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的路上看到有間米店在做施食,這群麻雀應該感覺超爽的吧!其實還有一些膽小的麻雀看我站在旁邊就不敢下來,左上角那幾隻是我一拍他們就嚇的飛走了。好吧...其實這是百鳥朝鳳圖XD,唉呀!我不是鳳,那就百鳥朝鷹好了。

IMG_3309

 

其實每次在黃埔公園集合,我都會先專程到這停下車,走上階段到門口外脫帽致禱,祈求練車能夠平安順利。

IMG_3312

 

好久好久沒有來黃埔公園集合練車了,很高興看到大家呀。今天有參加練習的人不少有阿銘、吳同學、耕宇、俊傑、瑋綸、阿蒼、電車長柏賢、展榕,還有許多我不認得的人,太久沒來練習很多人都不認識,但好像都認識我(爆)。

IMG_3316

 

這是在上高屏橋前的陣仗,阿銘你是要我call你的意思嗎?

IMG_3318

 

這不是霧,霧是氣溫低於露點時,近地面空氣中水汽凝結而形成的,如果霧升高離開地面就變成了雲。是一種由大量水滴或冰晶微粒組成的乳白色的懸浮粒子,空氣相對濕度接近100%。我們看到的這是霾,霾表示有風沙的天氣。在氣象學中霾是一種天氣現象,是指大量極細微的乾塵粒均勻的浮遊在空中,使能見度小於10公里的空氣混濁現象,霾使遠處光亮物體微帶黃、紅色,使黑暗物體微帶藍色,當水汽凝結加劇、空氣濕度增大時,霾就會轉化為霧。簡單的說能見度不佳時,空氣中溼氣較重就是霧,較乾就是霾。其實還有一種叫做靄的,介於霧和霾之間,不過我們不是學氣象的,就不用記那麼多了。其實請美江來解說也許會更快一些,那個雲啊~那個霧啊~。

IMG_3320

 

 

在出了屏東市後,換我和阿修領騎。接著就看到吳同學抽車出去,將整個隊伍海放,不愧是吳同學呀,能夠海放整支隊伍。原來他只是想先走一步去小七上廁所。這讓我想到有一年的花東賽,某個傢伙不斷的攻擊出去,沒有五次也有四次吧,攻擊被追回來後又繼續攻擊,最後一次被追擊時他說了句:大哥!放過我吧!我只是想上廁所呀!最後他放棄,從集團後方下去上完再追回集團...。

IMG_3321

 

到水門後,開始各自努力的爬山。耕宇一下子咻、咻、咻就不見了,而阿修和另一位正修的同學在其後拉鋸,而我從後面一路慢慢龜上去。一路上踩著固定瓦數慢慢上去,其實這個很作弊呀。我忘了是誰也是和我拉鋸著。但是後來在坡度變緩時,他沒有進檔位而我因為要保持固定功率就加檔位,速度一來一往就拉開了,後來就拉開距離,最後是第四順位抵達。在路牌5公里處,才花了13分鐘,以為可以挑戰30分內到涼亭,但是事情才沒那麼簡單,我到涼亭時都快四十分了。看來阿良的29分20秒的速度我是追不到了。

IMG_3323  

 

大伙休息兼等人,紛紛把玩阿銘的scott新車,超輕的!單手拿起就可以甩來甩去,輕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IMG_3324

 

下山在五公里路牌處遠眺三地門,下方牛軛地形的是原住民文化園區的圓形劇場。下坡時有個小插曲,下坡我們的速度並不快,因為盲彎很多路很小,領騎的吳同學,還是差點和迎面而來的汽車撞到,路小可以麻煩汽車不要開那麼快好嗎?

IMG_3326

 

早就不記得上次來水門小七是何時了,小七已經買下之前旁邊的店面,內裝變的更大更寬。

IMG_3329

 

回程,還是我和阿修領騎回高雄。俊傑提議吃愛玉冰,所以我們就殺上神山(誤),是殺到鳳山中華街的老張愛玉冰(正確)吃愛玉。早上出門時還算冷,但是中午太陽出來後就熱翻了,來碗清涼的愛玉冰最解渴了。

IMG_3331  

 

今天和阿修搭當配速得宜,60min的均功落在231W,20min則是在260W,算是近期最高的值了,我很少會固定功率練習,尤其是在戶外騎乘。瑪家從路口起算到第二涼亭約四十分鐘,這個還可以再加強。不過其實把體重減下來,好像就都不是問題...,問題就是減不下來。

我真的嚇到了  

arrow
arrow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