以速度可以拉上很高,只是要上牛山時動力又沒有了。畢竟上坡時都喘到沒力了,腦海中根本沒有辦法製造虛擬對手出現。上坡感覺比花東賽時還要慢,不過這個很正常,因為比賽時本來就會快很多。

天氣很熱,感覺有點像花東賽第一天,水喝的特別快。所以到達了豐濱的小七時,就直接停了下來做補給,買了瓶運動飲料、小水和大布丁。吃完了就立即出發只停留了剛好五分鐘整。

轉向台11甲的光豐公路,這段路之前有走過,不過騎車倒是第一次騎。騎起來的感覺很讚,坡度不會很陡,而且車子真的很少。不過這裡真的是練車的好路線,即使是星期五的上班日,還是遇上了三組的車友。其中最大的一團是五人組的BENQ紫色車衣的騎士,而且男的帥女的靚,不過因為一晃就過,當然是無法有真相囉。

光豐公路從3公里到10.5公里7.5公里,爬升了250公尺,坡度還好不會很難爬。印象中的公路比實際難的多,純粹只是自己嚇自己。山區手機收訊不良,有緊急事故時要打112,這個還設了看板來提示來往的人注意。


下坡到了公墓時,右轉就到了193縣道。路標旁是63公里(應該吧),心想應該還有四十多公里吧。反正就是衝吧,沒多久就遇到其它的車友了,這裡果然是個很好的路線。原本以為靠山邊會比較不會受到北風的影響,但是我錯了,北風完全無所不在。

另一個問題就是193比我想像中的還難走,彎來彎去也就算了,還不時的上上下下,很累人啊!爬了光豐又接193,又要找地方補給一下。剛好到了一個T字路口,右轉193左轉鳳林,其實有點想走鳳林的台9線,因為爬坡實在不是我的菜。但是困難的事若是一直逃避永遠都不會成功的,所以在雜貨店停了五分鐘不到就出發了。

補了兩瓶舒路和一瓶黑松沙士,還將自己身上帶的小羊羹一口吞。賣東西的阿婆要我多休息一下,很客氣的招呼我坐在走廊上,說著坐在這風吹來很涼爽,反正又不是比賽。沒錯!現在不是比賽,但是比賽的對象卻是自己!我停了下來,就輸給了沒停下來的我。所以補給完後還是繼續衝...

沒騎過這路線,也沒有走過這路線,這路線讓人很多的驚奇。路很彎,而且不時一過彎後就拉出一個陡坡,坡也許不長,但是肯定會讓人飆髒話的陡。這個實在很折磨人。

加禮洞?我還以為來到了韓國了...


路上遇上不少次一種綠色背鴿子大般的鳥,這個倒是之前騎車都沒有遇到過動物,不知道是什麼鳥。而黑白相間會在路上到處跑的鳥,在這裡也是很常見。

過了米棧大橋後,知道快結束了,就把力量的輸出漸漸加大,大到大腿會開始抽筋的感覺。今天有用到這麼大的強度嗎?心中充滿的困惑。不過沒有停下來,只是繼續衝。

8點07分出發,最後在11點47分回到了起點,總共費時了3小時40分,其中有10分鐘用在休息。這次光豐約100Km、爬升1150m(跳浪段因為GPS收不到少了約六分鐘的數據),均心154拍、均速29.4KPH,已經是屬於強力騎乘的方式在騎,理論上應該是ITT的強度了吧。

不知道這個成績在TKM中算是好還不好啊?一直想參加TKM車隊的一起團練,但是每次回家的時候,時間都配不起來,蠻可惜的。只是沒有想到最難的不是牛山,也不是光豐,卻是我覺得最沒有什麼的193縣道。所以對於沒有走過的路,還是要採取較保守的方式,才不會在後段有體力不濟的情形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