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冬訓的首日狀況多到一個爆炸,先是找不到袖套,再來是找不到打氣裝備。為了配合一白一粉紅的袖套所以就改穿另一套車衣,這個還好解決。打氣我是使用氣瓶充氣,都是打包成一個PACK,不過我找不到我的打氣包,找尋了許久還是找不到,只好安慰自己不會遇上爆胎,就這樣子出門了。

身為一個胖子的首次訓練,先不要求自己做太多的練習,今天的目標就是最少騎到七股(來回約120),再多就視狀況而定了吧。許久沒騎,心情是興奮的,但是看著碼上的數據實在是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行程還有接LIVE TRACK,所以有觀注的朋友就可以知道我昨天的慘況,也不再多做贅述了。從楠梓的興中橋到台南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我記得這裡好像有座陸橋的呀?什麼時候不見的??
IMG_2448.JPG


好吧,我知道這有點慘烈的過了頭,沒關係,我們一步一腳印的踩下去吧。進了台南市區,之前很不喜歡走這段,因為總是走走停停,但現在的走走停停反而是我休息的好時光。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反差,也讓我思考在同一個行程中,每個人不同的感受。一個人的騎車,是一個人的時光,除了注意車況路況外,其實是一個和自己對話的時光,一個和自我獨處和思考的時光。只是要自己找事做,不然就會變的很無聊了。

過 了七股,沒有休息,不過補了包GEL,心想應該可以到南鯤鯓吧。但是沒想到才過沒十分鐘就覺得好像渾身都不對勁了,屁股開始有點痛,而手也痠了起來,不硬 撐立即要回頭,不過看到青鯤鯓的路牌,想到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中,有一幅青鯤鯓的照片,就過去看攪吧。反正平時練車也不會偏離那麼遠的地方經過。

IMG_2449.JPG


青鯤鯓和台17主線道差了約四公里左右。到了小鎮上還找不到,還開了GOOGLE MAP確定了一下位置,原來就在旁邊,結果一看...,這就是傳說中的扇形鹽田嗎?和想像差很多呀,不過阿凱在FB上回說吳念真導演說的那句:「你不用訝 異,這就是我們的台灣,之所以沒看過這樣的台灣,是因為你站的不夠高。」

IMG_2450.JPG

photo_646985e67e152226f94e987daed68f72  


都到了青鯤鯓也就沒有走原路回去,從地圖上看61快速道旁有輔道可以走,就試試看吧,了不起就再回頭而已。
IMG_2452.JPG

 

不過走不到五公里看到這個門,看起來是沒有說不能走,不過走替代道路好了。

IMG_2454.JPG


走著走著就到鹽山了,這鹽山都不鹽山了,即使以前是鹽山,現在雖然不產鹽,但是做為一個觀光地,只依賴舊有的地名就想招攬客人只會讓人來一次而已...,少說少量的繼續曬鹽、產鹽、把鹽堆到那座黃掉的泥土山上好嗎?只想騙吃騙喝的觀光地真讓人無奈。

IMG_2455.JPG

 

在這個路口呆了好幾分鐘在研究地圖要怎麼走,因為想走走不同樣的道路。

IMG_2456.JPG

IMG_2458.JPG

 

這裡是176的縣道,也同時是台61快速道的工地,道路的一邊是圍蘺,另一邊就是不常見的到台南沿海景觀,原來台17離海邊還這麼遠。原本還想去找國聖燈塔晃晃,但是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都已經12點多了,只好等待下次不知何時的再訪了。

IMG_2459.JPG

 

來到傳說中很厲害的文章牛肉,有吃到!但是因為文章牛肉星期一下午休息到星期二的下午,所以我到達時,已經沒有傳說中的牛肉湯可以吃了,只好吃牛腩湯了。湯頭很讚,但是我忘了其它家牛肉湯的味道了,所以也無法評論。

IMG_2462.JPG

 

吃飽繼續往回家的路上去囉,經過興達港時,看到遠方好像有個巨大的建物,好像是跨海橋之類的東西。咦~!我真的有那麼久沒騎車了嗎?怎麼這個台17的路上和我記憶中怎麼多了少了那麼多東西...

IMG_2464.JPG

 

1446回到了興中橋,早上0854通過,快六個小時里程才140不到,剩下十公里的路程就慢慢蹭吧。叭答的一聲我在元帥廟前蹬到了一個橫過馬路的水溝蓋,原以為沒事的,繼續走了五公尺我的後輪就完全沒風了...。我在經過曾文溪上的橋和經過176工地時,都在很注意不要壓到窟啦,結果沒想到最後是回到高雄市區時才中招,這時應該要高興是還好在市區嗎?

知道軍校路上官校斜對面有間美利達的車店,就牽車過去準備買胎來換。到店中問有沒有法嘴48mm的內胎,答曰:有哦!開心~,心想有救了。一條250,結果一翻我的口袋,除了I-CASH內有200元外,扣掉早中餐我身上只剩一百多元,只好和老板說不用了,我錢帶不夠...。所謂的莫非定律就是你什麼東西要用的時候,就會用到什麼東西。錢帶的覺得夠的時候就會剛好不夠。還好還夠錢坐捷運回家,就牽著車走去捷運站搭這台億萬名車回家。

IMG_2465.JPG 

 

 

arrow
arrow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