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才發現碼錶又無綠無故沒有電了,明明星期四騎完車後就有充電,但是今天早上要用時才發現沒有電,只好匆匆的充了約十分鐘的電應急一下。這種沒有電力情形,實在讓我著實的感到這個碼錶不便之處,回報原廠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好了。沿路掛小盤往集合地點趕過去,在鳳山建國路巧遇小尤,後來就同行去集合。

這次練習的人員有老金、小吳、小小吳、連仔、大炳、小尤、黃老師、麵線和我,出發後才剛進大寮市區就看到內埔的邱仔跑來了。碼錶在還沒有上萬大橋時就沒有電了,充電十分鐘可以用大約四十分鐘。看來今天就沒有資料的盲騎囉,一切指標自行定訂囉,不然真的沒有辦法騎了,習慣了依靠各種資訊騎車的我,沒有心跳沒有轉速也沒有時速,騎起來只能憑著原始的野性來騎。

在大寮停紅綠燈時,又拿出我的手機來拍照,麵線笑說:又在拍照了,記得要寫的好笑一點哦。我這個人為人正直很少搞笑的,我都是依照現況來寫,哪有搞笑啊!上了萬大橋後,前方攻擊出去,領騎的是邱仔和小吳兩人率先攻擊出去,大炳和麵線尾隨其後,後來大家依序跟上。沒有時速我也不知道橋上到底是騎到多快,我只知道要咬住前方不放。下了橋就看到嗆尼在橋下等,不過正巧是綠燈,所以大家高速通過,殺的他一陣措手不及。沒有緩和,前方又拉出了一個二人小組攻擊出去,我看機不可失就也跟了上去,不過這次的攻擊在萬丹交流道時就被自動瓦解了。黃老師只慢了我們一點就到了,他的實力也日益增強,看起來沒什麼在練,卻只差我們一些些。

萬丹過後又是一陣狂攻,這次我也領騎了好一會,但是沒有控制到速度,結果後方就沒有跟上來了,還是小小吳和我說我才知道後方已經脫離了。放慢了速度等了一下後方,合流後邱仔又攻擊出去,我則是立即回應,立即回應後就立即沒力,這是很正常的咩,我剛剛才領騎完,休息都還不夠,自以為可以跟上的猛衝只是自尋死路。

到了潮州的小七休息,這時看到連舒跑也來出能量果凍,不過一包只提供了65大卡的熱量,熱量比能量IN來的少,重量比POWER GEL重的多,介於兩者之中,優勢只有價格比能量IN便宜了6元,實在是有點雞肋之感。在小七中獲得店員的同意後,又拿著我的碼錶在店裡充電,不過我們休息的時間也不長,只休息了十多分鐘就又要出發了。

因為原本常走的佳平的路線,道路被颱風給吹斷了,可能要到下個月才有可能搶修成功。而舊的路從武潭西方道堂那邊上去的路,變成了上去北大武的替代道路人車均多。所以今天的路線兩條都不走,而是從來義而上,這條路我是完完全全的沒有走過,我還以為說只上到北大武的泰武村只有這兩條路,沒想到今天要走的是隱藏的路線,這還多虧了在地人邱仔的關係。我是第一次走這條路線,不過碼錶要等到開始爬山時才要使用,所以走的小路彎彎曲曲的,要我自己再走一次,可能也不是那麼容易走的到。這路線前半段在小鎮中繞來繞去時東時西的繞,沒人帶還真不好走。後來會騎上屏110的縣道,這條路很直很好走人車均不多,除了有些路面不平整外,算是一條不錯的路線。不過沒有人知道等下上山會是怎樣的一個光景,所以輪車輪的很保守,大部都是麵線、小吳和邱仔領騎。

到了來義後,開啟了碼錶開始記錄路線。這裡的風景很漂亮,有山有水感覺有點像是在新中橫的那個感覺。沿途小坡上下,並不會感到有什麼難度。繞過了新置山到了後方,總算開始正式的爬坡,這一開始就是12%左右的震撼教育,路上很多碎石子,對於路徑的選擇要很小心注意,不然很容易打滑。爬坡好手們一個個紛紛的遠離我而去,我只能慢慢的努力的保持我的轉速。花了八分鐘才爬完了1.5公里的山路到一個小頂點,下滑後到大後社區,他們已經在那久候多時,不過黃老師還沒有來,所以就先休息,不過黃老師來的也太快了吧,不到三分鐘就來了,這是要我怎麼休息。邱仔濤濤不絕的在說明等下的路線,幾乎沿路都是14%左右的坡度,延綿到對山的另一座村落,聽到這我臉都綠了。我又不是醫生又沒有蘋果為何我臉還是綠的...。

一出發先來個甜頭,一個9%的下坡,視野清楚完全不用煞車一路下去,時速就可以直上四十。過了一座橋,迎面而來的就是連續爬坡的開始。邱仔誠不欺我,一路上都是10%以上的坡度,到佳興村落時,只有一個地方坡度低於10%來到4%。在中間一個叉路,小吳還特地為我們指路而留下來等我們,指完路後他就飛也似的從我後方超越我消失在我的眼前,果真神人也。在佳興村落時邱仔徵詢大家意見後,決定不騎往逍遙山莊,而是直上泰武村,這個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從佳興出發後沒多久我的碼錶再度因沒有電力而罷工了,不過他最後告訴我的事情是,目前的坡度在13%,時速6.1,沒錯是13%,而剛才最少坡度4%,我沒有依據的粗估全部的路上好像沒出現過三次。嗆尼因為從佳興出發的晚,所以和我同騎了好一陣子。不過也沒有一下子他也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努力的維持我的轉速,努力的不要被每一個坡打敗,努力的再多怎麼還是爬這麼慢...。大腿漸漸疲憊了起來,四頭肌隱隱的出現抽筋的情形,只好站起身抽車個幾下來緩和。遠方看到一件白色車衣的人也在爬坡,想必是小小吳吧,拉開的距離竟然有這麼遠。對面的山坡上有五條時雨瀑出現,甚像一幅圖畫。五條涓涓的瀑水實在令人難望,但是我完全不想拿出我的手機來拍照,我連拿出相機的氣力都快沒有了,但是腳下卻還是慢不下來。路上有遇到兩位登山車車友滑行而下,我想我公路車要從這地方下去恐怕速度只會比我上山快沒有多少吧!路上不斷的快要抽筋的感覺,只好在要抽和不抽之中騎乘。

快到了泰武村時,在泰武國小前眾人正等著我們,有一部份的人先上去了,而大部份的人都在這等我們一起上去。我原本以為可以休息好一陣子黃老師才會上來的,結果,我才喝口水,緩和了一下不到三分鐘的時間,黃老師就上來了。看來差距也大約五百公尺左右,看來他再多練一下,萬年押隊官是非我莫屬了。邱仔說明了一下等下要走的路線,大約就是三個十八王公的坡度和距離,聽到了只有苦笑的份。

邱仔領騎帶路,連仔和黃老師隨後跟上,讓原本想要多休息的我也只好咬牙硬上。一上來就是個很硬的陡坡,還好剛才有休息,抽車硬上接著右轉個緩坡。說是緩坡其實也不緩,因為和陡坡相較之下,這個坡實在甜的可以,坡度不詳,以後若是還有機會的話我可以把機會讓給其它人去嚐試。剛才的陡坡還只是開胃菜,而緩坡也只是道甜點,緩坡後就看到一路上去的陡坡,長度只不過是剛才的三四倍長而已...。連仔一馬當先的往前衝,我就慢慢龜,龜到我都快定桿了,眾車友都從我旁邊過去,擠出殘餘的氣力,站起來抽車上,真的是仗著一口氣連衝了數十公尺才又坐了下來。好不容易挨到了轉彎處又是一個爬坡,上吧!過了這坡就到了雜貨店了,大伙都在那裡休息。進了休息點,喘口氣後才有力氣說話。同行之中我的體型不是最大隻的,但是論體重我卻是排第一。

我承認都是點心惹的禍,那樣的菜色太好,味道太濃,才會在剎那之間只想吃下一口到肚中。我承認都是飲料惹的禍,偏偏加糖加冰看來最動人,再怎麼高的熱量都已在腹中。這都是美食惹的禍,我也不想圓謊,是我無法捨得美食眼前過。整個八月雨一直下害的我身材走樣,直到今天小小的太陽總算露出個真面目。一有消息要團練我就不甘寂莫的放棄了單戀,一個走路有風的颱風把原本的路變了塵歸塵土歸土,不過時間還早沒關係還可以自由騎平路,但是大家情有獨鍾的只想上北大武,當時只好繞道來義上山。千金難買早知道,路這麼陡就先離開了,我後悔時間都拿去毀類,荒廢了練習,誰叫我曾經說過大丈夫永不放棄,想要回心轉意,但是現在已經回頭太難。我的力量消耗到我沒有感覺,要是有伴的話也許會有奇蹟出現。This Time I Really Cry,只好讓頭抬的更高,現在只想遇到一個人,唱首歌唱乎自己聽。上了山頂想和大家合影留念,但是大家已經曲終人散。上網寫成BLOG,等不及要對你說,我用心良苦的說故事你不會懂,真是一言難盡。BLOG歹寫,就當成餘興節目給你們。

要下山了,還是先騎一個陡坡回到平時涼亭的休息處。因為剛才休息夠了,補給也充足了,所以這陡坡也就不算什麼了。涼亭內也有其它登山車的車友在休息著,並快樂的和我們打著招呼。下山時一直看到有登山車的車友上山來,都和他們大聲的加油,不過特別的是,幾乎每個人都裝著貨架和馬鞍袋,莫非他們是為了環島來特訓的!真是有心啊,爬北大武山後,環島就沒有什麼難的了。下山走的是西方道堂的舊路,一路上車子頗多,路況也不甚佳,只能小心小心再更小心。煞車煞到後輪有異音,可能是有沙石卡在煞車片上了,到了西方道堂時,稍為清理了一下。

從佳佐要到萬巒的路上,邱仔和小吳發動攻擊,我們奮力追擊,在快到萬巒時,眼看就要快可以接上時,結果被前方一台車倒車而打亂了整個節奏。過了萬巒後即使再全力加速還是追不上,直到台一線的加油站的紅綠燈時才和他們合流起來。在潮州的中立區大家都不攻擊,但是速度也不慢。在快到八八快速道下的轉彎時,因為雙腿又快抽筋了,只好將POWER GEL一口吃下,不僅緩和了抽筋的症狀,也讓我多了些能量。有人會質疑說POWER GEL的功效有那麼神嗎?別人我不知道,但是用在我身上萬試萬靈,不論他是安慰劑也好或是真的只是一般的糖漿也好,他能發揮我要的功用就好。但是,能不能不要做成奇怪的口味啊,香蕉口味的比仙楂口味的還要難吃。

進入八八快速道後,小吳和邱仔攻擊出去,目測時速約45+,我們八人集團也立即回應攻擊,先由麵線領騎,後來是連仔,我也領騎了一段路,但是最近的距離也還是有一百公尺左右,怎麼加速輪車就是無法把距離拉近,當然也無法把他們抓回來。到了快到萬丹的小橋,大家又是一陣攻擊上橋,麵線說追不回來會被他們笑哦。我這人就是禁不起激,又攻擊出去了,但是被紅燈擋了下來,真是夠了。後來,緩緩的滑進萬丹交流道時,他們也被紅綠燈所阻,總算追到了,不過是因為他們停紅綠燈的閞係。嗆尼在這就北歸回家了。

綠燈之後,又是一片和平的景像,但是這個只是為了儲存等一下所需的能量而做的準備。果然,沒一下子速度又拉高了,但是還不到攻擊的地步,到了快上萬大橋時,小吳和邱仔二人組又攻擊出去了,連仔緊追在後,我和麵線同時加上了大盤重踩抽車上橋,超越了還在上橋途中的連仔,直追前方的領騎集團二人組,但是一到了橋面上正要組成隊形時,我抽筋了...。而且是兩腿大小腿同時抽筋,這下只能滑行了。速度快沒了,只好強忍著抽筋的痛楚勉強的多踩幾下,左邊比較不嚴重,左小腿抽的情形沒那麼痛了,就先脫卡在車上伸展。這時小小吳在後方追了上來,問了我狀況後,就助我一臂之力,推著我前進,而我就專心的在車上做伸展,好讓結在一團的肌肉能夠舒緩一下,小小吳推了我大半個橋面後,總算是回復可以繼續自己騎了。其實他剛才推的速度也不慢,我偷看他的時速錶上的速度都在三十左右,快的咧。後來追擊前方只追到老金,其它人早早就消失不見了。

回家的路上,因不想在本館路上當吸塵器,所以走圓山坡回去。上坡嘛~,免不了的就是各自攻擊,因為我知道我餘力不多,所以一上坡就抽車攻擊出去,但是到了門口就又抽筋了,隨即被老金輾過。但是小小吳又輾過老金衝線奪得圓山登山王頭銜,到頂點時還不忘舉起雙手歡呼一下,今天就讓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