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休息了兩天,前天的情人公園的殺傷力太強大了,雖然勉強把行程吃下去了,但是還是好累哦。只能說連續的練習真的很操勞,這個還只是順順騎,沒有任何的攻擊和防守的戰術作為,若是還有戰術動作,我相信我應該是騎不完的。我只想說參加多日賽的選手真的很強,我光連三天的練習就累到翻掉了,而多日賽少則五到七天,多的像三大賽要跑個二十天,那個體能的消耗真的是超級劇烈的。所以能完賽的選手都超強的!


大鵬灣,算是一個相對輕鬆的行程,但是跑的圈數若多也是很累人的,一路上慢慢的從楠梓晃到東港去。經過了兩天的休息後,感覺有好很多,比較沒有疲倦的感覺了。不過現在最困擾的我是我的碼錶,GPS的定位有正常,只是速度不會正常,而好巧不巧的速度感測器的速度也故障了,只有迴轉速還正常。


約十點到達了大鵬灣就開始繞行,隊伍開始履帶式輪車(鍊式),不過我並沒有加入到輪車行列之中,我只是跟在隊伍的最後方。速度不詳,因為我看不到速度,不過心跳都大約在15X左右的區間。繞了兩圈後阿棉停下來發飆了,原來是為了趕快回家,而行車的紀律都沒有...,然後一堆人就被趕離練習。


我不知道他們的心態,不過我來說說我的好了。我已經不是年輕小伙子了,也有份還可以溫飽的工作,工作時間還算自由,所以我只要有空就盡可能的騎車,除了練車外,最主要的也是我喜歡騎車的感覺。不若健身房中只能在一方侷地看著電視,或是跟著一群人隨著音樂起舞,當然室內飛輪還是有屬於飛輪的樂趣,但是這和在外面騎車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訓練台的效率很高,但是實在是很無聊,所以我很喜歡外騎。不論和誰騎都有其特別的地方。

現在你們棄之如敝屣的,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呢?

我很珍惜每一次的騎車機會,每一次的騎乘都是特別的,即使和相同的人,騎著同樣的路線,但是還是不相同的。日語中有一句"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出自江戶幕府末期的大茶人井伊直弼所著的"茶湯一會集",書中這樣寫到:「追其本源,茶事之會,為一期一會,即使同主同客可反覆多次舉行茶事,也不能再現此時此刻之事。每次茶事之會,實為我一生一度之會。由此,主人要千方百計,盡深情實意,不能有半點疏忽。客人也須以此世不再相逢之情赴會,熱心領受主人的每一個細小的匠心,以誠相交。此便是:一期一會。」

這有像佛教中"無常"的體現,佛教的無常觀督促人們重視一分一秒,認真對待一時一事。並有著現在,與眼前的人相遇的這一瞬間,乃是一生唯此一次的機會,因此要珍重這一瞬間,投入自己的全心全意,不要留下遺憾。就在昨天,某位慈祥並很照顧我的一位長輩車友就在睡夢中,很安詳的走了。原本這星期天他還要去參加日本的東京馬...。我過年前從台北回來後,還去拜訪過他,沒想到一夕之間就天人永隔。這更讓我更加珍惜每一次的練習,當然還有對身旁的人、事、物。世間的唯一的有常就是無常,誰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事呢?

OH!SHIT!路上有灑水完全無法迴避!我昨天才把車洗乾淨的,又立即噴的變髒車了。坤弘和阿華就笑著說,洗車就是為了要把它弄髒呀,不然洗它做什麼?想想好像也是這樣子哩,這個也是一種無限的循環,除非我都不出門騎車。

因為人變少了,所以我也加入了輪車的行列,只是我每一次在退下來時退的太快,被坤弘指正。有人肯指導我,我很高興的咧,不然都自己以為是正確的。在最後一圈的練習時,隊伍速度越拉越快,我掉出輪車序列在後方又跟了半圈,後來前方又有人掉下來後,立即補位上前,只是輪了兩輪就整個掰掰了,連要跟上後方接關專用車都跟不上。慢慢的騎回到休息點進行補給。


回程時,坤弘併騎時車手勾到了阿華,而阿華一個重心不穩就抓坤弘的左變把,眼看著他們兩個重心不穩,他倆就要摔車了,沒想到他們晃了幾下又繼續騎了,真是有驚無險,真不愧是選手啊,是我就直接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