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有簡訊通知本日將有攝影師隨行,果然出席率就是不同。出席的除了老蔡、國維、小米為隨行的攝影人員外,來參加練習的人有車~神~、老金、志隆、連仔、小姬、獻宗、阿良、阿銘、崇銘、阿富、冠廷、小廖、霖仔、阿哲、瑋仔、小瑋、阿恩、阿海、阿歹、兩位KEVIN、老大、阿點、勇益、安妮、阿男、粘伯(他已經61歲了哦),共二十七人出席團練,我看每次都安排攝影師出席來增加團練的出席率算了。


人多聲勢就浩大,不過我們還是很保守的只在路旁形成二路縱隊前進,不時還會有大人呼喚小朋友出來看我們的叫喊聲,我們只是例行練習並不是比賽。今天的行程排定是輕鬆騎,不過我也不確定輕鬆到底是以誰來當標準,他的有效時限又是在何時?


不過因為有攝影組的關係,大家都奮勇向前。但是秩序良好,並沒有暴走暴衝等情事發生,大家很和平的在騎車。不時和旁邊的騎士聊天一下,心跳大部份都保持在140以下,要排乳酸這樣子騎就對了啦。


雖然心情很歡樂放鬆,但是注意力還是要集中,不然等下一個不小心就好笑了。


從萬大橋下來時,我們的攝影組一共三位上中下,的進行拍攝,實在很有感覺。


阿銘還準備小道具,迷你海神叉來叉跑太快的人,目前跑最快的當然就是...。


在過潮洲陸橋時,大家奮勇向前,這個小橋對目前大家的體力都不構成威脅的。


到了南洲時,看到一團車友,大部份著粉紅車衣,看來今天行程有部份我們會同騎了。還有人叫了我一聲,但是我不知道是誰人,看來我惡名遠播XD,別人認得我,我認不得別人。


後來有和併團的車隊的人小聊一下,原來他們是從台南騎來要去墾丁,然後再回去,挑戰300Km的。他們有說是哪個車隊,但是耳包的我沒聽清楚。


還好這次沒有像上次台南的南墾團,一上來就殺的難分難捨,而是很和平的前進著,也讓我們原本人數就多的隊伍更加的龐大起來。


在戰備跑道時,也沒有特別的加速,只是穩穩的前進。他們也有支援車做支援,也協助拍照,而我們的拍攝支援車也在這拍了不少的照片。


在到水底寮時,還有重機騎士停下來拍照。後來才發現這位重機騎士竟然是小張...。


和阿富聊天時,才發現他今天心跳都保持在低的有氧範圍之中。這也是啦,今天實在太歡樂了。歡樂之餘其實速度並不會太慢,因為有北風的加持,加上集團夠大,所以雖然輕鬆,但是速度都在35以上。大KEVIN還噴掉了他的車用打氣筒,但是他也沒有時間撿回來。


這個局面一直維持到品味軒為止,在品味軒後的一個小上坡,獻宗、冠廷及一位車友攻擊上坡,也同時展開了今天的戰鬥序幕,和平的時代就此結束。集團開始分裂,有人在前方也有人咬不住強度漸漸落隊。


老金看到鏡頭就很HIGH,其實有時我騎車還是會有得失心,何時能夠像老金騎的這麼豁達呢?我想這和人生的歷練也有關係吧。騎車永遠都要很快樂的騎。



我所處的位置是比較後方的集團,主集團拉距約五百公尺,因為想去前面玩玩,所以就試著開TURBO衝了出去,爆衝的速度極快,速度從38拉上到58,心跳從13X拉上到17X,然後引撆就熄火了...,因為衝太快了。

後來只能用大約4X的速度去追,追到了楓港前的上坡時還有約一百公尺的差距,但是氣力快用盡了。只能先喘口氣一下,爬上坡後下滑迴轉。

迴轉後才是惡夢的開始,超級強大的逆風風勢。趁著還有一點力氣,抽車上坡,加速下滑,距離拉近到只有五十公尺了,但是沒力了。支援車拍下我累慘的樣子,一定要拍我在最慘最虛的時候嗎?很想做車引吸上去,但是那時已經沒有什麼再加速的力氣了。


還好嗆尼從後方追趕了上來,幫我頂風讓我有喘息的機會。休息了一下,有想要一鼓做氣的再加速追上去,但是只是圖勞無功的舉動,他們人數比我們多上三倍不止,這個太難追了。



在過了品味軒沒多遠處,被後方的連仔、瑋仔、老金及小瑋集團追及。趁機做大休息,不然實在沒有什麼力量再耗下去了,逆風實在大到很抓狂。有了瑋仔和連仔加持的隊伍果然速度就比我和嗆尼兩個慢慢騎快上不少。速度提升了,心跳使用率下降了,這真是最佳狀況了,也讓我見識到了和他們兩個人的實力差距有多大。


休息了一下,體力慢慢的恢復了,也可以加入輪車的行列,結果連仔一句一次輪一公里就差點把我打回原形。努力且盡力的推完了一公里後,退下時後面的人不見了,只剩下我、連仔、瑋仔三人,反正距離休息點的水底寮也沒有多遠了,就不用再等了。

進到水底寮的休憩點,只想躺下來什麼事都不想做。許多人都到達了,所以就有可樂及運動飲料自己拿,喝了點有甜份的飲料後才感覺比較有力氣一點,才能走到外邊的小七去買些固態一點的東西來吃。不吃等下會很慘的咧~!不管等下是要怎麼騎,先把自己的體力提升到良好,才能面對任何的狀況。(後來發現這個決定太正確了!)


後面的人員大家陸陸續續來到休息點,攝影組的人也秀出剛才拍的精典之作。我則是趁機拉拉筋,剛才雖然沒有拉筋的感覺,但是肌肉的使用比起想像中的還多,而且昨天還有跑TT根本就還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反正多休息多拉筋就沒錯了。

約十點四十分,開始往回程出發。一開始是和平的舒服的放鬆的讓人感動的...,直到了進入戰備跑道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著隊服的車友們押後先拍幾張動態的團體照。拍完宣傳照後就開始假想的分隊競賽。


目標是讓我們自己的隊伍堅守,不讓其它人有可乘之機。簡單的說就是保持我們的隊形,不讓其它人插入就是了。


北大武出擊,這樣子有沒有像是掠食的猛獸?


超越了其它人,有些人就順勢跟了上來,我們的作戰計劃也就此展開。這時候的車速都大約在四十上下,心跳則是拉高到160的高輸出,已經是比賽的強度了,還好我剛才有先見之明,吃了不少東西,還做了拉筋,不然這樣怎麼受的了。


戰況正激烈時,後方有人機械故障,原來是冠廷爆胎了,這時隨隊祭司就要過去加持一下,我是說技師啦!這時自由鳶的小張有跟來真是太好了!隊伍再出發。

因為新埤橋的阻隔,有些人有落隊,最後變成了北大武隊的阿銘、瑋仔、連仔、阿富、崇銘、霖仔、獻宗、小姬和我,而其它有車~神~、阿良、阿哲、小廖互戰。

經過潮州陸橋時,阿哲消失了。還剩下車~神~、小廖及阿良。而車視這時還能一派輕鬆的海放我們拉距離。


戰術的運動大家都還不熟悉,其實是根本沒有做過。所以大家也都不知道如何將其它人排除出去,當時想到的方法只有加速抽爆對方而已。不過這個方式很有可能把自己人先弄到爆炸。還有就是用阻擋法讓後方速度壓下來,讓前方的人跑掉,不過今天也沒有設定主將是誰,所以也不知道該掩護誰,每個人都很有主將的實力。弄的大家一團亂,這個部份還要學的還很多哩。


想用履帶輪車逃脫出去,但是在高強度下,連霖仔、崇銘和我都有點吃不消了,有時會放出一個很大的GAP出來,就讓車~神~有機可趁,又補進來了。

到了188縣道時,連阿良也消失了。只剩下車~神~及小廖。但是基於不熟悉,所以還是排除不出去,也有讓車神頂風,讓他在放掉時加速,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被抛下來,而是再加速追上來,看來實力還保留很多哩。


在萬丹交流道時,遇上了一隊五人組的年輕小伙子們。著藍綠色INNOVA的車衣,看來應該是某車隊的練車集團。



這時更好玩的出來了,目標人數增加了,但是我們的戰術還是一樣的糟糕和無力。不過兩方服色相較起來,真的很有競賽的感覺。雖然那時體力都快用盡了,但是硬是把自己最後的體力都要榨出來支援自己的隊伍。

最後的戰鬥在上萬大橋後開始展開。上橋後組成輪車隊列,時速拉上四十五,大家都很累大家也都在撐著。我們先吃點年輕人的豆腐,躲在他們後面,等到他們速度慢下來時,我們就用近五十的速度拉上去。一拉上去後,他們就展開反攻,從後方追擊並且高速超越。其實我拉上五十的速度後就差不多了,前面再加速的人有阿銘、獻宗、車神、瑋仔、連仔和他們續玩。

而我只能保持在約35的時速,慢慢的看著他們遠去。最後好像是獻宗首先通過最高點,再來是車神。其實這邊我不是很確定,因為超過三百公尺的距離,且腦袋缺氧事情都記不太到。(其實是人老的關係...)

年輕小伙子們下了橋就往大發工業區彎去,我則是慢下速度開始慢慢做緩和。肚子超級餓的,早上吃了不少東西,但是看來還是不太足夠。慢慢的晃去鳳山吃愛玉冰去。

小廖表現的可圈可點,其實我並沒有想到他能夠跟完全程的。而車神的表現更是不用說了,連仔和瑋仔對他都是讚不絕口。不過在體能之外,車神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不論是在心態上及技巧動作上,這方面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養成。


照片集1
照片集2
照片集3

延伸閱讀:
車神-2009 10 25 暢快的楓港練習
副總裁阿銘-2009..10.25..楓港來回喔~~
冠廷-09/10/25 楓港來回之 囧 了
霖仔-981024楓港團騎
明豐-台南墾丁單日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