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鬧鐘響起前十分鐘就醒來了,這個星期不斷在感冒和快好之間徘徊,早上起來總是喉嚨很乾很痛,最近很容易這樣子,還好今天並沒有。阿修團本日是安排四鯤鯓(也就是黃金海岸過後台南的第一個小七),但他下星期就要去197了,距離越短強度越不會太低,這個賽前流程我很清楚的,所以我就不去"被試刀"了,畢竟現在連被試刀的能力都沒有...。

IMG_0353.JPG

 

今天參加的是車店車友孟志和其女友阿塔他們的團,他們叫夏健團而這次也是首次跟他們一同練習,六點鳥松麥當勞,到達之後才發現人數真不少哩,同時也發現這團有補給車!是兩捌捌的車出來補給,看來我亂入人家的團了。出發前聽領騎的車友說明才知道這次有分ABC組,分別是到新埤全家、到水底寮再折返到新埤全家、到品味軒折返後到新埤全家。看來全部的人都會到新埤全家集結就是了。

IMG_0357.JPG

 

0610出發,一開始搞不清楚節奏,所以就在隊伍的後方晃來晃去。這次同行的人除了有公路車外,還有計時車同行。一開始速度拉的不快,不過越接近萬大橋,就發現我在隊伍的後方一直被斷層拉GAP,就只好慢慢晃到前面一點,最少跟的不會太辛苦。上萬大橋後時速就拉上四十幾...,感覺跟這團也沒很輕鬆呀。

IMG_0359.JPG

 

0700到188路底,右轉潮州走外環道。然後還是動不動四十幾在跑,這樣我很累呀,還好這位身著粉色車衣計時車的車友都很nice,而且重點是速度和技巧穩定,跟在後方很放心的跟。真的GAP太大也可以兩個人一起追擊。

IMG_0365.JPG

 

過南州路口後,速度還是差不多。在戰備跑道時,隊伍還怒拉了一波出去,快一半時孟志直接爆炸掉出去了...。不過這時我好像自顧不暇,只能先跟上而已,出戰備道時連阿塔都掉下來了,原本欲追上,但是在東海路的路口被紅燈擋到,路口停下來時才發現,什麼時候這邊多了家好大間的全家便利超商啊!

IMG_0363.JPG

 

紅燈後用穩定的速度追擊,終於在台1台17匯合處追回隊伍。追回去後,我就可以先休息了,就很安心的在隊伍的後方晃來晃去,直到品味軒,這時才0800。回轉後先拿水壼請補給車補水,這時孟志也在對向出現了,看來差的不遠約2.5公里五分鐘左右,孟志這樣速度也不慢。不過因為要過馬路等車流花了點時間,我為了休息就停下來等他了。

 

等他過完馬路隊伍也跑了,於是又是追擊戰的開始。同行的隊了孟志還有一位小朋友和另一位三鐵的車友。結果才開上四十只有孟志跟上...(默)。這樣追不到人呀...。降到35後好一些,不過才出加碌堂然後其它人又不見了只好放棄了。過了戰備道到了中山中正路口後沒多遠,北上的路旁多開了間小七,也是停車場超大的那種。我到底多久沒來了呀?

 

其實我的體力也開始快速下降,無法像來程一樣任意出力,只能用比較省力的方式前進著。快到新埤時還在和孟志討論隊伍會不會在,還是已經跑掉了。沒想到到新埤時大家都在,於是就快快補水補給。他們除了補給冰水之外,還提供了補給品、BCAA、香蕉等補給品提供車友使用。

 

0846出發,速度比去程慢一點,不過也是四十弱在跑。潮州的陸橋也做的差不多,雖然還沒全線通車,不過也是在收尾的階段了。0920回到188,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知道了。這時我的大小腿都有小抽筋的現象,只能運用發力的技巧,讓狀況不要太惡化,而且仗著對紅綠燈的熟悉,計算紅燈的時間差,也不用特別加速跟上隊伍,讓大小腿的狀況好一些。

 

最後的萬大橋跟上後佔在第六順位,默默的等待衝刺距離的到來,不過前提是不會大抽筋,等著等著等到變第三順位,而距離也大約三百公尺左右時,前方的車友也開始加速要準備衝出了。很正常的我一出力就大抽筋,這時只能搖頭示意後方別接上來,不然會撞到的,就往左退下去,就這樣吧,沒練真的什麼都沒有。

 

下橋後還發現低血醣,想找東西吃還找不到。最後喝了杯冬瓜茶後感覺好一些,就直接收工回家了。0520出門1040回家,跑了133公里,最後低血醣無法維持住,晃的太慢了。不然九點半就下橋了。恢復之路雖然知道急不得,但是還是會心急,最近的身體狀況太多了。最後還要感謝福哥,因為他昨天把車子賣了,新車要八月中才會到(預計),而功率QQ目前沒有車可用,所以就暫時先借我了,今天騎乘的還可以,也算是有功率加持,知道不要超出太多。2018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傲空之鷹 的頭像
    傲空之鷹

    傲空之鷹-「強くなる、終わりはない。變強,沒有終點。」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